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全力挺“新欢”、狠心灭“旧爱”…特朗普与福克斯的恩怨,有点狗血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深海三文鱼     编辑:高飞,王若弦     2020-05-08 20:07 | |

  常常给总统备受争议的政策站队,节目主持人也往往受到青睐,“晋升”为特朗普政府的一员……和其他总是被总统特朗普斥为“假新闻”的美国主流媒体比起来,保守派媒体福克斯电视台简直就是特朗普的“专属”电视台。

  但蜜月总会过去,接下来就会因为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之类的日常相看两厌。

  最近,就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真的动了撇开“叛徒”福克斯的念头,一个和他关系十分密切的投资集团已经收购了新闻频道One America News Network(OANN)的大部分股份。不过,OANN方面对这一说法表态暧昧。

  特朗普真的“抛弃”福克斯、另起炉灶了吗?

  No.1

  为了“新欢”开后门?

  日前,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一个和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以及投资公司希克斯股东合伙人已经收购了一家新兴的保守有线电视新闻频道OANN的大部分股份。而这家与特朗普儿子联手的投资公司正是为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汤米·希克斯的家族所有。

  “汤米·希克斯和小唐纳德·特朗普为买下一家电视台作为特朗普电视台寻觅了许久。”这名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是真的想要扳倒福克斯电视台。”

  虽说这也不是什么旧闻,因为早在今年1月,《华尔街日报》就爆料称,特朗普的盟友希克斯的家族正在试图收购OANN,并为此筹集巨资,向OANN的母公司鲱鱼网络公司开出约2.5亿美元的收购价,以抗衡福克斯电视台。不过,据说这笔拖延了几个月的交易尚未完成。

  鲁迪·朱利安尼参加OANN的电视节目。

  在民主党试图弹劾总统特朗普期间,OANN就以对特朗普的大胆宣传而出名,成为为特朗普摇旗呐喊的“急先锋”。OANN播放了一档由特朗普的辩护律师鲁迪·朱利安尼主持的三集系列片,宣称是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关系不清不楚的乌克兰,而非人们以为的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俄罗斯插手了2016年大选。而特朗普曾经的竞选助手、现任美国卫生部公共事务助理部长和发言人迈克尔·卡普陀也在OANN的黄金时段节目中“客串”主持人,将“乌克兰”“拜登”“谋杀”这些字眼联系在一起大谈特谈。

  看起来,OANN就是个不大入流,甚至在《华盛顿邮报》等美国主流媒体看来很不专业的媒体,但它却博了特朗普的欢心,虽说它只覆盖了美国不到三分之一的家庭。于是,在疫情期间因为防控疫情而精简的白宫简报室座次表上明明没有位子的OANN记者香奈儿·里恩称,自己受特朗普总统的新闻秘书邀请得以几度破例参加白宫疫情简报会。

  破例参加白宫疫情简报会的OANN记者里恩。

  No.2

  “爱台”福克斯“不忠”?

  而福克斯电视台则是在美国媒体界一个“另类”的存在。自从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特朗普就与美国各大主流媒体骂战不断,除了福克斯电视台。

  但是因为邀请了被特朗普称作“疯狂的伯尼”的民主党人桑德斯参加节目,雇了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布雷奇尔当撰稿人,发布在特朗普看来“糟糕的民意调查”……从去年开始,特朗普对福克斯的“投诉”和“敲打”多了起来,还失望地表示福克斯电视台“变了”。

  如此惹得总统失望,福克斯电视台高级政治分析师休谟竟然还回复称:“福克斯新闻不该为您服务。”

  特朗普怎能忍受这样的回答。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于是便有了今年1月《华尔街日报》的那则爆料。

