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宝山检察院干警主动请战支援庙行防疫第一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吕倩雯     2020-02-16 21:21 | |

社区防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基础环节,工作量大人手紧缺,为此,宝山区检察院的干警们纷纷请战,支援一线防控工作。日前,宝山检察院成立了一支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带队,中层干部、党员干警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服务队。2月13日,由区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须丽红带队,第一检察部章佳琪、第四检察部钱云、第五检察部周杰组成的突击队投身战“疫”第一线,分赴庙行镇共康雅苑二居、共康雅苑一居、九英里居委会和社区办支援疫情防控。

从政法战线来到防疫一线,检察干警们表现和感觉如何呢?

须丽红:比法庭上唇枪舌剑更辛苦

图说:须丽红。庙行镇供图(下同)

“由于我对小区情况不了解,共康雅苑二居的曹书记安排我的工作是最简单的打电话通知居民领口罩,可就是这么简单的工作,对于经常在法庭上唇枪舌战的我,也感觉每天讲得口干舌燥,基层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须丽红感慨万千。面对庙行镇最大的居民小区(小区住户有3090户),面对手头厚厚的一大叠住户信息表,每天马不停蹄要打几百通电话,而每个居民又对自身安全提出不同的需求,她大部分电话打得都非常顺利,虽然有时会被居民的各种问题问得哑口无言,但也时时被居民们的各种爱心行动暖到心里。有些居民说自己家中口罩够用,希望能把这些口罩送给急需的居民手中;还有居民甚至不肯留名,默默送了二十个医用口罩给居委会,因为他说居委会干部处在疫情最前线。每天要接触无数的群众,被传染的几率就高,但最让她感到无所畏惧的就是每一次通话中,居民们所说的最朴实无华却又最让人温暖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章佳琪:每时每刻处理琐碎事务太不容易

图说:章佳琪。

“来居委之前没想到社区的工作可以这么琐碎。居委让我负责电话通知居民预约及发放口罩。经历了口罩预约登记、通知居民、发放口罩等工作后,我深深明白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是那么不容易。”章佳琪不光要不间断接听固定电话,手机也必须时时在线,及时回复群众的各种难题。面对个别居民对他们的工作有所质疑或不理解时,他虽然也会感到很多委屈,但依然无怨无悔。“我遇到的问题可能只是九牛一毛,社区工作者更是要每时每刻处理这些事。”他对社区工作者感到由衷敬佩。

钱云:制度落到实处人身安全才有保障

图说:钱云。

“2月13日至居委会到岗,从事口罩预约登记、通知领取口罩、排查常住人口信息及返沪人口信息,发放临时通行证等工作。”

“2月15日下午4时许,一居民至居委会就口罩预约问题前来咨询,该居民反映第一批预约时其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填报了相关信息,为何第一批口罩发放时却没有他。经过与居委干部一同宣传相关政策及解释事件原委后,对该居民登记了第二批口罩预约,落实了疫情期间的管理政策,切实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和权益。”

“2月16日上午10时许,一居民至居委会就出入证发放问题前来咨询,系出租车驾驶员,其反映凭出入证出入小区制度导致与其一起搭班的出租车驾驶员无法进入小区交接车辆,能否额外提供出入证。经过与居委会干部一同介绍出入证制度,告知其为确保人员控流、预防疫情传播,非本小区常住人口原则上不提供出入证,该居民对居委会干部工作理解后离开。”

钱云用朴实无华却也行云流水的文字,记录下他每天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基层一线的工作更让他感到只有制度落到了实处,居民的人身安全才有更加可靠的保障。


周杰:询问、监测体温不难但太重要

图说:周杰。

“来到了社区办,我主要的工作是配合社区办的老师收集各个居委会上报的近期外地来沪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每天收取数据,整理后再发给负责自动外呼系统的工作人员,系统会自动打电话给居民,询问、监测体温。”周杰感到工作虽然不算很难,但相对比较繁琐、零碎,初次接触这样的工作,让长期从事法律工作的他还感到不适应。他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在社区办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他还是很快度过适应期,志愿者工作做得越来越顺畅了。“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社区办的老师们基本没有休息,加班加点的工作也让我深深的感觉到,我们正在经历的是一场真实的战争,打赢这场战争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能够在这场战斗中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觉得十分的荣幸,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一定可以胜利。”

新民晚报记者 郭剑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