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家暴的忍不住了、偷情的瞒不住了…新冠病毒成了“婚姻终结者”?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深海三文鱼     编辑:沈小栋     2020-04-19 17:52 | |

  俗话说,七年之痒。

  但也许即便扛过了七年之痒,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也足以让一对困在家里的夫妻看清对方的真面目,“相看两相厌”。

  从1月到4月,居家隔离的人们上演着各种爱情的故事:

  有给正忙着玩游戏的老公转了一条“疫情再不结束,我们就要离婚了”,科普离婚也要预约的好友;也有好不容易挨满了14天隔离期,和男伴手牵手跑去婚姻登记处,感叹离婚的竟比结婚还多的我……

  那你的呢?

  

  西班牙小镇阿尔玛索拉的市政厅敲响了钟声,播放着莫扎特的《安魂曲》,这儿的人们走到自家的阳台、窗前,悼念35岁的邻居卡琳娜。当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的面,卡琳娜的丈夫何塞杀死了自己的妻子。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对于许多人来说,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对另一些人而言,家却是最危险的地方。由于封城或禁足令,陷入绝境的她们找不到栖身之处。卡琳娜是西班牙今年以来第17个被丈夫或前夫杀害的女性,也是政府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封城措施以来的第一个。

  据法国警方通缉,因为疫情采取禁足令以来,全法警方接报的家庭暴力案件上升了三分之一,甚至连为听障人士专门设立的短信救助平台如今也“兼职”接起了家暴受害者的求助短信,每天至少170条。

  “突然之间,人们必须呆在家中。”哈佛大学医学院创伤专家赫尔曼说尽管居家隔离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至关重要,但也极大助长了施暴者,“他可以在家发号施令,要求她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有人说,婚姻中夫妻间的感情就是吵吵闹闹出来的。但如果这种吵吵闹闹越过了红线,那么幸福就成了空想。就算是疫情,也不能阻挡受害者挣脱的努力。

  西班牙“19号口罩”行动的宣传海报。

  3月30日,法国政府宣布将为家暴受害者支付酒店房费。而在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可以找机会前往药店,要求购买“19号口罩”。“19号口罩”就是救命的暗号,药剂师会记录下受害者的姓名、地址和电话,并协助报警。

  

  婚姻不幸,有人备受折磨,也有人在婚姻之外找乐子。只不过这场疫情,让一些“倒霉蛋”的婚外情被扒了皮。

  隔离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上网翻出些有意思的八卦。

  韩国第三例确诊病例,明明是回韩国陪女性朋友四处逍遥,却对在中国的妻子谎称回国是为了探望母亲。结果,嘴巴再严,也不敌信用卡消费记录一拉,还让全世界网民好好吃了一口大瓜。

  而在英国,妻子只以为30多岁“身材高大、工作出色”的丈夫是去意大利出差了,但其实男人是去和情人幽会了。但不管是出差还是幽会,目的地意大利是没跑了。去过重灾区,男人也没能幸免,不过他更在意的不是自己的健康,而是自己的婚外情这下要被妻子发现了。

  阿根廷塞尔瓦的一个男人更绝。他见到了曾经的恋人,明明知道对方已婚,且近期去西班牙旅行,甚至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但爱情的火苗还是一点即着。偷腥带来的肉体的愉悦是短暂的,但换来这个2500人小镇全镇隔离的时间可不短。

  看到这么多被疫情踢爆的婚外情,有人选择低调,因为“现在偷偷摸摸太冒险了”……

  

  但更多人还是希望维持婚姻,只不过在这段必须天天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在一起的日子里,怎样维持是一门学问。

  “你们已经结婚超过60年了,但还没有见过新冠肺炎。我们现在必须隔离了。”当子女告诉这对老夫妻说,“现在你们有两个选择,A.你们俩待在一起隔离,或者B.……”还没等听完选项,老太太立刻举起手“抢答”:“B!我选B!我能选B吗?”而坐在一旁、拿着啤酒的老爷子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

  不想与另一半呆在一起隔离,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夫妻的烦恼。毕竟,距离产生美,而太近只会“相看两相厌”,尤其如果对方在家总是两手一摊,或是各种挑剔……

  这不,总有人会分享这样的文章,比如《新冠肺炎时期的爱情:被困在家时与你的另一半沟通的5个小窍门》《如何确保你们的关系活过自我隔离期》……

  别以为居家隔离留给夫妻们更多相处的时光,能加深彼此的了解,一天天的大眼瞪小眼和根本不会减少家务活,总会让一些人想要逃。

  离开家,逃去哪里?

  “在考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离婚之前,请先来我们这里咨询。”日本的一家短期租房公司就为想要从夫妻关系中逃脱的人推出了500套类似民宿的短租房。每天4400日元(约合290元人民币)的租金,让你可以暂时逃离家庭、获得喘息的机会,顺便认真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想要离开他/她。

  婚姻中的各种苦,以及因为苦而冒出的想要出逃的念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

  

  同样一场疫情,有人哭,也有人笑,有人想要离开,也有人喜提爱情。

  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护自己的关键。

  当人人假装自己是羞涩的芬兰人,甚至想要从家庭的桎梏中挣脱出来时,有人却通过别样的社交方式,“偶遇”了另一半,度过了一段足够甜蜜的隔离期。

  在英国留学的妹子@番茄小凡 回到中国后,住进了青岛的一家集中隔离酒店里。

  隔离第6天,在阳台上的一声招呼“嗨,你也在这儿隔离啊”,让她结识了住在隔壁、同是留学生的小哥哥@沙特小王崽 。一来二去,两人成了微信好友,隔空互动,在抖音上撒起了狗粮。

  住在美国纽约的摄影师杰里米·科恩闲来无事,放飞了无人机想拍一拍在屋顶上“放风”的人。通过摄像头,他看到了在布什维克公寓楼楼顶上跳舞的年轻女孩儿托里·西格娜瑞拉。女孩儿可爱的舞姿吸引了科恩的眼球,他决定珍惜这段妙不可言的缘分,于是用无人机给女孩儿送去了一张纸条,上面写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后来,他俩约定了一场隔空约会。收拾好居家的邋遢样,科恩坐在自家阳台上,西格娜瑞拉在楼顶上,各自支起小桌子,摊上白色桌布,摆上一瓶红酒或一捧鲜花,打通视频电话……

  “进展顺利!”西格娜瑞拉说道。

  (文中图片GJ、网络综合)

  撰稿 深海三文鱼

  编辑王若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