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上汽通用、上海纽大等摊位排起长龙 浦东新区举办2020年留学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包雍尔     2020-08-01 09:59 | |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宋宁华)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有点难,但包括上汽通用、华为、上海纽约大学等一批优质岗位虚席以待,广纳英才。昨天下午,张江科学城里人头攒动,“才聚浦东,菁英筑梦”2020年留学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图说:上海纽约大学等摊位排起长龙。郑峰 摄(下同)

“供需”双方实力强大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供需”双方均实力强大。留学生们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哥伦比亚、曼彻斯特、日本早稻田、多伦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财大、上海纽约大学等国内外200多所知名大学;“设摊”的招聘方则来自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为公司、渣打银行等。据统计,入场人数近400人,投递简历人数981人次,意向人数463人次。

两个月前刚刚从美国毕业的小陈来到招聘会,他告诉记者,自己在美国攻读了两个硕士学位,希望在招聘会上找到人工智能工程师之类的岗位。“今年就业比较难,之前应聘的岗位因为工作地点等各种原因没有成功,希望今天能碰到合适的岗位。”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上海人,而且是“独养儿子”,父母希望他留学后回上海工作;他也觉得上海的发展机会多,所以一毕业就回国了。在一家国有中型软件开发企业的摊位上,他和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聊了许久,在问到期望的薪资时,他希望“1万到1.5万元左右。”对方表示,这基本符合公司的薪资状况,如果简历通过后,将再开展线上考试。

不乏“洋面孔”留学生

记者注意到,在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摊位前,求职者排起了长龙,其中不乏“洋留学生”的面孔。

图说:招聘会不乏“洋面孔”留学生。

一名来自英国的小伙西装革履来参加应聘,遗憾的是,由于不会说中文,几家公司都婉拒了他的申请。来自刚果共和国的伊索·阿斯莫哈告诉记者,今年她刚刚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获得了硕士学位,学的是工科专业,想应聘上海纽约大学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我到过好几个城市,上海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很希望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工作。”

求职者渴望机会与发展空间,招聘者则求贤若渴。“我们刚刚承接了一个大型邮轮项目,人才的缺口比较大。这次来就是希望招到英语能力强、综合素质也比较好的留学生。”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周阳表示,公司今年的招聘岗位不会减少,也体现出了国企的担当。

今年招聘会呈现几大新特点

据悉,为吸引优秀在华外籍高校毕业生及海归人员,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浦东新区海外人才局、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联合主办,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人才市场承办了此次招聘会。

该留学生招聘会已经连续举办4届,在前几届中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加,累计入场求职人员近1000人次。本届招聘会呈现出几大新特点。

图说:浦东新区举办2020年留学生专场招聘会。

■优化招聘群体。招聘人群从前几届的外籍留学生扩展到海归人员,为留学生和海归 人员提供职业规划、求职岗位匹配等一站式服务。

■围绕浦东“六大硬核产业”。包括华为科技、特斯拉、恒瑞医药、寒武纪科技、普华永道、上海纽约大学、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等共计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参与,推出岗位220个,涵盖了软件工程师、算法工程师、临床开发项目经理、质量管理、医学博士等多个热门岗位。

■精准招聘提高成功率。此次招聘会通过“信息立体覆盖、人才提前预约、岗位精准匹配、目标人群邀约、现场扫码签到”等方式高效把控,从而提高招聘会成功率。今年海归留学人员报名踊跃,活动共计报名超过1200人次,有国外大学就读经历的824人次。

此外,在线下举办招聘会的同时,招聘会后主办方将通过浦东人才网(www.pdhr.com)开展一个月的网络招聘会(8月1日-31日)。目前,报名参加网络招聘的企业达到80家,提供岗位352个,招聘800余人。没能赶到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也能及时通过线上了解到企业的招聘信息,获得梦寐以求的求职机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