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未来中超“全华班”不是梦 恒大每年5000万元打造西班牙“恒大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金晶     2018-11-20 19:14 | |

微信图片_20181120185635.jpg

图说:2014年10月8日,恒大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网络图

  尽管这个赛季与中超“八冠王”擦肩而过,广州恒大的足球之路并未就此停留,而他们的理念也在悄然发生一些变化。从2019年开始,恒大每年将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确保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13至18岁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而其终极目的,是争取尽早实现在中超赛场的“全华班”。

  比赛繁多实战性强

  近日,恒大集团一份《关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通知》文件曝光。外界也由此了解到,广州恒大从明年开始在海外举办“恒大杯”的详情。

  据记者了解,这个“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将设立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比赛,每年两个赛季,赛期共十个月,每周都有比赛。上半年进行春季赛,1-5月小组赛,6月决赛;下半年进行秋季赛,9-12月小组赛,12月决赛。每个年龄段各19支队伍参赛,每年比赛多达112场,其中恒大分校队参赛48场。

微信图片_20181120185655.jpg

图说:恒大西班牙分校03梯队与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梯队进行比赛 网络图

  每个赛季共5个年龄段、95支队参赛:参赛年龄段为U14、U15、U16、U17、U18,每个年龄段18支马德里队,共90支队;每个年龄段1支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共5支队。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年龄段的小组赛上,1支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将与18支马德里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共比赛18场。

  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已确定每年两季,长期举办。这样,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从14岁开始连续5年参赛,一直到18岁,能确保其通过长期、系统的高水平比赛持续提升竞技水平,加速从青少年球员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球员。

  比赛严格将执行国际足联比赛规则,包括正式裁判、红黄牌、换人名额等,完全“真刀真枪”实战练兵,让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从小对正式比赛及赛事规范有完整体验,塑造来之能战的“赛事球员”。

  而每年除天气最热的两个月之外,比赛持续时间达10个月,每周都有比赛,则让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充分适应职业联赛赛制,按照以周为单位的训练和比赛周期养成职业球员的训练、比赛和作息规范。

  每个年龄段的恒大西班牙分校学生每年成建制地参加48场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加上平时参加其他邀请赛,一年下来比赛场次达55至60场,等于周周有比赛,与国际顶级青训赛事数量接轨的高频率、大密度比赛,最大限度解决了中国青少年球员赛事匮乏的问题,还通过高水平、高质量、强对抗的比赛迅速提升球员竞技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120185704.jpg

图说:2018年10月5日,恒大足球学校05梯队荣获2018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网络图

  足校亏损仍初衷不改

  恒大皇马足校的“账本”表明,恒大集团从一开始就持续大手笔投入到中国足球青训。尽管前期一直处于比较大的亏损,依然初衷不改。

  恒大集团于2011年投入19亿元,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在校生高达2800人、硬件设施一流的国际足球学校。2012年9月,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建成开学,2014年10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集团每年抽调近2000人赴全国6万所小学选拔人才,累计测试超38万人次、招收学生超5000人。

  据了解,恒大足校办学六年来,每年亏损约1.1亿元,累计亏损超6.5亿元。足校主要支出在于足校与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合作,引进西班牙皇马顶级外教团队执教,派遣5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两支球队参加U系列全国比赛。同时,从13岁开始,选拔5个年龄段的优秀学生进入恒大西班牙分校深造等。

  从2018年开始,恒大进一步加强足校建设。每年投入近2亿元,实行足校所有新招学生及所有西班牙分校学生的训练、比赛、学习及吃、住、穿等生活保障“全免费”。据测算,一名9岁新招学生通过入读恒大皇马足校、再选拔进入恒大西班牙分校深造,到18岁学成归来,足校累计投入将超过500万元。

  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朱广沪就认为,国内的青训需要更多高质量比赛。 “相比欧洲、拉美国家的小球员,中国球员比赛能力、对抗能力、位置感等方面欠缺,这些都需要通过大量高质量的比赛加以提高。”

微信图片_20181120185715.jpg

图说:许家印在恒大西班牙分校与学生们交流 网络图

  “全华班”并非遥不可及

  2012年9月,恒大老板许家印在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开学典礼上表示,争取通过十年努力,将广州恒大队打造成“由清一色国内球员组成的队伍”。2013年8月,许家印正式提出“全华班”的奋斗目标。那一年,恒大第一次夺得亚冠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世界著名的足球俱乐部。

  2014年开始,恒大皇马足校选拔优秀球员25人到恒大西班牙分校深造。以分校00梯队为班底组成的恒大U18B队、U19B队获得2017年中超梯队精英联赛冠军、2018年U19B青超联赛冠军。

  恒大青训至今距离成熟和收获只差“临门一脚”。恒大足校多达2800人的“青年近卫军”,56个国内外比赛冠军、269人次国青、国少人才、83人入选恒大俱乐部梯队,显示出恒大青训的底蕴和后劲。

  恒大U13(即05梯队)是足校成立之初招收的年龄最小的一批孩子,集中体现了恒大足校青训理念和六年培养成果。同时,目前国内青少年人才中,U13年龄段是注册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恒大足校U13队包揽2018年全国锦标赛、青超联赛、足协杯和冠军杯全部四项冠军,证明恒大皇马足校青训道路的正确。

  而U14-U18五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可以说是“捅破窗户纸”的最后一步。通过大量高水平、高质量、高对抗的国际比赛,将使优秀足球人才脱颖而出。

  恒大曾经提出“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这五到十年,通过外援带动本土球员提升水平,再逐步减少外援,力争2020年实现“全华班”并继续领先。而第三步,长远目标是持续抓好青训,恒大足校不断输送人才,俱乐部“全华班”取得更多冠军,为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贡献人才。等到那一天到来时,恒大又将为中国足球树立新的标杆。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