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国足周二晚客战叙利亚 绝境处不绝望 危机中寻生机

图说:国足在马来西亚新山训练,备战与叙利亚队比赛 新华社图

  又到了国足时间。北京时间后天晚9时45分,2018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将重新开打,中国队此番客场挑战叙利亚队。在广州的热身赛中以8比1大胜菲律宾之后,国足将士第二天就飞抵中立赛地马来西亚。小组赛还剩最后三轮,唯有赢球国足才能继续保持理论上出线的一丝希望,而一旦落败就将彻底出局。

  形势艰难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A组形势非常明确:伊朗队以17分排名第1,韩国队积13分排名第2,乌兹别克斯坦队12分排名第3,叙利亚队8分排名第4,前7轮1胜2平只拿到5分的中国队排在第5位。

图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积分榜

  从积分排名来看,中国队想要拿到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已经不可能,唯一能争取的就是一个小组第三的附加赛名额。不过这也相当困难:与目前的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相差7分,但12强赛只剩下最后三轮。这也意味着,即便中国队后三场全胜,乌兹别克斯坦只需赢一场,就能彻底令国足绝望。

  话虽如此,中国队也要争取先战胜本轮的对手叙利亚队,保住理论上的一线生机,毕竟乌兹后面几场想要赢球并不容易。

  高洪波下课、名帅里皮上课之后,中国队在精神面貌和战斗力方面都让人感觉焕然一新,三场比赛平卡塔尔、胜韩国、小负伊朗,整体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不过,国足前面欠的债实在太多,前4场居然1平3负只拿到1分,这也让出线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希望犹存

  困难很大,但还不到绝望的时候。国足虽然落后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多达7分,不过对手在赛程上却不占优。“里家军”上演绝地大反击,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图说:国足主教练里皮(右)与助理教练马达洛尼指导训练 新华社图

  最后三轮,中国队的对手分别是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相对比较好打。而乌兹别克斯坦则要与伊朗、韩国两支强队交手,胜负难料。

  本轮,乌兹别克斯坦将客场挑战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波斯铁骑只要赢球就能提前两轮出线,因此不会在自己的魔鬼主场轻易放走乌兹别克斯坦人;接下来的8月31日,国足将在武汉迎战乌兹别克斯坦,这是尤其关键的一场。如果国足取胜,而乌兹别克斯坦继续输球,两队之间的差距就将缩小到1分。末轮,国足将客场对阵已经垫底出局的卡塔尔,而乌兹别克斯坦的对手是韩国,能否最终上演大逆转,就看这一场。换句话说,乌兹别克斯坦最后三轮全败,概率也不小。

图说:郜林在训练中 新华社图

  为了1%的希望,也要付出100%的努力。至少在目前,国足的备战都是全力以赴。出发前,里皮特意安排了与菲律宾的热身赛找状态、寻信心。中国足协的客场保障也空前给力,往返都是包机直达,有大厨随行准备餐食。比赛地马六甲市的训练条件不理想,足协不惜血本,把大本营放在训练和住宿条件一流的新山市。而这一切的付出,无非是为了赢球维系最后的希望。

  必须赢球

  不管乌兹别克斯坦如何,中国队首先要保证在最后三轮全胜。因此,周二晚拿下叙利亚,成了必然的要求。

  不过,赛前国足传来坏消息:老队长郑智受伤了,他甚至没有跟随球队前往马来西亚备战。原来,郑智是在与菲律宾队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左眼意外被队友撞伤,尽管郑智本人强烈向里皮请战,里皮还是从长远考虑,把他留在了广州休养治疗。此外,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尹鸿博由于累积黄牌停赛也无法出战。这两人的缺席,对国足的攻防两端都会有一定影响。

图说:国足训练中一脸放松 新华社图

  但叙利亚队同样也受到了伤病困扰,导致阵容不整。他们的头号前锋赫里宾因为右膝韧带伤势,无法出战与中国队的这场关键战。加上之前因伤退出的奥马尔和前申花外援哈提布,叙利亚最强的三名锋线杀手将集体缺席,这对国足而言,无疑是好消息。

  中国队历史上与叙利亚交手10次,战绩为6胜1平3负,进21球、失8球。从这个成绩来看,中国队的实力应该在对手之上。此前里皮在谈到叙利亚队时,非常坚决地表示:“叙利亚这个对手,完全应该在中国队能战胜的能力范围之内,如果面对叙利亚都在主客场输掉比赛,那我们就出局。现在不想放弃的话,就必须拿下叙利亚。”

  里皮自挂帅国家队以来,一直在强调“相信自己”、“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对手差”。既然国足能打败宿敌韩国,难道赢不了叙利亚? 

  (记者 关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家有老人的看过来!这个展会上的“黑科技”让照护任务不再难! 2017-06-07 18:50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