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体坛观察】国足出征中国杯 沪上双雄成征调大户

武磊在集训.jpg

图说:武磊在入选名单中算是老面孔 图VCG

  新一期国家队昨日出炉,这也许是最让外界陌生的一届:没有“恒大系”,也没有“苏宁系”,而上港、申花两队史无前例地各有四人入选,沪上双雄成为这支国足的“顶梁柱”。面对一次商业性质的杯赛,是该为有了更多国脚而喜,还是该为“拉壮丁”式的入选而忧?

  足协组建这期国家队,主要任务就是为了出征1月中旬在南宁开打的中国杯比赛,这是大连万达集团今年特意打造的一项全新国际赛事。不过,由于比赛时间并非国际足联所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参赛四队在征调人员方面都会遇到麻烦。之前原本传出里皮打算用U22年龄段国家队代替参赛,但此举显然通不过赞助商这关,只能硬着头皮“凑”出一支国家队。

20161115_65590.jpg

图说:曹赟定上期已被里皮挑中 图IC

  为何会出现这种局面?中国杯的商业性质、时间不合时宜当然是最重要的原因,而恒大、苏宁这两支球队在打完足协杯决赛后一直放假,直到现在还没有集训,鲁能、国安等球队也要在1月初才开始冬训。球员踢完一个赛季之后刚刚放松,马上进行比赛显然不科学,受伤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而上港、申花为了备战2月初的亚冠资格赛早就开始了集训,前期的体能训练已经基本结束,因此这两队成为征调大户也就顺理成章了。

里皮.jpg

图说:里皮挑选的大部分都是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 图VCG

  不过,在冬训的关键时期被拉走多名主力,哪家俱乐部都不愿意。从这方面而言,上港、申花是貌似吃亏的。以上港为例,1月3日出发去卡塔尔多哈集训,一直要到17日才回国,正好与中国杯时间完全重叠。在磨合阵容和打法的重要时间段,武磊、蔡慧康几名核心球员缺席,新帅博阿斯也会相当恼火。而除去春节几天假期,2月7日亚冠资格赛就要打响,对上港、申花而言其实也不公平。

  当然,具体到球员而言,未必就全是坏消息。从名单中可以看出,里皮挑选的大部分都是19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是不是开始在为2022年世界杯未雨绸缪?主力国脚齐齐缺席,类似傅欢、柏佳骏这样入选国足呼声很高的边缘球员,大可以凭借在中国杯赛事上的出色表现而赢得里皮的青睐,对他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好机会。能否好好把握,就看他们自己了。(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201612151536199331.png

图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 网络图

  相关链接:国足“中国杯”名单:

  上海上港:武磊、蔡慧康、颜骏凌、傅欢 

  河南建业:尹鸿博 

  上海申花:曹赟定、毛剑卿、柏佳骏、李建滨 

  长春亚泰:裴帅、范晓冬 

  杭州绿城:冯刚、陈中流、邹德海 

  辽宁宏运:杨善平 

  天津泰达:惠家康、胡人天、白岳峰、杨启鹏 

  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 

  延边富德:池忠国、崔民

  大连一方:汪晋贤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