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全球最大山姆店在上海揭幕 创造“山姆加速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包雍尔     2021-09-24 16:08 | |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宋宁华)今天,全球最大的山姆在浦东外高桥揭幕,将于9月26日对外开业。这是山姆在中国的首家旗舰店,来自全球的高品质“尖货”品质商品、多种全新的购物体验、一站式的配套服务,实现了五个“山姆之最”—— 最大的山姆项目、新品最多、最丰富的体验区、最大的山姆餐吧、最大智能停车场。

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5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创造了项目签约到开工仅用78天的“山姆速度”。该项目的落成使用,则创造了项目开工到落成使用仅用了16个月的“山姆加速度”。

图说:全球最大山姆店在上海揭幕。宋宁华 摄(下同)

一站式购物体验

记者提早探营山姆旗舰店,它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外高桥新发展园区,是山姆在国内运营的最大独栋建筑,建筑总体量约7万平方米,包含国内单层面积最大的山姆店,涵盖了餐饮、娱乐、生活配套服务等“一站式”购物体验。

在山姆旗舰店,甄选了3000-4000种差异化商品,包括会员专属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以及来自全球30个多国家和地区的直接进口商品。

山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仅过去3个月,山姆就引入了近500款新品,旗舰店首发的全新商品超过百余种,也让旗舰店成为新品最多的门店,其中不乏众多稀缺甚至是全球首发的新品。以全球进口商品为例,山姆引入了1.5米高的薯片礼盒、4.5公斤重的亿滋巨型三角巧克力等奇思妙想的商品,也有最新全球首款擎天柱机器人、全球限量款苏格登54年威士忌等,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沪”就能买到“心头好”的需求。

同时,山姆上海旗舰店也带来了一些代表国际领先概念的高端商品,如干式熟成牛肉的风味浓郁、天然嫩化,还有特别的坚果奶酪香气。“它们都是相对高端的食材,其加工过程不仅需要高端专业设备,还要严格把握温度、湿度和通风条件才能生产,是国内市场上很难见到的稀缺商品。山姆以会员制优势,大批量采购,有明显的价格优势,让消费者可以一饱口福。”山姆有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自有品牌,上海旗舰店也将上新许多国内稀缺商品,如天山雪桃、香格里拉松茸王等。其中,记者看到最大的“雪桃王”一个就有近800克,普通的也有近500克。

为了方便消费者,山姆开发了在线购物App“山姆会员商店”,并通过山姆京东旗舰店、山姆全球购京东旗舰店、山姆京东到家,为会员提供更便捷的购买渠道。

购物体验两不误

到山姆旗舰店,除了“买买买”,其标志性的购物体验也是消费者们在网络购物时代依然喜欢线下逛店的重要原因。在这里,体验区的总面积是普通山姆的近4倍,带来“沉浸式、趣味性、互动强、专业性”的全新购物体验。

除了多年来深受会员家庭喜爱的山姆厨房、山姆健康中心,还新增山姆云家VR Lab、玩具及数码、咖啡、葡萄酒、熟食体验区,让各年龄层的全家成员都能找到归宿感、兴奋点和乐趣。

山姆云家VR Lab体验中心运用了全球首个无穿戴设备的全沉浸混合现实产品技术,打造了裸眼3D VR技术的沉浸式交互空间,会员可以“闪现”到海边、花园、客厅等虚拟空间,感受各类产品使用场景,享受奇妙体验。

“山姆加速度”是怎么创造出来的?

山姆旗舰店项目于2020年5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创造了项目签约到开工仅用78天的“山姆速度”。通常情况下,国内同等规模商业综合体开工到开业至少需要24个月,山姆在中国的其他项目也需要2-3年。当天该项目的落成使用,不仅实现了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更创造了项目开工到落成使用仅用了16个月的“山姆加速度”。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规划建设和环境管理处处长赵峰介绍,山姆项目创造诸多“奇迹”的背后,是在疫情、台风等诸多不利因素下,面对项目体量大、工期紧、协调主体多等诸多困难,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管理局从项目前期审批、建设管理、综合验收等多个维度一一破局的结果,这也是浦东为企业提供高品质服务供给的生动案例,展现了浦东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服务企业的温度。

外高桥因贸易而生、因贸易而兴,是中国第一个保税区、第一个自贸试验区的起航地,也是目前国内经济规模最大、业务功能最丰富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得益于一系列的创新和国际贸易功能的提升,今年1到8月份,区域投资企业完成商品销售额14470亿元,同比增长30.0%,比2019年同期增长33.6%;完成进出口额7285.1亿元,增长14.7%,比2019年同期增长16.5%。

随着山姆中国旗舰店的开业,山姆将利用浦东引领区的制度优势、功能优势、区位优势,立足外高桥,着眼全球,进一步强化全球资源采购和供应链整合,为浦东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