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国境线上的“黄昏恋”、捧照入眠的“生死恋”…疫情里,爷爷奶奶浪漫起来,就没年轻人什么事了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小栋     2020-04-23 19:02 | |

  距离,既可以是对爱的考验,也可以是爱本身的象征。

  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当“家暴”、“出轨”、“离婚”成为年轻人感情婚姻状态高频词的时候,不再年轻的爷爷奶奶们,却再次让人相信爱情。

  讲真,当这些老一辈们浪漫起来,就没有年轻人什么事了……

  隔着栅栏,陪伴你

  那是一道横亘于德国和丹麦之间边界线上的栅栏。新冠疫情爆发以后,这道竖起来的简易栅栏,默默地提醒昔日来往此间的人们,此路不通。但它象征的不仅仅是距离和阻碍,也可以是浪漫。

  德国、丹麦边境风景。

  每天,她驾驶着自己的丰田汽车行驶15分钟,从丹麦那边过来。

  每天,他骑着电动自行车赶路8公里,从另一头的德国而来。

  她带来咖啡和桌子。他带来椅子和杜松子酒。

  见面,然后他们坐在边界一侧,隔着“社交距离”野餐,聊天。

  89岁的德国退休农民汉森,和85岁的丹麦前餐厅服务员拉斯穆森,他们的爱情故事没有因为疫情停摆。

  尽管两国边境封闭,但汉森和拉斯穆森的爱情仍在延续。

  这段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恋爱始于两个夏天前的丹麦。当时,先后丧偶的两位老人在同一家卖草莓的小店前偶遇。然后,他邀请她在德国吃晚饭,两人很快就变得很亲密。

  后来,拉斯穆森开始每天拜访汉森。他们常常愉快地一起煮饭,用彼此的语言闲聊。

  直到3月13日,丹麦政府宣布将对一般民众关闭边境。

  德国、丹麦边境。

  这一愉快的例行突然终止。拉斯穆森女士担心会被赶出自己的家园,因此赶紧回到了15分钟车程外的丹麦家中。

  谁都不知道,他们下次什么时候可以握住另一只手。于是,两位老人换了一个约会的方式:每天下午三点,从各自家中出发,到边境线相见。

  汉森说,丹麦警察扬言如果他们误闯边境,将处以罚款。但“我们是因为爱而来到这里。”汉森对记者说道,“爱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抱着枕头,想念你

  最近,一个老爷爷和一个抱枕,感动了数百万英国人。

  94岁的肯·本博夫从没想过,自己会在疫情期间成为“网红”,甚至上了《早安英国》的电视节目。

  这名在二战期间参加过诺曼底登陆战役的退伍老兵,如今见证着英国的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与新冠病毒作战。

  他曾和妻子艾达一起长年住在英格兰西北部第三大城市普雷斯顿的养老院里。他们的爱情经过岁月的洗礼。本博夫记得,他是在二战后离开利物浦找工作,在一家舞蹈俱乐部见到艾达并对她一见钟情。之后,他们回到什罗普郡,在奥斯威斯特里度了蜜月。

  但去年,妻子不幸去世,他便每天抱着亡妻的照片入眠,即便是疫情来了也不改变。

  这让他的照顾者起亚·托宾既感动又感到一丝担忧,因为那张照片是置于一个玻璃相框之内。一旦摔碎,容易割破手指。而这位九旬老人,显然经不起折腾了。

  托宾想到了一个办法:把老爷爷71岁爱妻的照片印上抱枕,然后作为惊喜送给他。

  手拿印有爱妻抱枕的肯·本博夫和起亚·托宾在《早安英国》节目上。

  然后,一段被播放了400多万次的视频记录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本博夫先是向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打招呼说“你好”,随后看到抱枕立马红了眼眶:“真是太好了。自从我妻子去世以来,我一直和她的照片睡觉,已经有9个月了……我要哭了,太感人了。”

  这个“创意”的发起者托宾也很感动:“真是太神奇了。它非常有意义,因为这个花钱也买不到的东西让他很高兴。”

  这段视频也让无数英国人动容,因为他们看到的不是枕头,而是一个老人对妻子无价的爱。

       撰稿 深海星

       编辑 王若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