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链式科技养老精彩亮相上海“老博会” 安康通用科技手段打造“网上养老院”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赵菊玲     2020-10-28 16:47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今天上午,2020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老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2馆)开幕。本届“老博会”以“链接产业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吸引了370多家展商参展。“老博会”同期举办2020中国老龄产业高峰论坛、养老行业推动者峰会、养老机构发展高峰论坛等多个行业论坛及活动。建设“网上养老院”,实施智慧化养老等理念、做法和设施,受到参观者青睐。

图说:2020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开幕 足天/摄(下同)

智慧系统全新升级

围绕养老、康复医疗、辅助器具3大主题,“老博会”开设了6大展示区,即养老服务、康复医疗、辅助器具、生活护理、宜居建筑、健康管理。在安康通展台,“链式科技养老、一院十站万人”的养老服务理念,十分吸引眼球,也符合当前“智慧养老”的趋势。全新升级的智慧民政信息系统与“六安、六康、六通”科技解决方案,也是首次出现在“老博会”上,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参观。

安康通控股&Natali(中国区)CEO朱伟介绍,安康通是中国最早的养老服务型公司,耕耘居家和社区智慧养老22年,在上海、江苏、安徽等22个省市开展市区级智慧养老系统、养老呼叫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长护险服务、适老化改造、银发科技产品8大业务。截至目前,已覆盖超过2000万个国内老年用户,承建运营200余个政府重点项目、拥有超过100个智慧养老智慧中心、超过600个社区服务中心,累积提供居家养老服务2亿人,拥有员工超1万名,近期再次荣获“中国养老十大品牌”以及“中国智慧养老十大品牌”。无论是从产业的规模上,还是从服务老人的人数上,从员工总数上,安康通在养老服务行业都处于行业领先。

图说:安康通展台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

服务周边万名老人

朱伟介绍,安康通坚持“链式科技养老,一院十站万人”的发展战略,即在一个中小型城市或者一个大型城市的一个区内,以一个养老服务综合体为支撑,十个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及护理站为抓手,服务周边万名居家老人。

所谓“链式科技养老”有3个链,第一链是产品链,安康通的8大产品智慧养老系统、养老呼叫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长护险服务、适老化改造、银发科技产品等,链接在一起为各地政府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第二链是科技链,现在通过5G的发展、区块链的发展、物联网的发展整体串联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安康通正在跟华为、阿里等大型的科技化企业进行密切的合作沟通,计划用好的科技手段服务好项目,服务好老人;第三链是生态链,目前安康通实际上已经形成生态的小平台,需要做得更大才能吸引更专业的企业加入其中,从而形成更好的养老服务生态链平台。

图说:工作人员介绍“natali智能看护系统-智爱护”功能

智能看护-智爱护

安康通的一款为居家老人提供7*24小时的智能居家看护设备,其实就是建立了一个“网上养老院”。“natali智能看护系统-智爱护”,是紧密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具备显著信息化、智能化特征的新型智能健康养老终端产品,专为老人特别设计,采用以色列Natali的国防级科技技术。natali智能看护系统有6大功能,分别有门磁感应、人体红外感应、烟雾报警、燃气报警、主机语音播报、紧急求助SOS,根据老人日常行为特征,通过智能算法进行大数据分析,让老年用户在家中就可享受平静祥和的晚年生活,自己舒心、家人安心、政府放心。

“natali智能看护系统-智爱护”已经成熟应用于养老市场,获得广泛好评。今年9月,natali智能看护系统-智爱护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制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年版》。

朱伟表示, 安康通致力于形成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特色,科技为手段,线上连线下,养医相结合的链式科技养老模式,为政府提供全方位普惠型养老服务解决方案,打造中国领先的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提供老人离不开的服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