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20-21赛季“Jr. NBA联赛@上海”圆满落幕 交大附中斩获首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2021-01-20 16:37 | |

      昨天下午,一场上海滩高中篮球界的巅峰对决在静安大融城的爵鲨篮球中心展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77比65战胜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勇夺2020-2021赛季“Jr. NBA联赛@上海”高中组总冠军。来自交大附中的10号球员张聿哲凭借出色表现荣获本届总决赛MOP(最杰出球员),而最佳教练的殊荣则由交大附中的杨广教练摘得,至此,历时两个多月的Jr.NBA联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说:交大附中和南模中学分获“Jr. NBA联赛@上海”冠亚军 官方图 (下同)

      本届“Jr. NBA联赛@上海”已经是连续第五届了,汇聚了上海地区公立及国际学校共计9支沪上顶尖的高中男子球队。经历两个多月的激烈较量后,南模中学以常规赛7胜1负的好成绩顺利出线,半决赛大比分战胜宝山中学进入总决赛;另外一边,同样常规赛7胜1负的交大附中在半决赛的争夺中力克外事学校,时隔三年再次闯进总决赛,挑战卫冕冠军南模中学。这也是两队首次在“Jr. NBA联赛@上海”总决赛的舞台上正面交锋,上演上海高中男子篮球的巅峰对战。

      总决赛一开场双方便互不相让,以全场紧逼展开激烈的争夺。交大附中抓住南模中学的防守失误抢先得分,并顺势打出8比3的开局。但南模中学作为卫冕冠军迅速调整状态,接连利用内线突破和罚球后来居上,首节以21比20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节上来,南模中学多次利用球员个人能力突破得分,另外一边,交大附中则依靠前场篮板的冲抢和二次进攻紧咬比分,并在节末实现反超,凭借一记三分球命中将比分锁定在34比30进入下半场。

图说:交大附中与南模中学在决赛现场展开激烈争夺

      易边再战,南模中学利用扎实的内线突破不断得分,以一波12比2的反击追回比分,但积极拼抢的交大附中紧追比分,最终以51比50的1分优势再次领先,进入第四节。末节争夺,交大附中在10号张聿哲的带领下展开有效防守反击,将比分再次拉开到7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77比65,战胜蝉联三届冠军的常胜军南模中学,获得了2020-2021赛季“Jr. NBA联赛@上海”高中组总冠军。

      在赛后采访中,交大附中主教练杨广十分激动:“南模中学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敬佩的对手,今天能够取得胜利,主要是我们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能够保持良好心态伺机反攻,同时团队配合这方面做得很好。”同时,他也感慨道:“感谢Jr. NBA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为球员们提供的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的努力能被更多人看到,也让青少年篮球赛事被更多人关注。”

      而在胜负之外,每个人都从这场比赛中收获了成长。回忆起2个多月的联赛历程,南模中学主教练孟家森坦言:“对于我们的球员而言,这次联赛带给他们的远不止输赢,更激发了他们篮球路上愈挫愈勇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毅力。”

      作为Jr. NBA倾力打造的青少年专业篮球赛事平台,本届联赛围绕“不止为赢”的品牌精神,通过高水平的篮球赛事服务,构建出校园篮球交流的桥梁,不断为更多青少年球员提供交流与自我展示的舞台,也进一步传递篮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帮助他们在体验中不断收获与成长,领悟Jr. NBA“团队、尊重、决心、关爱”的篮球运动精神。

图说:2020-2021赛季Jr. NBA联赛@上海观赛派对公益投篮互动

      此次观赛派对除了众多趣味环节之外,Jr. NBA还联手NBA关怀行动共同打造“公益投篮挑战”互动,进一步丰富体验的同时,也为篮球体验赋予更深层次的含义。观众们通过参与现场设置的公益互动及中场挑战环节,最终以累计77036的积分远超目标数值成功解锁公益成就,并将于2021年“新春感恩季”期间,向来自全国30所农村偏远地区的小学捐赠篮球物资。此次公益举措,不仅赋予篮球更丰富的内涵,更借助公益活动践行、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和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实现全面健康的成长。(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