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上海发热门诊的收费票据,原来是这样印刷和押运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方翔     作者:方翔     编辑:屠瑜     2020-02-22 13:37 | |

近日,一张“特殊”的照片引起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和其下属的上海证券印制有限公司(下简称“上证公司”)职工的关注。照片中一名铲车工正在装载货物,而身旁站着两名人员身着蓝色一体式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装备佩戴齐全。

“他们是谁?”

“他们怎么这身装扮,除了口罩还要穿防护服?”

“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他们要去哪里呀?”……一个个充满疑问的表情包,在职工群内刷屏。

原来,这两位“全副武装”的人员是上证公司的驾驶员兼搬运工朱春和蔡溢。箱子里装的是上海市医疗门(急)诊收费票据。他们的这次特殊的物资配送任务,前往的是一家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而这次特殊任务的源头要从一张上海市国库收付中心的“医疗收费票据”订单说起。

一张订单,吹响了“防疫”的集结号

作为上海市国库收付中心财政票据定点印制企业,2月7日,上证公司收到上海市国库收付中心医疗收费票据印制和配送需求,包括450万份医疗门(急)诊收费票据和3万份医疗住院收费票据,配送范围涉及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发热门诊定点医院。

一面是防疫时期,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的延期复工计划,一面是关系着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医疗系统正常运行的生产任务。非常之期,当有非常之责。上证公司即刻向上钞公司党委经理部提出提前恢复部分生产的申请。上钞公司党委经理部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同意复工的决定。

这是“战疫”物资

图说:印制发热门诊“医疗收费票据”。受访者 供图

2月11日,上证公司医疗门(急)诊收费票据印制任务正式开启。为尽可能减少复工人员,此次生产安排2台轮转机和1台配页机,早中班生产,早班最多配备15人,中班8人。

在抽点复工人员时,上证公司事先一一统计职工假期出入沪情况和健康状况,全部挑选未离沪或已完成居家隔离要求的职工参与,并严格落实政府要求,组织复工职工签订《企业员工承诺书》,确保如实报告出入沪情况和健康状况。此时,一张张“承诺书”俨然成为一份份“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却尽述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满腔热血。

一早上证领导班子走进车间,了解复工情况,带班长朱敏笑着说:“接到这次提前复工任务,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大家都说赶印这批医疗收费票据就是为上海医疗系统正常运作作贡献,我们的产品也是’战疫’物资啊!”

“这几天看新闻,医生、护士、解放军,还有很多志愿者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天天被感动,现在我们也能出份力了,感觉很兴奋。”正在一旁发料的材料员小严插话道。

“车间里,走廊里都消过毒了,公司领导为我们安排地妥妥当当,我们没有什么担心的。”

“就是、就是,大家上下班也都是电动车、轿车或者步行,没有人乘坐公共交通,而且全程带口罩,吃饭也是自备午餐,单独用餐”……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虽隔着口罩,但质朴的话语瞬间温暖了整个厂区,两台轮转机刷刷的运作声仿佛在为这动人一幕喝彩。

带着“战役”物资,我们来了

2月13日上午8点,朱春和蔡溢准时来到公司,将护目镜、口罩、手套、防护服穿戴整齐,做完发车前的安全检查和发运货物数目清点后,载着100箱医疗收费票据,开往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

从他们的穿戴上看,就知道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配送任务。在疫情期间,医院本就人流密集,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更是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风险可想而知。但是,接到配送任务时,朱春和蔡溢丝毫没有犹豫。出发前反复核对交货数量、确认卸货地点和交接人员,确保整个环节顺畅高效。完成配送,离开医院后,他们仔仔细细为整车消毒,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回到公司,将防护用品放置于专用收集桶内。为了确保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他们严格按照《产品运输防疫方案》,不遗漏任何细节。

当天上午11点,他们发来了在第五人民医院完成货物配送的照片。战疫期间,上证公司医疗收费票据第一次交货任务圆满成功!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方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