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有“精度”更有“温度”!普陀这里招商引资有大能量→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葛一瑾     编辑:包雍尔     2021-04-21 19:07 | |

2021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开展以来,万里街道在热火朝天的比学赶超氛围中陆续推荐优质企业参加区政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月15日,与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康莉美伦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月30日,与上海谨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小街道有如此大能量,到底有何“秘方”?关键就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

营商环境看不见、摸不着,但对企业来说却密切相关。为了让服务更到位、效能更优化,万里街道精细服务制度,形成一系列服务经济闭环制度,展现万里精度。

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督办,跟进企业办理进度,关注企业落地信息,分析税收完成情况;街道定期召开服务经济领导小组工作例会,通报服务经济工作情况,研究服务企业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街道分级分层配备企业服务专员,开展常态化联系走访服务,每月举办企业服务沙龙活动,切实形成“联络走访-问题发现-协调解决-跟踪服务”的“一条龙”闭环;对于楼宇园区内未落地的企业,街道实施“一楼一策”“一园一策”,依托楼长制、楼委会、楼宇(园区)党群服务站,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上门,为园区和企业发展“充电续航”。

除此之外,万里街道对企业提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上门“把脉”,对问题症结开出“处方”。对企业关心的各种政策,街道上门宣讲,面对面交流,坐堂式解答。让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4月20日下午,沪西德必易园里就开展了第一场万里街道企业服务沙龙“乐业百事通——企业培训政策宣讲”进园区活动。万里街道营商环境办、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携手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邀请相关专家在现场就如何申请“线上培训补贴”“以工代训补贴”“企业新型学徒制补贴”“使用地方教育附加资金开展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等问题为企业一一解答。

“今天活动对我们企业来说很有帮助,都是我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也讲得比较详细。我们公司在万里落户一年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里的优质营商环境,感谢政府、街道对我们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当时落户时就为我们指导操作路径全程帮办,让我们省心放心。现在落户后服务也没有落下,为我们企业寻找匹配的应用场景,为企业员工搭建发展舞台,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为我们科普知识、答疑解惑。方方面面都照顾到我们,十分精细。我们在这里落地生根,也安心等开花结果。”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工作人员说完拿起笔记向讲课的专家咨询了起来。

据了解,“乐业百事通——企业培训政策宣讲”系列活动每月都会开展,贯穿全年,分为不同的系列,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让企业受惠、为企业服务、促企业发展,感兴趣的企业可以关注“普陀万里”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参与活动。

“乐业百事通——企业培训政策宣讲”活动现场

“让企业有获得感、归属感、满足感是我们服务经济工作的指南。服务好一家企业,为企业做实事,胜过千百条招商广告”。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浩介绍说,“努力做到引进来、留得住、能发展,营造出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营商氛围,让企业感受到我们暖到心坎的万里温度。”

温度体现在哪里呢?对于每次企业来访、走访,万里街道会提前做足“功课”,把企业特点和需求先研究透彻,对特殊情况的企业,主动“吹哨”,邀请区投促办、市场局、金融办、科委等委办局专家共同参与指导,不论成功与否,都热情接待、耐心解答。

上海谨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所属品牌“天天拍车”是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2020年10月16日,万里街道会同真如投促中心组团服务接待企业,向企业介绍普陀区位优势和扶持政策,并且建立“一企一群”微信群,24小时响应企业需求,实施全程帮办,用最短的时间让企业全程无忧全力推进企业落地。落地万里以来,已产税2849.99万元。

营商环境面前,万里没有哪位干部是旁观者、局外人。万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服务经济工作作为社区发展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全力推进。将服务经济作为机关干部考核激励、年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以税收产出的最终成果来检验干部的政治觉悟、工作水平、执行能力。“把思想沉下去、把身子扑下去、把情感融下去,置身处地考虑企业的问题,为企业做实事,让企业感受到我们暖到心坎里的温度。”这是万里街道工作人员脱口而出的话。

走访新引进企业

万里街道用“高精度”的服务制度对企业全方位呵护,用炙热的“温度”为企业办妥事,挖掘已有的资源的潜力、引入外部无限能量,营造有“精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安商稳商引商助商,持续为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

葛一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