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2018年世界杯干货!谁是新军?谁爆冷出局?32强如何抽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黄永顺     作者:黄永顺     编辑:江妍     2017-11-15 23:53 | |

LOCAL201410291634000599401189300_副本.jpg

图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接近尾声 网络图

  随着澳大利亚今天傍晚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淘汰洪都拉斯,以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今晨全部结束,31支队伍已入围明年世界杯赛。整个预选赛只剩一场洲际附加赛。

  那么哪些队伍将进军明年世界杯?分组抽签何时进行?又如何进行?

  哪支队伍将搭上世界杯末班车?

  澳大利亚获胜后,使得亚足联在明年世界杯赛中有5支参赛队,同时这将是澳大利亚连续4届入围世界杯赛。

  目前整个预选赛还剩明天上午秘鲁vs新西兰一场洲际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胜者将搭上明年世界杯末班车。

世界杯举办城市.jpg

图说: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城市 网络图

  分组抽签何时进行?如何进行?

  分组抽签将于北京时间12月1日23时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音乐厅举行。

  32支队伍将按国际足联10月世界排名进行分档,东道主俄罗斯与排名前7位队伍成为第一档种子队,排名随后8支队伍依次成为第二、三、四档队伍。

  抽签时,除了欧足联队伍,其余大洲球队将分在不同小组,这意味着除欧洲球队,其余大洲球队不会在小组赛中相遇。同一小组欧洲球队最多为两支。

巴西.jpg

图说:巴西队毫无疑问地位于第一档 图IC

  32强分档(括号内数字为球队世界排名):

  第一档:俄罗斯、德国(1)、巴西(2)、葡萄牙(3)、阿根廷(4)比利时(5)、波兰(6)、法国(7)

  第二档:西班牙(8)、瑞士(11)、英格兰(12)、哥伦比亚(13)、墨西哥(16)、乌拉圭(17)、克罗地亚(18)、秘鲁(10)或丹麦(19)

  第三档:冰岛(21)、哥斯达黎加(22)、瑞典(25)、突尼斯(28)、埃及(30)、塞内加尔(32)、伊朗(34)、丹麦(19)或塞尔维亚(38)

  第四档:尼日利亚(41)、澳大利亚(43)、日本(44)、摩洛哥(48)、巴拿马(49)、韩国(62)、沙特(63)、塞尔维亚(38)或新西兰(122)

冰岛.jpg

图说:冰岛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 图IC

  谁是世界杯新军?

  冰岛成为史上第一个人口少于100万的世界杯参赛国,他们在2016年欧锦赛之前从未获得世界杯或欧锦赛参赛权。在2016年欧锦赛首秀中打入了八强。

  中美洲的巴拿马也是第一次入围世界杯,他们将美国挤出了32强之列,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球队晋级后宣布全国放假一天,以示庆祝。

德国.jpg

图说:德国队2017年全年不败 图VCG

  预选赛中哪些队伍表现最出众?

  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以小组赛10战10胜成绩出线,10场比赛共打入43球,仅失4球。欧洲区的比利时、西班牙、英格兰同样保持不败战绩。

  巴西是首支从预选赛突围的出线队,不过是在换帅后早早晋级的。在邓加执教下,巴西前6场预选赛只获胜1场,随后邓加下课,蒂特走马上任,巴西在之后12场比赛中取得10胜2平佳绩。

  伊朗是继巴西之后第二支从预选赛中出线队伍,他们在亚洲区两个阶段18场小组赛中保持不败,其中连续12场没有失球。

  非洲摩洛哥在6场小组赛中不失一球,力压同组科特迪瓦。

photo%2F0005%2F2017-11-14%2FD36F4S8J00C90005NOS.jpg

图说: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无缘世界杯 图VCG

  哪些大牌球队无缘世界杯?

  最大的冷门出现在欧洲。4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在附加赛中不敌瑞典,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而瑞典在小组赛中凭借净胜球力压荷兰,晋级附加赛,使得荷兰直接出局,瑞典将意大利与荷兰两强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

  在非洲,“非洲雄狮”喀麦隆以及科特迪瓦、加纳均遭淘汰,这3支队伍曾一同亮相2014年巴西世界杯。

  排名世界第九的智利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因净胜球不敌秘鲁而遭淘汰,看来智利这个排名水分不少。

  (新民晚报记者 黄永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