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浦江生活节”市民冒雨踊跃参与 跑步滨江留下美景

0924_5.jpg

图说:数千市民冒雨参与跑步 主办方供图

  今天,在阵阵秋雨中,由上海市旅游局、体育局、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浦东、杨浦、虹口、黄浦、徐汇五区主办的首届“浦江生活节”,在浦江两岸45公里滨江岸线精彩呈现。尽管天公不作美,不时还有阵阵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数千市民冒雨参与,冒雨“过节”,以亲身体验浦江新岸线的魅力。滨江健康运动汇、亲子艺术嘉年华、海派生活·滨江市集、滨江之旅·艺术盛宴等系列活动,均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早上7时30分,随着清脆发令枪响,“体验魔都新岸线——滨江健康运动汇”拉开序幕。身着红、黄、蓝、绿四种参赛服的数千位市民,分别从杨浦和虹口、黄浦、徐汇、浦东4个赛段相继开跑,仿佛数道彩色的河流在涌动,为秋雨中的滨江平添了几抹亮色。

  “我今年68岁了,很喜欢跑步,上海很多地方我都跑过的,但是沿着黄浦江边跑步,今天还是第一回,很兴奋啊。”家住杨浦区的李金海,他报名参加浦东滨江段5公里跑。他从陆家嘴北滨江广场一直跑至艺仓美术馆,将东方明珠、魔都“三大神器”、国际会议中心、上海船厂等地标尽收眼底。但李金海特意没穿雨衣,就是想体验一次在雨中漫跑滨江的写意。他说,“今天濛濛细雨,跑起来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吹吹江风,看看美景,感受一下,过过瘾。”

  上海大学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晟睿说:“我来上海留学快一年了,这里是我跑过的风景最棒的一条跑道。”他和同伴李优参加浦东滨江赛段跑步,5公里赛程,两位小伙子不到25分钟就跑到终点。“平时,我们都在大学操场或者公园里跑步,今天沿着黄浦江边跑,这种感觉很神奇、很美妙。我想我爱上了这条跑道”。

0924_7.jpg

图说:亲子艺术嘉年华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作为首届“浦江生活节”浓墨重彩的“一笔”,“描绘魔都新岸线”——亲子艺术嘉年华活动,今天上午在虹口滨江置阳段拉开序幕。300人亲子艺术家庭,2000平方米滨江亲水平台,120000个环保道具纸杯,奉献了一场大型水岸视觉创意秀。儿童艺术大师——英国的尼尔叔叔、主持人画神闲与100个踊跃参与的亲子家庭在雨中共同完成了这一“水”的艺术挑战。以滨江岸线为画板创作出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巨幅创意艺术作品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这可比2个半篮球场的面积还要大。

  “浦江生活节”的“‘我拍滨江’市民手机摄影大赛”最终获奖名单今天也在东方明珠号浦江游船上揭晓,180余名摄影爱好者见证了这一时刻。活动共收到投稿照片1万2千余幅,人们纷纷用镜头留下了众多浦江两岸美景,其中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佳作。在3小时的浦江畅游中,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的专家还给市民做了深入浅出的摄影讲座。此次“我拍滨江”中的100幅优秀作品也在船上进行展出。

  (新民晚报记者 俞亮鑫)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85 | 八面来风 “江南智造”慧眼 “海派活力”尽显 2017-09-24 12:11
聚合
上海文化体育设施新风景 上海文化体育设施新风景

人文之城、魅力之城,近年来,上海推进一批重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这...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