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杯上小将当家打破进球荒 青春风暴给国足增添亮色

图说:国足队员庆祝点球战胜克罗地亚 图新华社

  昨天下午,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展开季军争夺战,中国男足对阵克罗地亚队,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平。经过点球大战,国足最终以5:4战胜对手,从而拿到了中国杯的季军。而更让人惊喜的是,里皮挖掘新人初见成效,全队也打破了进球荒。

  小将抢眼

  国足能通过首届中国杯赛事取得多少收获?就在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战胜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束后,积极的答案摆在了我们前面:中国队不仅是赢取了国际排名积分,更通过练兵收获了亮色——王靖斌、邓涵文与汪晋贤等年轻球员均给出了答案,里皮为中国队筹谋的青春风暴,出现了旭日初升的第一缕光芒。

图说:王靖斌(红色球衣)头球为国足扳平比分,打破了国足552分钟进球荒  图新华社

  由于中国杯比赛时间有些尴尬,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冰岛、克罗地亚、智利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中国队也是如此。与备战12强赛时相比,此番中国杯,“里皮二期”有多达18人是新面孔,难怪有记者赛前戏称这是支“全新”的中国队。而经历了首轮大战后,国足更是只剩17位球员备战与克罗地亚的比赛。

  主力缺阵,小将当家,正是这帮小将为国足打破了进球荒。本场比赛,恒大外租小将王靖斌表现神勇。第88分钟头球破门,正是他将国足从输球边缘拉了回来,打破国足长达552分钟的“进球荒”的同时,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王靖斌又罚入了国足倒数第二个点球,为国足夺得季军立下汗马功劳。据了解,1995年出生的王靖斌原本不在国足名单中,不过最后时刻由于上港国脚武磊和颜骏凌退出,王靖斌才被递补进入名单,即便对阵冰岛和克罗地亚都是替补出场,出任单箭头,但这位小将仍然有着出色发挥。

图说:国足队员邓涵文(左)与对手拼抢 图新华社

  里皮当初声称会在中国杯赛场锻炼新人,发掘新人,王靖斌的出现确实让“银狐”收获不小。而给王靖斌送出助攻的邓涵文同样颇具潜力,两位95后的配合终结了国足进球荒,贡献了里皮时代国足首球,这样的青春风暴,也注定将会给国足带来全新的变化。

  拼劲十足

  终场哨响,满头银发的里皮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里皮挂帅,短期内很难从技战术上全面提升国足的实力,不过正如“银狐”所说,球员的精神面貌已焕然一新。最后时刻的扳平,点球大战的冷静,从全场比赛来看,队员们的拼劲值得肯定,尤其是在落后时永不放弃,拼到最后时刻,里皮率领国足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上任之初的承诺。

图说:执教国足赢得正式比赛首胜,里皮笑了 图新华社

  赛后里皮直言:“通过这场胜利告诉所有队员,只要拼尽全力,不敢说面对所有对手都能够拿下,但至少我们不会畏惧。胜利也有利于我们打好接下来的12强赛。”

  由于近年来中超俱乐部大都选择外援前锋,因此优秀的国内射手越来越少,“锋无力”已经成为国足的常态。即便世界级名帅里皮挂帅,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数据显示,去年9月1日,国足客场不敌韩国,第77分钟蒿俊闵打入了一粒非常精彩的任意球,可此后5场正式比赛,中国男足都陷入进球荒,本场比赛之前国足的进球荒已经达到了464分钟。与克罗地亚的季军战,国足直到第88分钟才由王靖斌打入一球,国足的进球荒最终停留在552分钟。

  着眼未来

  带着“娃娃军”上阵,里皮的目标剑指未来。事实上,里皮接管国足教鞭时就已明确,工作要点并不是已非常被动的12强赛,而是围绕2019亚洲杯以及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周期的长远建设。因此,里皮既要努力挖掘国家队现阶段的战力,更要针对未来培养选拔年轻力量。里皮当然清楚,“稚嫩”的球队更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着眼未来规划,这是必须做的。

图说:国足队员尹鸿博(右)传球 图新华社

  看看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再想想里皮的笑容吧,里皮的开心微笑不仅是因为锻炼了队伍,更是因为里皮为国足制订的未来规划得到了实质落实。

  发掘了小将和打破了进球荒,国足在中国杯的收获不仅仅是季军,这对于国足打好3月份与韩国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有着积极作用。甩开进球荒的沉重包袱,再加上优秀“土炮”回归,国足也许会给球迷带来更大惊喜。

  (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

2016年,我国反腐力度不减,重拳频出。一如既往的高压态势,传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