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不油腻的中年人是怎样的?看看《凡人的品格》里的展大鹏

8D7A3361 (2).jpg

图说:《凡人的品格》剧照 片方供图

  近年来,“中年危机”一词频繁见诸报端。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大……“危机”和“油腻”似乎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日常最真实的写照。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凡人的品格》,聚焦中年人展大鹏(林永健饰)职场、生活的起起落落,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幅别样的中年画卷:生命不止,奋斗不息,重新定义“人到中年”。

8D7A7677.jpg

图说:《凡人的品格》剧照 片方供图

  展大鹏迎击“中年危机”

  人到中年,《凡人的品格》中的展大鹏,也似乎身陷囹圄,无法自拔。事业上,战地记者出身的他,原本贵为金牌制片人,却因为搭档方昕然(童蕾饰)的出走,成为光杆司令,苦心经营的太阳文化也摇摇欲坠;家庭上,与妻子理念不合,无奈分道扬镳;儿子又不听话,为了追求富家千金放弃美国学业,虚度光阴。“失业”和“失婚”的双重打击本已足够致命,展大鹏的身体状况却又在此时亮起红灯:脑子里的弹片随时会让他有生命危险,手术风险极大。

  “很难想象,人到中年一下遇到这么多事儿,怎么能承受的了。也许,很大一部分人会因此郁郁寡欢终了余生。”对于“中年危机”,观众的评论一针见血。但是,展大鹏是怎么做的呢?与亲信骨干一道重建太阳文化,不服输更不认命,拿出战地记者的血性去追逐自己的职业理想。不仅如此,他还渐渐学会了与亲人的沟通相处之道,消除了与父亲之间的隔阂,理解并尊重儿子的选择,婚姻生活的不幸反而让他更明白了亲情的可贵。据悉,在后续的剧情中,展大鹏还将与畅歌在相互扶持的过程中擦出爱情的火花。

8D7A9883.jpg

图说:《凡人的品格》剧照 片方供图

  油腻不再,奋斗不止

  当一个人变老的标配是“保温杯加枸杞”让70后、80扎心不已;当网络上的“油腻中年人”形象广受热议,曾经意气风发的青年一代,如今人到中年,豪情不在,明明坚强如山,却硬生生被生活戏谑为种种不堪的模样。所有人都在扪心自问:“人到中年”只剩下“危机”和“油腻”?

  欣喜的是,《凡人的品格》给了社会大众一个全新的解读,原来人到中年,还可以如展大鹏那样,油腻不再,奋斗不止。“中年危机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但是我也希望通过展大鹏,给大家伙儿一个正能量的指引。其实,机会永远只会给有准备的人,命运也永远把握在自己手中。”《凡人的品格》总导演徐宗政表示。

  的确,镜头中的展大鹏,绝不是肥胖、秃顶、颓丧的中年大叔模样。他腰板儿笔直,走路带风,永远有自己的底线和追求,永远不知好歹,也永远热泪盈眶。你可以说他冥顽不化,但是绝不敢小看他的执着与坚持;你可以说他狂妄自大,但是绝不敢低估他的努力与成功。撇开年龄不谈,你有时候甚至都无法想象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能如此“豁得出去”。

8D7A0415.jpg

图说:《凡人的品格》剧照 片方供图

  人生的下半场应该怎么走?

  随着《凡人的品格》热播,“中年危机”再度成为了网络热议词。人到中年,人生已经进入下半场,未来的几十年,究竟应该怎么走?面对不可避免的“中年危机”,我们究竟应该拿出怎样的人生态度?

  “只能说人到中年,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但是,如果因为责任更重,就选择逃避,我觉得这有点忒不爷们儿!”“人到中年压力确实很大,家庭的、事业的、自身的。所以,中年人更应该注重自我的调节,防止心态失衡。更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自信。”“希望媒体不要过分渲染悲观情绪,让我们一起向展大鹏学习,向中年危机说‘不’!”观众如是说。(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咕嘟咕嘟,100口紫铜锅炼膏拉开上海岳阳医院冬季养生序幕 2017-11-08 16:10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