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巴萨被尤文淘汰出欧冠四强 大翻盘哪能每次都发生

梅西在比赛中.jpg

图说:巴萨在欧冠1/4决赛中主场0比0被尤文逼平,两回合0比3被淘汰出局 图IC

  内马尔当场痛哭,梅西则仰天长叹,苏亚雷斯也低下了高傲的头——总而言之一句话,巴萨离开了。今晨,他们在欧冠1/4决赛中主场0比0被尤文逼平,两回合0比3被淘汰出局。像上一次对巴黎圣日耳曼那样的惊天大逆转终究没能再出现,连续两年无缘欧冠四强,也许,曾经的“宇宙队”真的已经不复存在了。

  此前,不少人相信巴萨会再来一次不可思议的大逆转。16强淘汰赛中,他们首回合客场0比4惨败大巴黎,被早早宣判“死刑”,没想到回到主场后,巴萨硬生生上演了奇迹般的绝地反击,以一个6比1的大胜让全世界惊讶。相比之下,0比3落后算什么?

尤文图斯庆祝.jpg

图说:本赛季欧冠联赛,尤文防线的稳固令人惊叹 图IC

  可尤文不是大巴黎,他们不会如此愚蠢地将优势浪费。本赛季欧冠联赛打到现在,尤文一共仅丢两球,防线的稳固令人惊叹。而本场比赛再度零封对手后,尤文已经长达531分钟没有让对手攻破自己的球门,创造了本届赛事中最长的不失球纪录。可以说,防守是尤文在欧洲豪强中赖以立足的根本,今天凌晨他们也将防守的艺术演绎到了极致。就如后防大将博努奇赛后所说,“现在全欧洲的球队都会对尤文图斯心生畏惧。”

  想要而不能得,是一件痛苦的事。内马尔在比赛结束后的眼泪以及梅西在比赛中头部着地摔倒后的血痕,成为本场比赛给人印象最深刻的画面。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巴萨球员的低落情绪不言而喻,内马尔甚至没能控制住情绪,下场时就捂脸痛哭。

阿尔维斯安慰内马尔.jpg

图说:阿尔维斯安慰内马尔 图IC

  巴萨拥有全世界最锋利的“MSN”锋线组合,谁不羡慕?可即便如此,他们似乎也在离世界足坛一流强队渐行渐远。虽然已经获得本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下个月还要向国王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但作为曾经震惊足坛的“宇宙队”,他们本赛季的表现着实令人失望。欧冠被尤文淘汰,联赛中也被皇马逐渐拉开了分差,今年的巴萨无疑要被贴上失败的标签。加上功勋主帅恩里克赛季结束后势必离队,巴萨今夏的重建已刻不容缓。

  此前几年,巴萨称霸欧洲赛场,队内的主轴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都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他们对青年才俊的培养效果令每一支球队羡慕不已。然而如今,人们已经很少再看到拉玛西亚培育出类似球星。尤其是将佩德罗、法布雷加斯、蒂亚戈等巴萨血统人才卖走后,球队几乎无法提拔出拥有潜质的年轻人,这应该值得俱乐部高层好好反思。

梅西无力回天.jpg

图说:梅西未能再次带领自己的球队前进 图IC

  对梅西而言,这显然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这一次的诺坎普没有再次上演奇迹,梅西也未能再次带领自己的球队前进。一个听上去有些令人不敢相信的数据是:4年中梅西已经连续8场欧冠1/4决赛中都未能取得进球,面对尤文图斯,他又一次被布冯封杀。

  而另一边,他的竞争者C罗却大放异彩,在两回合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打入5球,帮助皇马淘汰德国巨无霸。赛后,西班牙媒体称C罗又成为今年金球奖的得奖热门,皇马在西甲也保持领先。和去年一样,梅西今年看来又要再被C罗压一头了。(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车展开幕 全球首发车将达到113辆 2017-04-19 12:15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外企来中国“赚银子” ?得先起个好名字 外企来中国“赚银子” ?得先起个好名字

“信、达、雅”这三点全都做到不容易,这三点全都做不到其实也不容易...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