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与巴萨联手《炉石传说》黄金世俱杯创新引关注 中国战队WE首次夺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李元春     2020-08-04 17:26 | |

图说:酒馆战棋模式冠军WE电子竞技俱乐部 官方图

  进入炎热八月,电竞赛事也迎来一轮热潮。为期一周的《炉石传说》2020黄金世俱杯于周日深夜决出总冠军。酒馆战棋决赛中,WE电子竞技俱乐部依靠战队的默契配合力压TeamLiquid夺冠;标准模式决赛中,T1_Official在排兵布阵与选手发挥上都更胜一筹,击败iG电子竞技俱乐部,摘得炉宗桂冠。

  受疫情影响,特殊时期的《炉石传说》2020黄金世俱杯在线上举行。自7月27日开赛以来,黄金世俱杯在虎牙、斗鱼等平台直播,引起海内外“炉友”广泛关注。满屏的评论背后,是赛事的一系列创新并举。《炉石传说》与巴萨的联手是本次黄金世俱杯的最大话题。

  作为传统体育豪门,巴萨俱乐部也是世界上最早一批组建电竞队伍的豪门俱乐部之一,而今年5月,巴萨宣布进军主流电竞项目《炉石传说》,签下20岁的法国选手Zhym代表俱乐部出征本届黄金世俱杯。尽管巴萨战队在本次赛事表现不佳,未能从小组突围,但炉石与巴萨牵手的这波“破圈操作”,在电竞和传统体育两大圈层引发了共振。据网易暴雪运营团队总经理魏恺在介绍,《炉石传说》联赛举办影响力的稳步提升,让团队有了办杯赛的想法,也让职业俱乐部与赛事的合作水到渠成。“未来怎么样,现在还不好说,但相信通过电子体育和传统体育的结合,未来一定是好的。”

图说:标准模式冠军T1电子竞技俱乐部 官方图

  与一些传统体育俱乐部与电竞赛事或战队仅在品牌层面的合作不同,巴萨俱乐部将电竞部门纳为正式的下属分部。据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兼数字领域主管李西洵介绍,巴萨管理层在电竞方面仍有很多想法有待一步步推进,期待在这一领域更进一步。“如大家所知,巴萨不止有一个足球俱乐部,还涉及篮球、手球等项目的分布。电竞作为一个新的领域,无疑能强化巴萨多元俱乐部的身份。”李西洵透露,巴萨对于电竞业务的布局,不一定要求与足球有关,只要符合俱乐部的价值观,就不排除合作的可能。

  巴萨战队的参赛,引起了一系列连带效应。巴萨的法国球星格里兹曼也在社交平台应援,为巴萨旗下的炉石战队助威;足球评论员金相凯也走进了电竞赛事的转播间,像点评传统足球赛事那样为这一卡牌类游戏的顶级赛事打开了“金口”。传统足球大咖的站队,立竿见影扩大了“炉友”的阵容。

  除了在赛事运营方面的创新,《炉石传说》2020黄金世俱杯在赛制本身也进行了大胆创新。今年的黄金世俱杯包括标准模式和酒馆战棋模式两种。酒馆战棋是《炉石传说》在2019年11月推出的一个新模式,它让更多大主播晋身世俱杯,而在以往的标准模式下,他们几乎只能围观。新的赛制增加了赛事的趣味性,很大程度上也为赛事的影响力激增提供了基础。最终在酒馆战棋模式中夺冠的中国WE战队选手衣锦夜行表示,以前参加《炉石传说》构筑比赛(即标准模式),都是孤军奋战,这次的战棋模式有了队友,感觉就完全不一样,因此战队也能专注于战棋模式,不用再去分心于标准模式。

图说:巴萨球星格里兹曼在社交平台为巴萨旗下的炉石战队助威 网络图

  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令本次黄金世俱杯迈出了电子体育的圈层,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AESF总干事刘钊在采访中表示,电子体育相比传统体育,入门的参与门槛更低,拥有更大的包容性,而像《炉石传说》这类的开放性游戏,更向大众提供了一个方便的电子体育竞技平台。他认为,传统体育和电子体育可以求同存异:“双方都有很多领域需要互相学习、彼此受益。电子体育可以从传统体育俱乐部学到很多在人才发展和体育实体经营方面的专业知识,而在此次炉石传说与巴萨的合作中,巴萨这样的俱乐部也可以通过电子体育在跨品牌、市场营销以及非粉丝群体接触方面获益。”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