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喜大普奔:浦东三座大型公园将免费开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包雍尔     2021-06-25 12:59 | |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宋宁华)喜大普奔:浦东3座大型公园将免费开放!今天,记者从浦东生态环境局获悉,自今年7月1日起,浦东新区将新增世纪公园、绿洲公园、悦动公园3座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其中,绿洲公园、悦动公园为新建成开放公园,悦动公园施工预留区暂不开放。世纪公园在芳花园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实行全园免费开放。

图说:世纪公园。浦东生态环境局供图(下同)

世纪公园:“智慧公园”让游园更舒适

世纪公园是上海内环线中心区域内最大的生态型城市公园,是国家旅游局首批颁发的4A级旅游景点和上海市首批五星级公园之一、上海市文明公园。全园开放后,面对可能增加的人流量,如何让游客玩得开心、放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免费开放和延时开放实际需求,公园完善了养护、安保及服务提升等管理方案,并对园内安防设备全面提升,邀请公安相关部门实地考察评估,编排监控点位,实现重点区域监控全覆盖;对环湖沿河危险区域增设隔离栏杆;对给排水系统、照明系统、部分道路和建(构)筑物进行升级和大修改造。

在游园服务配套方面,世纪公园正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打造“智慧公园”,在现有游园导览、停车缴费、志愿者服务报名等模块基础上,新增智能人机交互服务咨询、电子导览图、免费入园预约、游客人数汇总展示、停车场空位实时展示等精细化服务功能,为市民游园提供全流程、全方位信息化服务。

绿洲、悦动公园:动静两相宜

绿洲公园选址于森兰绿地北区,北起航津路,南至庭安路,西自兰谷路,东达杨高北路,总面积约7.8万平方米。依托森兰绿地区位优势,绿洲公园探索融入多样化功能,在“空气、朝气、人气、灵气”的主题规划下,植入运动健身、家庭休闲等功能空间,更好回应社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整体规划上,公园内园路系统布局合理,围绕运动配套区、儿童游乐区、居民健身区等区域做了动线规划,步道总长约1040米。在运动配套区建有4片球场,总面积约3800平方米,可满足室外的篮球以及五人制足球等运动健身的需求。

图说:绿洲公园

生态环境打造方面,绿洲公园培育了多层次的绿色植被和花卉,包括:香樟、紫薇、木芙蓉、早樱等,分布在绿地的各区域内。在植被灌溉和落叶收集方面,公园配备专业团队,每日进行巡回保洁,保障苗木植株正常生长,充分发挥 “风道”“绿肺”等生态调节功能,打造清新、自然的公共环境。此外,公园还应用智能化管理手段,在各区域建设视频监控、网络广播、游客及场馆管理等相关系统,并通过正在实施的森兰绿地物联网一期工程监控中心实现数据的归总和统一管理,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运动休闲环境,努力打造智慧型城市生态空间。

悦动公园位于碧云绿地五期,试开放区域位于锦绣路金滇路。作为上海市总体规划的十片楔形绿地之一,碧云绿地规划用地面积约344公顷,其中绿化面积约306公顷,绿化率为89%。整个悦动公园以色叶森林为骨架,各类运动设施散布在林间,打造星光大道、亲子乐园、运动综合馆、樱花云步道、活动草坪和玫瑰园等功能性景点,满足不同年龄游客的健身休闲需求,形成片区化绿带。悦动公园毗邻浦东足球场,周边相关配套商办住地块也将陆续建成沿中环线展开。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悦动公园的定位与足球场彼此呼应,旨在打造一个具有休闲运动特色的河滨公园,从而为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开放性场所。

图说:悦动公园

实用小贴士:

——各公园日常开闭园时间

世纪公园(锦绣路1001号):全年5:00-21:00(夜间将封闭北山、西山、南山、樱花岛、鸟岛等密林和水域)开放1、3、4、5、7号门。

(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安全,世纪公园免费开放按照“免费不免票”的原则,实行免费预约实名入园。市民可关注公园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填写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系统将自动生成入园码,在各入口处扫码入园;为方便老人,公园将同步开设人工登记通道,可凭身份证或老年卡入园。)

绿洲公园(兰谷路庭安路):全年早上5:00至晚间21:00

悦动公园(金滇路金葵路):全年早上5:00至下午18:00

——公共交通指南

世纪公园:游客可通过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世纪公园站)、7号线(花木路站),公交184路、640路、794路、浦东35路等公共交通到达公园。

绿洲公园:地铁6号线外高桥保税区南地铁站2号口,公交181路外高桥保税区南站公交站、浦东17路杨高北路(外高桥保税区南站)公交站、浦东78路外高桥保税区南站公交站。到达上述地铁/公交站后,需沿杨高北路、庭安路及兰谷路步行(预计10分钟)/骑行(预计5分钟)约750米后抵达公园正门。

悦动公园:乘坐轨道9号线至台儿庄路,换乘浦东77路至金湘路川桥路站,步行18分钟可达,或乘坐公交777路至川桥路金滇路,步行15分钟可达。

——停车服务指南

世纪公园:公园共有停车场3处,停车位共770个,其中一号门停车位270个、三号门停车位380个、七号门停车位120个,其中三、七号门停车场24小时运营,一号门停车场6:00-22:00开放。游园高峰时期,在公园三处停车场停车已满的情况下,由交管部门根据情况在芳甸路、银宵路、玉兰路等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增加近600个临时停车位。

绿洲公园:公园停车场位于兰谷路,设计规划车位71个。公园的停车位原则上仅供市民游客游览公园使用,停放及使用时间同开闭园时间,上午05:00-21:00。

悦动公园:公园停车场位于金滇路与金葵路交口处(浦东足球场西南侧),共计63个停车位,均为小车停车位。停车场的开放时间为5:00-18:00。

(友情提醒:各公园车位有限,建议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