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首届NBA年度颁奖礼上午举行 “韦少”获常规赛MVP

19918808_1200x1000_0.jpg

图说:韦少发表获奖感言 图VCG

  属于NBA的“奥斯卡时刻”今天到来。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第一届NBA年度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公园举行,2016-2017赛季的各大奖项归属隆重揭晓,雷霆的韦斯布鲁克力压火箭的哈登夺得常规赛MVP。

  在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里,NBA是最后一个举办颁奖礼的。在本赛季之前,NBA每个赛季都会在常规赛后、季后赛进行时陆续公布各大奖项获奖名单,获奖者只有一个比较简单的颁奖仪式,即便是MVP也不例外。2014-2015赛季,NBA球员工会率先引入盛大颁奖典礼的概念,在联盟评选奖项之外,球员工会还通过球员自己投票评选出一些奖项,并在赛季结束后举行盛大颁奖典礼。2016-2017赛季,NBA联盟决定改革,目标就是将NBA的颁奖典礼打造成一个盛会,为此NBA决定不再是常规赛结束后陆续公布评奖结果,而是将悬念保留到总决赛之后,在颁奖典礼上一并揭晓。

迈克-德安东尼获最佳教练奖发表讲话。.jpg

图说:迈克·德安东尼获最佳教练奖发表讲话 图VCG

  本次颁奖礼共分两项,一项是NBA官方奖项,共有14项,分别是常规赛MVP、最佳新人、最佳第六人、最快进步球员、最佳防守球员、最佳教练等;另一项是今年新增设的15个球迷投票奖项,包括最佳表现奖、最佳扣篮、最佳助攻、最佳封盖等。除了14项官方大奖和15个新增奖项之外,本次颁奖礼还有一项特别奖,那就是终身成就奖,NBA传奇中锋、11次总冠军得主比尔·拉塞尔成为首届NBA终身成就奖获奖者。

比尔-拉塞尔被授予NBA终身成就奖,在台上与五大中锋畅聊。.jpg

图说:比尔·拉塞尔被授予NBA终身成就奖,在台上与五大中锋畅聊 图VCG

  如果说总冠军是联盟最高的团队荣誉,那么MVP则是联盟最高的个人荣誉。虽然今年的候选人有火箭的哈登、雷霆的韦斯布鲁克和马刺的莱昂纳德等三人,但实际上就是哈登和韦少的二龙戏珠。韦少本赛季场均31.6分10.7篮板10.4助攻,成为NBA历史第二位赛季场均“三双先生”并加冕得分王,他42次打出“三双”,刷新罗伯特森在1961-1962赛季创造的NBA历史单赛季三双场次纪录,带领失去杜兰特的雷霆在西部获得常规赛第六。哈登本赛季场均29.1分8.1篮板11.2助攻,得分榜第二助攻榜第一,赛季64次“两双”领跑联盟,22次“三双”仅次于韦少。改打控卫的哈登,率领火箭获得常规赛西部第三,他的战绩要优于对方,但这次NBA最终选择了数据更好的韦少。(记者 李元春)

144308780.png

图说:NBA颁奖典礼 网络图

  【场外音】何时有自己的颁奖礼

  万众瞩目,各得其所。曲终人散,意犹未尽。今天上午的NBA颁奖礼,无疑成了NBA球员的一次奥斯卡颁奖礼。与此同时,我们不禁要问:CBA球员何时能迎来自己的颁奖礼?CBA何时能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奥斯卡时刻?

  毫无疑问,这次颁奖礼,将是继NBA总冠军颁奖礼之后,NBA球员以及球迷最盼望的一刻:万众瞩目之下成为主角,聚光灯下得到属于自己的奖杯并发表获奖感言。球员一个赛季以来的努力和拼搏,将在此时以一种非常荣耀的方式得到尊重和回报,并且也将大大激励其他球员下赛季继续努力。而从NBA官方来说,这次颁奖礼无疑也能吸引全世界NBA球迷的关注,又是一次绝好的广告机会,对于提升联盟的商业价值和影响力,大有裨益。

  球迷关注,球员期待,联盟何乐而不为?CBA目前还没有属于自己的颁奖礼,虽然以往也有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乃至常规赛MVP、总决赛MVP等奖项,但除了总决赛MVP能借总冠军颁奖典礼一展风采之外,其余均是网上公布一下了事,并不举办相关仪式为球员颁奖,球员显然没有得到相应的待遇,而对于CBA来说,也是错失了一次极佳的自我宣传机会。

  下个赛季,CBA会有自己的颁奖礼吗?拭目以待。(李元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百多年来交大“学霸”们的试卷笔记长啥样?今天起可以在这里看到! 2017-06-20 14: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