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巴西名宿卡洛斯现身上海:内马尔伤已痊愈 胡尔克很享受中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金晶     2018-05-21 17:25 | |

m_5affac20154cf.JPG

图说:传奇球星卡洛斯出席“中华足球梦”活动 新民晚报记者 周国强摄

  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的日期越来越近,巴西著名球星罗伯特·卡洛斯上周末现身上海,受到众多球迷的热烈追捧。接受媒体采访时,卡洛斯大胆预测巴西队将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他还透露,目前内马尔的伤情已经痊愈,开始正常备战训练,不会影响到巴西队征战世界杯的整体实力。

m_5affac4e88e4e.JPG

图说:卡洛斯(中)与上海“茵迈足球联盟”成员合影 新民晚报记者 周国强摄

  卡洛斯此行是受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之邀,参加5月19日的三周年店庆巡礼活动,并出席“新世界大丸”杯首届上海市小学生龙狮邀请赛和“中华足球梦 偏远山区儿童慈善行”捐赠仪式。为了积极响应上海打造“四大品牌”的战略,新世界大丸百货在商旅文体联动专项行动中,积极尝试在商业活动中融入文化、体育等产业的消费联动。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宋庆龄基金会公益项目向贫困地区学生数捐赠千余件体育用背包和水壶,让偏远山区儿童圆足球梦、更多青少年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卡洛斯也谈起自己小时候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就是父亲送给自己的一个小足球,“正是这样一份礼物,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中国球迷非常热爱足球,也有很多有足球天赋的人。只要通过专业的足球培训,相信足球水平一定会有长足的进步,也会有很多球员出现在欧洲联赛效力。”

m_5affac4879a53.JPG

图说 :卡洛斯展示主办方赠送的中国山水画折扇  新民晚报记者 周国强摄

  到上海之后,卡洛斯还抽空与正在上港效力的巴西球星胡尔克碰面,两人相谈甚欢,胡尔克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两人的合影。谈到两人交流的情况,卡洛斯表示:“我们聊了一些他现在在中国踢球的情况,他之前有一点拉伤,但现在已经没有大问题了。胡尔克是非常好的球员,也是我的好朋友,希望他在中国能够一切顺利。上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他个人也非常享受在上海的生活。”

  对于中国足球,卡洛斯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足球还处在一个非常落后的水平,虽然表面看起来中超联赛还不错,那是因为很多非常高水平的世界级球员来到这里,带动了整个联赛的影响力。而中国足球想要在世界强队的行列里占得一席之位,首先要解决青训的规模化及正确的训练和培养方式,要让大部分小孩从很小的时候就去接触足球、理解足球。“其实中超联赛每周我也会收看,我觉得是非常好的联赛,而且一直在取得进步。”

m_5affac6a9a1d2.JPG

图说:卡洛斯为女球迷签名 新民晚报记者 周国强摄

  再有不到一个月,2018世界杯就将在俄罗斯开战,预测世界杯冠军,当然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对于这个问题,卡洛斯笑着说:“我的答案只有一个,巴西、巴西,当然是巴西队。我们有内马尔,我们一定会赢。”

  作为2002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卡洛斯同时也强调,巴西想要捧杯,绝对不仅仅只靠内马尔一个人。“内马尔非常重要,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全队的发挥,他不可能一个人赢得世界杯。2002年巴西队赢得了世界杯,我们靠的是全队的发挥,这一次也是一样,内马尔是一个领袖,但更重要的是全队团结在一起,为了奖杯共同努力。”

m_5affac5d42715.JPG

图说:卡洛斯为球迷们签名 新民晚报记者 周国强摄

  此前内马尔在联赛中刚刚经历了重伤,目前还在康复当中,不过在卡洛斯看来,这不会影响到巴西队备战世界杯赛事。“他现在已经康复了,没有问题,据我所知,他现在已经痊愈了,在巴黎开始正常训练。”

  另外在被问到当今足坛谁是罗伯特·卡洛斯接班人的话题时,巴西人给出的答案同样是自己的巴西同胞。“马塞洛。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不仅仅是巴西最好的左后卫,而且是全世界最好的左后卫。”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