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石泉路街道“三旧”改造听从民意 让百姓充分得实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包雍尔     2020-03-26 13:04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赵健 韩鸿伟)“三旧”改造(旧区改造、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怎么改?改什么?普陀区石泉路街道向居民解读政策措施,阐明“三旧”改造的好处和实惠,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听取改造区域居民的要求,调动大家支持、参与的积极性,吸纳、反馈数十条呼声和意见建议,最终确定并开始了各个项目的改造。 记者今天从街道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街道不断推进的这项改造工程已经实施,将力争“改出”居民幸福感,圆就居民“新居梦”。

图说: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居民意见。石泉路街道供图(下同)

水压不稳定?制定改善方案

“2个旧改地块的收尾,5个无卫生设施零星住房,老旧住房修缮涉及34个小区,旧住房成套改造3个点位……”石泉路街道 “三旧”换“三新”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街道工作小组坚持“民主促民生”,开展民意调研,让群众提出自己想法。工作小组先后4次召开现场沟通协调会,8次召开专项修缮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也来到基层,就“三旧”换“三新”等话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区房管局局长张军多次走访街道,指导工作。

图说:街道”三旧“改造工程已经开始实施。

在老兰凤新村和岚皋西路45弄小区合并工作的前期调研中,有居民反映由于泵站相对老旧,小区生活用水水压不稳定,生活受到不小影响。工作小组马上联系上水公司和市北供电集团进行现场勘查,目前已制定改造方案。

出入口太多?开始封闭若干

石泉路街道80个小区中,存在着老旧小区多、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差等问题,日常管理难度较大。早在去年,如何妥善解决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合并微型小区、封闭开放式小区,就已被列为工作重点。本次防控疫情,老旧小区因出入口众多,导致管控力量不足、封闭式管理难度加大。80个小区共有202个出入口,部分小区还有临街门洞的存在,这对小区疫情防控、日常安防非常不利。居民们希望结合此次“三旧”改造,对小区的出入口等进行重新规划。

图说:智能化改造后的非机动车停车库。

工作小组借鉴去年中山北路2347弄和岚皋路25弄小区合并过程中积累的工作经验,对合并小区开展精细化改造。如中山北路2165、2185弄两个小区共有11幢居民楼和5个出入口,已封闭其中一个,后续将再封闭两个。小区中几处“分割”多年的围墙也被拆除,环境卫生、车辆通行问题都得到明显改善。街道部分小区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置铁马栅栏封闭的临街门洞,在后续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增设围墙,为小区安全上锁。

“趁着这次‘三旧’改造,我们要把原来‘散装’的小区,变为一个整体!让居民生活的更安心、更放心!”石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超表示。居民们认为:“原来小区出入口多、临街门洞多,社会人员、外来租客进进出出着实不安全。现在把部分出入口封掉,是一件好事。”

图说:疫情防控期间临街门洞铁马栅栏,拟建设新的围墙封闭管理。

停车棚破旧?进行智能改造

老旧公房小区各类公共基础设施先天不足,小区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尤其突出:停车环境差、车辆管理存在漏洞;充电设备严重缺乏;车辆看守人吃住在车库里,消防安全有隐患。

为从根本上解决非机动车停放问题,街道引入智能监控、充电系统,着手对辖区内老旧小区非机动车棚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电子门禁管理、智能监控报警等一系列高科技应用,让原先不起眼的“破旧停车棚”完成华丽转身,车棚住人、私拉电线、消防隐患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一并得到破解,“高大上”的智能车棚让居民安心舒心不少。据统计,目前已完成非机动车棚改造46个,剩余86个非机动车棚也将陆续进行智能化改造 。

图说:拆除小区围墙后合并管理。

“机动车棚拆除、改建完毕后的空间,我们也要充分利用起来。”社区管理办主任陈民介绍,工作小组对小区绿化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开辟一部分新空间供居民停车,又通过与民防部门的协调,开发利用有条件的地下空间,作为非机动车棚停放区域,将原有空间升级改造为居民休闲的场所,并通过补栽移栽,确保小区“绿色不减”。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