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文体人物】读李娜的寻常家事

Osports12273960.jpg

图说:李娜本周出席2017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开票仪式,与球迷开心互动 全体育图

  李娜,曾经的话题女王,如今的家庭主妇。诞下二孩后,本周她首次出现在访谈节目畅谈为人母、为人妻的趣事点滴。网球不再是李娜唯一的标签,她也卸下防备,成为生活中的你和我。读,李娜的寻常家事。

  李娜“圆”了

  三年抱俩,李娜成了网友口中的人生赢家。不过生完儿子亮相,大家发现李娜圆了。面对体重的问题,李娜开着玩笑回应:“胖了怎么了,我也没吃你家的。”

图说:李娜(右)接受采访,看上去“圆”了许多 网络图

  圆润的,不仅是李娜的体态,还有她的个性。那个爱呛人的小辣椒,如今变得通情达理。“其实我挺容易受干扰的。一开始特别在意媒体怎么写我。很多时候被误解、误写,就格外来气,然后还要花更多时间去辩解。一个字,累!”慢慢地,她学会了在比赛期间主动过滤所有的媒体干扰,“不听,不看,与世隔绝,就打我的球。其实我和媒体没有矛盾,我也承认自己是个爆脾气。那些曾经有过的不愉快,双方其实都没有恶意。”

  李娜“松”了

  李娜整个人的状态,都松了下来。她在家带娃,亲力亲为,一刻也不想分离。“虽然累得不行,但是一想到能够见证他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就觉得特别幸福。”她像全天下的母亲,变得柔软起来。“之前看电影,有孩子被拐走的内容,我就哭得稀里哗啦,整个人都不好了。”她不敢想,要是这样的厄运发生在自己的一双儿女身上,“那肯定感觉天塌了,活不下去了。”

u3ie-fyhfxph0812508.jpg

图说:李娜参加真人秀节目录制,运动装出场,彰显美丽与气质 网络图

  给姐姐念绘本,陪玩陪学;为弟弟做辅食,乐在其中。“看上去,我是闲了,一直在家呆着,还能参加一些以前没有机会参加的活动。”她为家乡赛事武汉网球赛站台,一脸好脾气。前几天,李娜还去了小学同学聚会,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与儿时玩伴的合影。“这么多年了,大家都长得不一样了。现在我们讨论的主题都是娃。”

  李娜忙了

  生活的重心显然已偏向家庭,但李娜并没有完全闭塞,她也有着自己的“大女人梦想”。“除了带孩子,想干的事情还有很多。之前还一直和陈可辛导演讨论电影。”在家当主妇,出门干事业,李娜更忙了。

图说:著名陈可辛准备拍摄《李娜传》网络图

  李娜的网校说了大约有三四年,却始终未有起色。有熟悉的圈中人透露,她曾与深圳的企业有过洽谈。但双方理念出现分歧最终没能谈拢。李娜希望对学校有更多的话语权,而对方却更想以李娜的名声做招牌。“有些事情操作起来比想象中复杂许多,我也一直在学习中。”

  幸运的是,脚下的路无论通向何方,李娜的身边都有姜山作为靠山。当年手捧99朵玫瑰求婚,却被李娜抱怨自己花粉过敏,姜山就知道自己娶回了怎样的媳妇。他难得接受采访,“李娜特直,人很好。”他们相守,识于微时,走过荣华,如今扶持着展开下一段人生。”说实在的,这个男人让我很踏实。”

  (首席记者 华心怡)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82岁“中华”铅笔:写下民族自信和航天梦想 2017-06-12 09:07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