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思索反战号召和平!《刺杀盖世太保》披露儿童节由来背后的故事

刺杀小队狙击海德里希.jpg

图说:《刺杀盖世太保》剧照 片方供图

  二战电影《刺杀盖世太保》将于11月24日在内地上映,该片由塞德里克·吉门内兹导演,杰森·克拉克、裴淳华、杰克·奥康奈尔、米娅·华希科沃斯卡、杰克·莱诺等演员主演,讲述改变了历史进程的一次二战刺杀事件。今日,该片曝光一支故事特辑,从儿童视角直击战争与纳粹酷刑为人类带来的灾难,更披露了六一儿童节的设立正是来源于此次刺杀,触目惊心之余更引人思索反战的必要性与号召和平的意义。

裴淳华饰演海德里希妻子.jpg

图说:《刺杀盖世太保》剧照 片方供图

  童真世界折射纳粹暴虐炼狱

  该支故事特辑另辟蹊径,从孩童的视角向观众还原这一场屠杀浩劫。由一个温柔的女声引入画面,旁白追溯着儿时的回忆,周末派对、盛大的自助餐,这专属于和平年代的快乐时光,却因为一场屠杀而不再拥有。画面一转,随着海德里希遇刺死亡,希特勒对捷克的利迪策村展开疯狂屠杀。《刺杀盖世太保》对纳粹的无情暴虐进行了真实的还原,村民被当作猪猡一般列队步入屠场,在阵阵密集的枪响中应声倒地。在血腥残酷的画面中,孩童纯真的面孔不断闪回,愈发衬托出纳粹魔鬼炼狱的暴戾残忍。

海德里希清除其他党派.jpg

图说:《刺杀盖世太保》剧照 片方供图

  特辑呈现了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在此次利迪策村屠杀中,共计88名无辜儿童遇难。为了悼念利迪策村惨案,以及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1949年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将6月1日定为国际儿童节。这一起关于海德里希的刺杀,不仅沉重打击了纳粹势力,改变了历史进程,更促使了国际儿童节的设立,号召世人关爱儿童,呼吁和平。

  写实手法还原海德里希  

  《刺杀盖世太保》改编自历史真实事件,作为二战纳粹头目的海德里希,被称为“死亡的追随者”。影片不仅真实再现了捷克士兵的刺杀全程,亦用了大半篇幅刻画海德里希这个颇受争议性的人物。

海德里希葬礼.jpg

图说:《刺杀盖世太保》剧照 片方供图

  此前,影片在戛纳电影节进行放映后,获得业内一致好评,许多观众对于影片别具一格的双线叙事赞叹有佳。同类型题材往往将视角聚焦于代表正义一方的刺杀士兵,而《刺杀盖世太保》除了呈现反法西斯主义者的刺杀始末,亦采用大量篇幅真实还原纳粹魔头从黑化到陨灭的唏嘘一生。上一集预告片呈现了海德里希以头撞击镜子、对俘虏实施酷刑等“发狂”场面,将一个走火入魔的“纳粹野兽”刻画得入木三分。而曾在《消失的爱人》中饰演“魔鬼妻子”的裴淳华,此次则演绎了“魔鬼背后的女人”,为海德里希的黑化始末提供了更深刻的注脚。在双线并行的视角下,导演的镜头冷静克制,面对第三帝国的魔鬼与奋起反击的被奴役者,导演并未轻率给出个人主观批判,而是将反法西斯的精神融入在一帧帧胶片中,交由观众自己感悟。

  《刺杀盖世太保》由法国传奇影业出品,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影片将于11月24日与内地观众见面。(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记者体验快递员:一月4000包吃喝 双11有奖励但难拿到 2017-11-14 14:10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