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女性的神秘节日礼物,点亮新翼大龄自闭症儿童的幸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吕倩雯     2021-03-09 12:29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昨天,途经普陀区真如天汇广场、鸿海大厦、星光耀广场、天汇广场、高陵片区党群服务站、真如西村共享家等地,有不少女性都收到了大白的神秘礼物。这些三八妇女节的礼物是由大龄自闭症儿童亲手制作,真如镇街道区域化党建单位认购赠送。

图说:女性的神秘节日礼物,点亮新翼大龄自闭症儿童的幸福。真如镇街道供图(下同)

特殊妈妈的特别之爱

在真如,有这样一位特殊的母亲,她是一名自闭者患者的母亲,也是上海展翼儿童培智服务中心和新翼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创始人。“自闭症孩子长大了以后何去何从?”成为她以及许许多多位特殊孩子妈妈的忧心事。

“这些孩子你是看着他们长大的,你帮帮他们,也帮帮我们。”据新翼公益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孔凡凤介绍,随着自闭症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融入社会的需求,也日益紧迫。越来越多的家长找到她诉苦:“结束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孩子们该去哪儿?”

义务教育结束后,孩子们就面临无处可去、无事可做、无工可做的尴尬境地,养老院嫌他小、孤儿院嫌他大,放精神病医院孩子害怕,而他们此前温暖的港湾——展翼,也不再适合大龄自闭症儿童的发展。大多数人都是被圈养在家,但由于无所事事,不少人会出现“打家长”“说走就走”“搞破坏”等不同程度的发泄。

图说:女性的神秘节日礼物,点亮新翼大龄自闭症儿童的幸福。

同为自闭症患者家属的孔凡凤感同身受:“自己的孩子也长大了,希望给他们创造一个适合他们的环境,让他们可以尽可能独立成长、融入社会,让他们的父母不再为他们担忧,让孩子们的星球不再寒冷,让自闭症家庭看到生的希望。”

继2012年成立上海展翼儿童培智服务中心后,2018年2月,孔凡凤又成立了新翼公益发展服务中心,把大龄自闭症患者组织起来、照顾起来,在为他们进行康复训练的同时,结合他们的兴趣爱好,还开展了一些职业技能培训。“教授孩子们做一些精油、手工皂、护手霜、香芬片、唇膏、纸巾盒、收纳盒等手工艺品,一些爱心企业、工会或者个人会来订购。”孔凡凤坦言,虽然不能帮助他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就业,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体现社会价值,能够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图说:教授孩子们学习手工艺品。

平台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0年,真如镇街道成立了“真如意·党建联盟”,以“医、食、住、行”为纽带,构筑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如何凝聚更多的辖区单位,将区域化党建的触角衍生至社区治理、服务、议事等各个方面,让党建工作温暖党员群众的心?

继美好到家·“建”证幸福、美好到家·守“沪”幸福、美好到家·“智”造幸福项目落地之后,真如积极搭建平台,选择3月8日“妇女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点,联手“真如意·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上海真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点亮新翼大龄自闭症儿童的幸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一场区域化党建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关心我们身边的社会机构,关心我们身边的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让真如更有温度,让城市更有真情。

图说:小礼袋。

精油手工皂、绒线编织纸巾盒、钻石粘贴画、编织首饰盒……这份爱意满满的小礼袋,由真如爱心企业真通建筑公司免费发放。“践行企业责任,展现社会担当,是真通作为真如镇街道区域化党建单位应该做的事情。”真通建筑公司总经理张卫斌说,不仅可以帮助弱势群体实现社会价值,还能够在这样一个节日,为真如的女性同胞们送去浓浓的情意,引发更多的女性参与到公益的过程,实在是一举三得的事情。

真通建筑公司是真如一家老企业,多年来,该企业勇担社会责任——连续3年参加“真如意100”助学基金活动;参与了真如多个小区的公益活动,包括帮困扶贫,中秋节、重阳节慰问老人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