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文体人物》麾下中外两支球队征战忙 听听根宝的“双乙作战计划”

图说:徐根宝老骥伏枥,心系两支球队 新民制图 戴佳嘉

  昨天徐根宝率领的上海U18男足首次亮相全运会乙组预赛,4比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队。此前该队刚刚从韩国蔚山拉练回来,对阵包括韩国U18联赛冠军蔚山现代队等对手,七战七捷。

  徐根宝从西班牙回国,原本在西乙B联赛第四组一马当先的洛尔卡队就三轮不胜,被对手赶超失去领头羊位置,但是老帅处变不惊,令旗遥挥走马换帅,力求止住颓势。

  已满73周岁的根宝精力为何如此旺盛?上周上海U18全运队出征之前记者特意走访了崇明基地,听老帅娓娓道来他的“双乙作战计划”。

  全运队 齐心协力能走远

  昨天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展开的沪港之战,来自申花的刘若钒和上港的黄振飞均首发出场,但其实他们都是月初才向全运队报到,然后靠韩国拉练初步完成全队磨合。

图说:根宝(戴墨镜)观看上海与香港全运会男足乙组预赛 网络图

  “终于人到齐了!不管你们注册在哪一个队,现在都是代表上海,你们的共同目标就是在全运会上为上海争取荣誉。”月初刘若钒等人归队,上海全运U18终于凑齐相对完整的阵容,随即开启为期10天的韩国拉练。在这10天中他们安排了密集的7场热身赛计划,其中包括韩国U18联赛的全国冠军蔚山现代和千大元主教练原本执教的鹤城高中(U18)队。“尤其是蔚山现代,他们的U18很多大学队都打不过,跟我们打了两场,应该讲他们的实力还是在我们之上,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但我们的球员不急不躁,坚持打自己的技战术风格,最后取得领先并把优势延续到了最后。”

  徐根宝对成绩看得很淡,“人家可能上的是主力替补混杂,对我们也不够重视吧?这次拉练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积累经验,树立信心。”全运会预赛上海分在广州赛区,16日对东道主之战很可能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之后上海还要战海南和陕西,没有一场比赛好打。刘若钒等球员以往都是全运队绝对主力,但因为各种原因归队较晚,对于讲究传接配合的根宝球队来说,解决主力阵容磨合的问题显然非常重要。此外,全运会的赛事难免受到裁判、场地、天气等干扰,这也是为什么选择赛前去韩国拉练,“韩国的裁判偏向性很强,对手都很拼,对我们来说现在特别有锻炼价值。”上海球员们的表现得到了韩国当地媒体的一致好评。

图说:根宝(中)为小球员做示范 网络图

  除了不断磨练竞技水平之外,根宝也提到了竞技心态的问题,“前不久河北U20在我们基地训练,我们U18打教学赛能2比0赢他们,可是U20小组赛第一场上海队(注:成耀东带的甲组U20)也就1比0赢的,打得非常艰难,还是点球。我们中国球员一到关键比赛的时候,就会腿脚硬,放不开,这种情况我们去年打青运会也遇到过。”低调而务实的韩国籍主教练千大元表示:“虽然一些刚归队的球员磨合还没达到最佳,但是通过这次拉练,全队都有不错的表现,我们有信心以小组第一出线。”

  这支上海U18队,由徐根宝向上海体育局签下夺金军令状,这也是徐根宝弟子继2009、2013(甲组)两届全运夺金之后第三次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代表上海组队参赛。本届全运会男足乙组的小组赛,第一名将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第二名则将打附加赛。而从小组赛顺利晋级之后,上海U18队还将参加上海城市联赛,并适时安排赴西班牙、韩国等地拉练。

  西乙B 果断换帅争第一

  全运会要力争第一,西乙B也在争取小组第一,毕竟今年徐根宝为准备球队冲击西乙A增加了不少投入,赛季初在遭遇连败的情况下换帅引援,终于扭转颓势,一度取得领先第二名5分的优势。但因为徐根宝不得不回国压阵全运小组赛,洛尔卡的成绩也随之出现断崖式下滑,最近三轮比赛两负一平,积分被卡塔赫纳赶上,排名也被对手反超。这使得老帅心急如焚,远在上海向西班牙发出了换帅的指令。

图说:洛尔卡新任主帅大卫·维达 网络图

  “我们之前的主教练,曾经为巴萨做过多年球探,自身带队经验不足。今年年初我们是请他做B队教练的(注:洛尔卡B队征战丙级联赛,现在列小组第二),他带队带得不错,敢于重用年轻人,加上赛季初一队教练请得不理想,我们就把他提了上来。但还是发现他缺乏作为主教练的管理能力和经验,所以我每周至少得去训练场2到3次,按说西班牙足球水平比中国高很多,但场上出现的问题看不出来,比赛中保留的缺点也没法在训练中解决,所以到了训练场我还得吼,还得手把手教他们,他们哪有我当主教练的经验足啊!”这样特别的带队方式在随后球队的成绩上充分反应出来,因此徐根宝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支持,还专门成立了“根宝球迷会”,注意,不是俱乐部而是专属他个人的球迷会,也就是他的粉丝群,作为一个中国足球人应属罕见了。

图说:根宝辅导洛尔卡球员 网路图  

  在临行前根宝就有点忧虑,“最近成绩好,球员管理有些松懈,智利中卫肚子都圆了,我再三告诫,要重视对手,不要急躁……”但是根宝回国之后,洛尔卡队成绩就一落千丈,在这一轮比赛前根宝已经基本下了换帅的决心,而且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签约资历丰富、带队严格的前巴列卡诺主帅大卫·维达。根宝至少还要在国内待半个月,希望在新帅带领下止住下跌趋势,力争重夺小组第一,这样就可以参加在5月21日和28日举行的西乙B冠军附加赛第一轮次,主客场总成绩战胜对手即可直接晋级西乙A。

  不过根宝的球迷也不必着急,根宝透露,由于之前他的带队成绩受到了外界的认可和关注,有不少合作方找上门来,也完全可能以其他更直接的方式进入西乙A,甚至更高级别的足球舞台。      

  (新民晚报特约记者 张晓露)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民生这5年丨大交通:交通文明,永远在路上…… 2017-04-07 07:05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外企来中国“赚银子” ?得先起个好名字 外企来中国“赚银子” ?得先起个好名字

“信、达、雅”这三点全都做到不容易,这三点全都做不到其实也不容易...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