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演活动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2021-06-17 14:11 |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上海市武术协会在全市持续推动举办“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演活动”。6月17日一早,青浦区凤溪小学的1100多名学生利用晨练机会进行武术展演,上海市武术协会会长俞凯丰、青浦区太极拳协会会长徐建军等嘉宾出席活动。

图说:凤溪小学学生的武术展演 官方图 下同

习武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性和品德


  少年强则中国强,新时代的青少年以武强身,以武修身,为中国武术发展的未来贡献新力量。晨练现场,凤溪小学1100多名学生精神抖擞,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招式都毫不含糊,吸引了不少行人在操场围墙外观看。

  凤溪小学校长张林荣介绍,武术在凤溪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2004年起,凤溪小学积极开发校本武术课程,如今学校每个年级每周安排一节武术课,每周二、四的广播操改为全校武术操,营造一种人人学武、练武的气氛。“学校还自编了一系列少儿武术拳操教材,包括《少儿武术操》《少儿初级拳》《武术文化少儿读本》等,学校武术社团每年向区中学以及专业队输送多位武术运动员。”在他看来,凤溪小学武术特色课程的实施,培养了学生勤奋、刻苦、顽强、虚心好学、勇于进取的良好生活习性和品德。

图说:武术展演开幕式现场

武术走进红色地标、学校、社区


  凤溪小学的这场展演,是“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演”中规模最大的展演活动之一。前期,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防护和检测措施的情况下,上海精武体育会和各区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已经在全市各区陆续展开展演活动。

  站在红色地标前进行武术展演,一招一式更有力量。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静安武协代表队,列队整齐,精神抖擞,用武术的形体和技艺,展示出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由衷喜悦和衷心祝福。在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宝山辅导中心华龙堂武馆等场地的展演活动,让人感受到了上海市民学习武术、发扬国粹的积极热情。复兴实验小学,全校600多名学生,个个习武,同样形成了人人热爱武术、个个文武兼备的崇文尚武氛围。

  青浦区太极拳协会是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系列展示活动开始后,已经组织了5场活动,也展示了武术之乡的参与热情。上海聋哑青年技术学校的同学们更加令人感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声音,所有队员都听不见,他们只能看着前面老师的手势来进行表演,即使是这样,他们一招一式都是气势不减、引人注目。奉贤区太极拳协会在奉贤区体育中心由各镇、各街道代表队共计400余人冒着小雨参与建党百年太极拳展演活动。  

  或许这就是武术的力量,而他们对武术的执着和热爱,从来都不会因为困难而停止。

武术人积极学党史、悟思想


  除了多所武术传统学校、红色地标和社区,本次“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演活动”还走进楼宇白领身边,把中国传统文化、武术精神、全民健身的习惯带给普通白领。上海报业集团专场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和太极扇等武术相关表演,武术与美感相融合,让现场每一个人都沉醉其中。静安区武术协会刘震华老师很骄傲地说,作为上海“武术进楼宇”的典型案例,记者编辑们也是武术爱好者,活动深受他们喜爱。

图说:上海武术协会会长俞凯丰接受采访

  俞凯丰介绍,上海武术协会从5月底开始,在全市推动举办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百场万人”的系列展示活动,截至17日已走进上海14个区,进行武术展演场次46场,约7500人参加了展演活动。接下来,展演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各区红色地标、社区、楼宇,传承传统武术文化,发扬武术精神,为上海武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增光添彩。“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引导上海武术人学党史、悟思想,激励一代又一代武术人热爱党,学习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展示上海武术人的骄傲和自豪,在新时代的发展中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斗志来迎接挑战。”(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