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为香港青年来沪创业就业带来更多机会!“人力资源服务沪港合作中心”昨在沪成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包雍尔     2020-07-09 09:36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骆丹清 李艳华)昨天,由苏河湾投资投控股公司与沪港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沪港合作中心”,在静安区揭牌。今后,该中心将定期开展沪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项目对接、市场考察、行业交流分享等活动,促进沪港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交流与合作。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沪港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姚祖辉表示,静安区先行一步打造人才汇集地,与其创办的“沪港明日领袖实习计划”不谋而合,有利于沪港两地青年人才的交流,将为香港青年来沪创业就业带来更多机会。

记者从同一天举行的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暨招商推介活动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静安区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2家,其中新设注册资本亿元级企业1家。目前,该区已集聚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30余家。

图说: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暨招商推介活动昨举行。李艳华 摄(下同)

年均服务企业近1万家次

2002年在江苏南京成立的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十余年快速发展,已成为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品牌,并在2015年开始全国发展布局,2017年相继在澳大利亚等国注册公司。为了拓展海外业务,走向国际,打造全球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该公司从去年起多次到上海考察,寻找新的机遇。最后发现,全国首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所在的静安区,恰好可以作为公司开启国际化业务的新起点,遂计划在该区设立领航跨国大中华区总部,并与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成共建“国际人才合作与服务中心”合作意向,将共同推进搭建国际人才交流服务、教育培训及企业国际化发展服务等平台。

图说:今年上半年,静安区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2家,其中新设注册资本亿元级企业1家。

人力资源企业从外省市选择入驻上海静安,究竟是被什么优势所吸引?“在静安设立领航跨国大中华区总部,是看到了该区‘全球服务商计划’给企业全球发展带来的鼓励与便捷。静安区已逐步成为国际化人才服务枢纽平台,是海外企业登陆中国与本土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门户。从这里起航,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推广品牌价值,布局全球发展。”领航集团董事长徐苏安告诉记者。

据悉,静安区在去年6月发布“全球服务商计划”,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制度服务体系。当年7月又推出“全球服务商——人力资源服务专项计划”,在苏河湾区域打造“全球人力资源服务共享中心”。静安区首批48家全球服务商中有10家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这10家企业年均服务企业数量近1万家次,推荐中高端人才数量1.2万人次。

资本化运作支持孵化上市

近年来,静安区依托区域优势资源,不断推进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加强合作交流,走出上海,联通长三角,走向全国,破解人才流动痛点。

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公司承担区域产业引导、企业服务及招商引资等工作。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重点集聚区楼宇改造、功能升级和环境优化,为集聚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着力做好载体配套等服务。

此次在静安设立上海战略总部的英格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庄志,在当天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主题分享上表示:“将战略总部选在上海静安、落在中港汇,正是看中了这里广阔的发展平台。相信以此为支点,英格玛将会更好地服务全球,走向世界!”

图说: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选择入驻上海静安。

2018年12月设立的上海东浩兰生人力资源产业基金,是目前中国管理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前期在加速人力资源产业创新创业和升级转型中发挥了极大作用。苏河湾投资控股公司与上海外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上海东浩兰生人力资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注资1亿元,加紧区域内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资本运作,重点投资人力资源上下游产业,以及生态圈等其他具有较好投资收益的项目。此次合作是静安区资本化运作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孵化上市的有益探索。

静安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介绍说,今年以来,静安区积极打造“万物互联”的产业发展工作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及时了解把握企业需求,做细做实企业服务,积极寻找行业发展和能级提升的新机遇、新突破,在新形势下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