  然而,福克斯电视台似乎并没有把这件事太放在心上,尤其是在美国暴发新冠肺炎期间。

  尽管多数情况下,福克斯电视台最受欢迎的主持人大多忙着帮特朗普贬低对手、转移人们对总统丑闻的注意力,但总有一些在特朗普看来“坏了一锅粥的老鼠屎”,比如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兼政治分析师威廉姆斯在《国会山报》上撰文称总统得为疫情在美暴发负责,主播华莱士批评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

  也许在特朗普看来更过分的是,在他特别钟爱的铁粉、直播视频博主“钻石和丝绸姐妹花”4月底因为疯狂散播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阴谋论被舆论猛烈批评后,福克斯电视台也选择和“钻石和丝绸姐妹花”划清界限。“很快,在福克斯台你就看不到她们了。”知情人士说道。

  福克斯的种种“不忠”行为惹得特朗普很不高兴。

  “观看福克斯新闻的观众数量创下历史记录(这多亏了你们的特朗普总统),他们很生气。他们现在想要替代方案。我也是!”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这番表态很特朗普。对于特朗普与福克斯电视台的关系,一名共和党人就这样说道:“特朗普认为他拥有福克斯电视台,他认为他成就了他们。”

  一边是深得特朗普心、急需注资扩大影响的新兴保守派媒体,一边是翅膀硬了、不大听话的福克斯电视台,擅长“交易艺术”的特朗普自然会做出他认为正确的选择——比如买下OANN。

  No.3

  扭扭捏捏不愿承认?

  不过,对于这笔被曝光的交易,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希克斯家族,以及OANN及其母公司鲱鱼网络公司的表态有些微妙。

  小唐纳德·特朗普通过其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自己与汤米·希克斯及其家族保持着密切的友谊,“但他不属于任何寻求收购OANN的投资集团”,否认自己的收购方身份。不过,他的声明还有这样一句,丝毫不掩饰对想要将OANN打造成为大媒体的意图:“如果希克斯家族收购了它,小唐纳德毫无疑问将成就OANN更大的成功。”

  对于特朗普来说,这样一家“底子优秀”的媒体确实值得好好捧一捧,好方便自己的公关战。更何况他在入主白宫前就有过涉足媒体的想法。2016年美国大选时,就有分析人士预测,如果特朗普败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那他会进入媒体行业,营造一个听命于自己的电视网络,将选票转化为电视台的观众。尽管那会儿特朗普称这一说法是“假消息”。

  而据《圣地亚哥时报》的消息,虽说“小唐纳德·特朗普并非收购方之一”,但有人有意收购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OANN却是真事儿。“到目前为止,我们对小唐纳德·特朗普收购我们的公司一无所知。” 鲱鱼网络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OANN总裁查尔斯·赫林的父亲罗伯特·特林似乎有些傲娇地表示,“确实有几个人想要收购,包括一些当地人,但我们不急于出售。”

  不过,赫林一家似乎也并非真的不着急卖,只是笃定特朗普想要这家“急先锋”媒体,所以想摆摆架子,卖个好价钱。据说查尔斯·赫林开出了3亿美元的要价。但特朗普集团认为查尔斯·赫林的要价太高,2亿美元还差不多,毕竟相比起覆盖9000多万户美国家庭的福克斯电视台,OANN只能算得上是个“小巫”。

  然而特朗普最近的一条疑似推介OANN的推文似乎做实了交易的存在。

  用户可以通过AT&T的无线WIFI电视节目接收器和DirectTV互联网流媒体电视服务收看OANN的节目,3月25日OANN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了一条广告推文,希望吸引更多用户通过AT&T的服务订阅OANN。

  而就在5月3日,特朗普偏偏从“故纸堆”里翻出了这条过时的推文,转发道:“我讨厌推广AT&T,但是OANN是很棒的新闻,不是假新闻。每个人都应该订阅它!”

  扭扭捏捏不愿承认收购消息的小唐纳德·特朗普,终于还是被自个儿的爹给卖了。

  (文中图片GJ、网络综合)

  撰稿 深海三文鱼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