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商圈如何创新发展?今天这个论坛看好在线经济打造商圈新场景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潘高峰     编辑:潘高峰     2020-11-27 22:29 | |

今天下午,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福布斯中国、上海市静安区商业联合会和上海九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14届福布斯·静安南京西路论坛在沪召开。

第14届福布斯·静安南京西路论坛今天召开 静安区供图(下同)

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全球商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各界人士探讨全球商圈发展搭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助力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今年的论坛通过线下办会与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展开,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领袖、权威专家及国际组织代表以不同方式参会,畅谈疫情之下全球商圈的应对策略及创新变革,共同探寻未来城市商圈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与会嘉宾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经济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和考验。静安区积极响应市商务委关于促消费的工作部署,围绕丰富消费品类、提升消费品质、优化消费体验,使得静安商业经受住了考验。今年1-10月,静安区促消费工作有力,销售增长态势良好,品牌信心正逐步恢复并稳固发展,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1006.91亿元,同比增长18.51%,增幅居全市首位。南京西路商圈表现亮眼,4月起月销售同比增幅由负转正,5-9月持续两位数增长。

为进一步强化静安“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的标识度,持续推进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奋力开拓区域经济发展新局面,静安以“全球服务商计划”为引领,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三轮签约仪式,分别是静安区人民政府与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顾问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品牌首店入驻南京西路商圈签约仪式以及互联网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

一、静安区人民政府与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顾问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第一太平戴维斯,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戴德梁行、高力国际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紧扣国际静安战略定位,多层次、多渠道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引进更多全球知名品牌、优秀企业入驻静安,巩固提升静安在上海商务办公和品质消费领域的标志性地位,更好发挥全球资源配置服务功能。

静安区人民政府与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顾问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二、品牌首店入驻南京西路商圈签约仪式:首店品牌代表香水品牌“冰希黎”中国首家旗舰店和国潮康养品牌“羽心堂”上海首店入驻兴业太古汇;沉浸体验联合店“SNOW 51X BURTON”上海首店入驻静安嘉里中心;意大利街头时装品牌“GCDS”上海首店入驻上海芮欧百货签约仪式。2020年前三季度,静安区共引进各类全球首店、亚洲首店、中国首店和上海首店品牌111家,“首发经济”已成为静安商业的闪亮标签,推动商业持续创新、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南京西路商圈作为静安高端消费和品质消费的代表,未来将进一步集聚“首店首发”,打造成为品味上海的“活力街区”,体验中国的“上海窗口”,汇聚全球的“中国地标”。

品牌首店入驻南京西路商圈签约仪式

三、互联网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服务于18-25岁Z世代族群的潮流女性消费平台“CGC Girls Collection”与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B站知名MCN机构声曜文化—NOVA事务所、顶新集团旗下“甄会选”精品会员制电商平台共同签署互联网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静安区打造互联网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培养高素质主播人才和高品质红人品牌,并通过与各大品牌、“甄会选”等电商平台、赫斯特集团旗下新媒体整合营销平台等新零售产业链环节紧密合作,加快实现流量变现,创新构建人、货、场闭环的互联网消费新场景。

当下,全球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热点都离不开疫情的影响,今年论坛的两个主旨演讲也都将话题置于后疫情背景之下,谏言商圈创新发展。贝恩公司资深全球合伙人Bruno Lannes出席论坛,并围绕“全球性疫情时代的消费指数报告”发表主旨演讲,他从数据分析的角度,分享了对中国奢侈品消费的现状和趋势洞察。

全球顶尖建筑设计事务所Perkins Eastman全球CEO Bradford Perkins在美国纽约以视频方式参与论坛,并发表题为“后疫情时代城市及商圈可持续发展”的演讲,他阐述了他所观察到的疫情在7个方面给商业零售带来的变化,并预测高度混合用途的购物商业区将会继续繁荣。

圆桌讨论在线经济打造商圈新场景

疫情期间,在线经济得以快速发展,催生出各类新模式。圆桌讨论一,由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主持,以“在线经济打造商圈新场景”为议题,邀请普华永道中国资深经济学家赵广彬,盈展资产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司徒文聪,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甘剑平,抖音上海城市经理张继川分别从数字经济、商业创新、新消费和新平台等方面展开探讨。

圆桌讨论二,话题围绕“后疫情时代商圈新变革”,聚焦国内外商圈新变革和零售新趋势,由福布斯中国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主持,与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朱兆荣,仲量联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吴允燊和欧莱雅中国首席零售官张禕展开对话,为伦敦的牛津街和摄政街提供运营管理的New West End Company CEO Jace Tyrrell以视频形式接入对话。各位嘉宾们分别从各自领域的实践和观察出发,探讨“特殊时期”的商圈新机遇。

至今,“福布斯·静安南京西路论坛”已连续举办14届。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南京西路商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后疫情时代赋能上海未来商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全球商圈的可持续发展与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黄文敏 记者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