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6名U23球员全部首发 国足抗韩一战踢出未来希望

图说:U23球员韦世豪进球后做出了一个“堵耳朵”的动作 网络图

  韩国队赛前说,这届东亚杯要“不丢球全胜夺冠”。没想到才踢了第一场,这两个目标都被中国队击碎了。昨天下午的东亚杯揭幕战中,国足2比2战平韩国,在主帅里皮大胆的用人下,以新人担纲的中国队赢得满堂彩,也让人看到了未来几年中国足球新的希望。

  对于这支出征东亚杯的中国队,球迷们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毕竟里皮早就说过,此次东京行的目标是锻炼队伍、考察新人。在他所征调的球员中,后防中坚冯潇霆、中场灵魂郑智、主力前锋武磊这条中轴线全部被放弃,包括张琳芃、郜林、姜至鹏等骨干也悉数缺席。与此同时,有多达6名U23球员入选,其中刘奕鸣、韦世豪、杨立瑜还是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

  也许外界猜到里皮会启用新人,但万万没想到会如此大胆——昨天,面对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国足的首发11人中,6名U23球员竟然全部在列!里皮不但没有任何保留和犹豫,反而给予了年轻人足够的信任和舞台。

  高准翼、刘奕鸣搭档关键的中后卫位置,加上邓涵文,后防线的4人中有3个都是年轻小将;被里皮誉为“郑智最佳接班人”的何超司职中场,韦世豪和杨立瑜两人则在前场冲锋陷阵。换句话说,这算得上是一支“国家二队”甚至“国家三队”。

  诚然,由于不是正式的国际A级比赛日,韩国队也没有征召一名旅欧大牌,孙兴慜、寄诚庸等主将都缺阵。不过,他们的国内球员也都有比较丰富的国家队出场经验。尤其是后防线,除了受伤的第一门将外,东亚杯上的后防线,就是韩国出征俄罗斯的世界杯主力,但他们竟然被中国队攻入了2球。

  “恐韩症”过去很多年一直笼罩着中国队,但这些90后球员显然并不恐韩。6名首发的U23球员没有辜负里皮的信任,每个人的发挥都可圈可点。高准翼和刘奕鸣的中路防守在上半场有些吃力,但适应和调整之后,下半场抗住了对手阵中的“亚洲第一高中锋”金信煜;邓涵文在攻防两端也都颇为出彩,他的一次精准传中差点帮助赵旭日破门;何超、杨立瑜也没有因为紧张而失误,展现了不错的心理素质。当然,最抢眼的还是22岁的韦世豪,开场第9分钟,他就利用一次飘忽的跑位,在禁区中路包抄射门得手,率先打破僵局。国家队首秀即取得入球,而且对手还是强大的韩国队,韦世豪的表现堪称惊艳。

  不过,主教练里皮对此似乎并不意外。赛后谈起为何让6名年轻人集体首发,他说:“可能在中国,大家会觉得22岁的球员是年轻球员,而我觉得只有不到18岁的球员才算是年轻。他们应当通过这种比赛锻炼自己,等到正式比赛时才能扛起中国队的大旗。”而对于年轻人的发挥,里皮也颇为满意:“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后会在明年1月份参加U22亚洲杯。我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信心,我觉得值得在他们身上付出更多的时间与耐心。”

  纵览本期国足集训大名单,球员平均年龄仅25岁,比12强赛时年轻了近5岁。与韩国队相比,国足的平均年龄也要小3岁。即便在比赛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对年轻人的成长也非常有帮助,

  里皮敢于在这样的比赛中大面积启用新人,这或许就是世界级教头的魄力。

  时针拨回到2010年的东亚杯,国足3比0击败韩国一役,21岁的张琳芃、22岁的邓卓翔以及23岁的荣昊横空出世,如今,在这些人中,人们能找到中国队下一个十年的骨干吗?

  (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洋山港“魔鬼码头”今日运营 快来一起见识它的魅力! 2017-12-10 12:04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