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梦回1998!法国队时隔20年再夺世界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黄永顺     2018-07-16 00:57 | |

图说:法国队时隔20年再次夺得世界杯 视觉中国图

       北京时间7月15日23时,第21届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最终“高卢雄鸡”法国队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后再次夺得冠军。法国队主帅德尚成为继扎加洛(巴西)、贝肯鲍尔(德国)之后,球员时代和教练时代都拿世界杯冠军的第三人。

       法国队是第6支至少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球队,主帅德尚1998年曾以法国队队长身份夺得世界杯冠军,如果此次夺冠,他将成为继扎加洛和贝肯鲍尔之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得大力神杯的第3人,此前他的11场世界杯取得8场胜利。而首次杀入决赛的克罗地亚队是第13支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球队,也是世界杯史上首支连续3场打了加时赛均晋级的球队。

图说:曼朱基奇不幸自摆乌龙 网络图

       这是世界杯史上第900场比赛,赛前双方均传出有主力将受伤缺阵的消息,但事实证明这只是烟幕弹。法国队沿用了半决赛首发阵容,半决赛中受伤的马图伊迪及时恢复,本届世界杯13脚打门没有1次射正的吉鲁也继续首发。而克罗地亚队的首发阵容也没有变化,周五错过赛前训练的佩里西奇及时伤愈,对英格兰时表现出色的布罗佐维奇也继续先发。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排出了1978年阿根廷队之后最年轻的世界杯决赛首发(26岁90天),双方首发平均年龄相差3岁99天,在世界杯决赛史上仅次于1958年(瑞典与巴西相差3岁187天)那一届。

图说:佩里西奇扳平比分 网络图

       金杯在望,开场后两队都非常谨慎,双方还没射门就已经出现进球!第18分钟,格列兹曼拿球造成布罗佐维奇犯规,他在门前27米处亲自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曼朱基奇小禁区前沿头球解围蹭进本方球门左上角,1比0。此前10届世界杯决赛,先进球的球队夺得9个冠军,唯一例外正是法国队(2006年点球负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第28分钟追平比分:莫德里奇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右侧,弗尔萨利科头球摆渡,曼朱基奇与博格巴争顶,维达背身回做,佩里西奇右脚停球扣过坎特,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入右下角,1比1。

图说:格列兹曼攻入点球 网络图

       法国队第38分钟再度超出比分,格列兹曼右侧开出角球,马图伊迪前门柱争顶,球蹭佩里西奇偏出近门柱,法国队员抗议佩里西奇手球,慢镜显示球碰了后者左手,阿根廷主裁判皮塔纳求助于VAR,亲自到场边观看回放后补吹点球!这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第5个点球,上一个决赛点球是2006年法国队对阵意大利队,齐达内罚中点球。格列兹曼操刀骗过苏巴西奇,左脚推进大门左侧,2比1,上半场法国队暂时领先。世界杯决赛上半场有3个进球,也是44年来第一次,之前是1974年决赛联邦德国队2比1领先荷兰队。

图说:博格巴攻入一球 网络图

       易边再战,法国队第59分钟扩大比分:格列兹曼将队友的右路传中回做,博格巴首次射门被挡出,但他马上再次跟进射门,皮球窜入左下角,苏巴西奇视线受阻反应不及,比分变为3比1。第65分钟,法国队奠定胜局:埃尔南德斯左路突破后传中,姆巴佩大禁区前沿拿球虚晃后劲射,皮球窜入左下角,比分改写为4比1。

图说:姆巴佩扩大比分 网络图

       第69分钟,克罗地亚队利用对手失误扳回一球:法国队门将洛里接队友回传后,面对上抢的曼朱基奇将球一拨,结果被后者伸脚将球挡入网内,4比2。上次世界杯决赛打出4比2的比分,还是1966年英格兰4比2胜联邦德国,不过那场比赛打了加时赛。

图说:法国队门将洛里失误丢球 网络图

       此后双方再无建树,4比2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上演青春风暴的法国队如愿夺冠,而克罗地亚队则未能再次突破历史。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双方首发阵容:

       法国队(4-2-3-1):1-洛里(队长)/2-帕瓦尔,4-瓦拉内,5-乌姆蒂蒂,21-埃尔南德斯/13-坎特,6-博格巴/10-姆巴佩,7-格列兹曼,14-马图伊迪/9-吉鲁

       克罗地亚队(4-2-3-1):23-苏巴西奇/2-弗尔萨利科,6-洛夫伦,21-维达,3-斯特里尼奇/7-拉基蒂奇,11-布罗佐维奇/18-雷比奇,10-莫德里奇(队长),4-佩里西奇/17-曼朱基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