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开幕倒计时,防疫不松懈,CCG EXPO 2020已经准备好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旭颖     作者:吴旭颖     编辑:李元春     2020-07-14 22:09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图说:博览会将于16日在世博展览馆开幕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距离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20)开幕还有两天,今天下午,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中,布展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后,上海复苏的首个大型会展活动,今年CCG EXPO的布展工作重心,落在了“防疫”二字上。


  专设候场区,保证测温准确

  展览馆前,构成观众入场通道的黄色围栏已经成片竖起,从室外一直延伸到了室内。为确保观众入场时体温检测数值更加准确,组委会增租一个室内展馆专门作为排队区。现场负责人解释:“7月的上海天气比较炎热,在室外检测出来的体温不准确,进到室内稍作恢复后再测会更精准。”开展前,工人们还会给室内排队区贴上间隔一米的地贴,提醒通过测温进入室内排队区的观众保持距离。检票区前十四台闸机一字排开,两位工作人员正埋着头,对机器进行最后的调试。运输过程中的颠簸对机器的灵敏度有一定影响,因此工作人员需要在现场再次检查,确保机器处于最佳状态,让观众能用最短的时间,准确核实身份入场。

图说:战役主题展在布展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今年观众在入馆时先要经过高科技的新一代安检门,它集人脸识别、测温、金属探测等功能于一身。之后再通过室内排队区,就到了检票闸机处。今年CCG EXPO采用实名制购票,每位观众的门票须与身份证绑定,入场时在闸机上轻刷身份证,面对镜头配合人脸识别,票证人信息相符就能通过验证,不必再出示电子票,这个过程只要三至五秒。


  几台“小距距”,令观众安心

  进入场馆里,几台白色机器人正嗡嗡地对着半空喷洒消毒液,脚下的刷子也不停旋转擦拭着地面,机身上还贴着“保持距离”四个红色大字。虽然看起来有点儿“不好相处”,但这几个消毒机器人在疫情期间可是大家的“宝贝”。工作人员还给它们起了个外号,叫“小距距”,说它们就像《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尽职尽责,一旦出现就让人十分安心。从布展开始,一直到展会期间,“小距距”们都会根据工作人员设定好的程序,每天自动在展馆内巡游,认真执行消杀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图说: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布展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展厅内,机器轰鸣,工人们争分夺秒地进行着展台搭建工作。他们头上戴着安全帽,脸也被口罩捂得严严实实,汗珠顺着额头、眉角往下滑,一不小心就进了眼睛。守在一旁监督的保安小彭说:“每个人都必须戴着口罩工作,时间一长又闷又热。我们保安站岗大约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就换一次班,出去休息半个小时。工人也是交替作业。”

图说: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主舞台屏幕和灯光造型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多些人手,保障展会质量

  布展时间有限,戴着口罩工作的工人们必须轮班,参展企业的精心准备却丝毫未减。在B-5展位,万代南梦宫的假面骑士主题展台被打造成一个小舞台,灯光、音箱、背景屏幕都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还在组装外围巨大的布景。展台设计负责人介绍:“布展工作从13日开始,一共三天,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7点,我们只有27个小时的时间,其中卸货就至少要花掉5、6个小时。为了完成预想的效果,我们把布景拆分成几块,提前在场外搭好,整体运进来之后拼装起来就可以了。”

  万代这个看似3天完成的漂亮展台,其实布景设计早在2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场外制作和搭建也在1个月前启动,即便如此,现场的“组装”也需要足足25个工人。“客观上的困难,我们就多花时间、多派人手来克服。期待了这么久,我们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会给观众带去最棒的体验。”(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马上评|国潮领航 

     即将开幕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少了海外展商怎么办?根本不用担心——国漫、国风、国货、国潮领航!中国本土原创势力早已蛰伏,期待整体亮相。老字号依托设计师焕发新活力——“凹凸世界”与中华铅笔合作、撕裂熊成为龙虎清凉油的盛器,还能挂在包上。据悉,这两个脱胎于“上海礼物”设计邀请大赛的作品,已经开模,预备成为“产品”,时尚、趣味,可以把玩……将来,其中的佼佼者,可以成为代表上海送给五湖四海朋友的都市象征“伴手礼”,既体现出上海文化,也凝聚着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与上海购物这“四大品牌”。

     中国元素、传统文化不仅仅是本土原创设计师的心头好、聚焦点,其他国家也纷纷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示热爱与尊重。例如,日本万代南梦宫就为十二生肖乃至哪吒设计了新的手办形象,展现了国际动漫圈对此番会展的推崇。与此同时,中国传统文化在动漫舞台也有了“输出内容”。

     国漫形成的国风,与国货相结合,形成的国潮,将成为此次会展的主旋律、主基调。据悉,被美国网飞看中的动画短片《刺客伍六七》也将在此次会展上推出限定版手办模型……期待国潮领航,期待国风绽放!(朱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