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上海侨界人士代表座谈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梅璎迪     2021-06-24 09:50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我今天的发言就讲三句话:感谢党的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力所能及地作出贡献。”中国侨联顾问、市侨联顾问何添发,在昨天(23日)召开的“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上海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说:“我是1954年从马来西亚回到祖国的怀抱,当时才16岁,到现在回国已经67年了。67年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始终在党、在人民的关怀、照顾、教育、培养下成长。”上海市侨联邀请侨界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座谈交流,共同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

图说:上海市侨联召开“侨心向党、同心筑梦”上海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钱人源 摄

应邀出席座谈会的侨界人士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其中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同志、老归侨,有侨界的优秀共产党员,也有党派人士。有新侨、侨青等著名科技专家,有侨商会长,有侨界志愿者,还有侨联高校的专家。很多人都获得了全国、上海的荣誉。市侨联还邀请了老归侨列席会议。

中国侨联顾问、市侨联顾问杨玉环说,百年风雨沧桑,在千锤百炼中党更加成熟、更加坚强。中华民族今天已空前凝聚起来,这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同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上海市“侨界杰出人物”、市侨联顾问、中国船舶708所副所长陈刚说,这辈子有过很多选择,但选择回国报效,此生无悔。“从浦东机场、深水港建设到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回顾职业生涯,可以自豪地说,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也没有辜负共产党员的称号。”

图说:市侨联顾问、市政府参事蔡建国

市侨联顾问、市政府参事蔡建国说:“我是研究中国近代思想史和国际关系的学者,曾长期在海外留学和任教,研究了世界上主要的执政党,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体现了‘执政为民’方针的伟大政党。回国20年来,经历了多个工作岗位,也担任了全国政协委员,进一步感到,中国之所以越来越强大,是因为有党的领导。”

上海市“侨界杰出人物”、奉贤区南桥镇侨联副主席周娟娟已退休15年,但她表示,作为一名侨眷、一名党员,还要尽自己的力量当好志愿者,并向海外朋友讲述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凝聚侨力量。

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市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陈坤校说:“80年代末我来到上海,从一名普通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到创办多家民营企业,赶上了改革开放好时光。没有党的指引,就没有今天的我和企业。”

“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陈俊平讲述的故事令人动容:“我有位女同事,大孩2岁多,二娃出生才2个月,就接到任务出差,要封闭工作半年,她毫无怨言说走就走。我们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但战斗力很强,团队90%以上是党员,党的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一切困难所压倒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筑梦北斗!”

图说: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上海大学侨联原主席吴悦

“高校侨联主席都是兼职的,做侨联工作就是奉献。怎样把高校侨界凝聚起来?”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上海大学侨联原主席吴悦说:“我做侨联主席18年的突出体会是,只有按照党的要求用心用情去做工作,才能打动侨界的朋友。”

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东华大学特聘教授邱夷平在国外待了18年,今年又是回国第18个年头,他感慨道:“真是‘18年河东、18年河西’,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中国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令人骄傲自豪!”

上海市劳模、市侨联青年总会常务副会长、沪港国际咨询集团CEO郭纯青,分享了他写的一首小诗:同心同行,风雨相伴,走过百年风雨;使命在肩,成果丰硕,彰显优势特色;奋力笃行,党建引领,发展历久弥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 希望广大侨界人士进一步传承发扬爱国奉献精神,满怀信心地在党的领导下投身“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主持会议,他指出,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这次座谈会向海内外传递了上海侨界的心声。

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陶勇作了交流。座谈会在全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