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甄嬛传》主创阵容助力 《红蔷薇》赢在起跑线上

图说:《红蔷薇》女主角杨子姗 网络图

  由郑晓龙任艺术总监,金晔执导,周萌、王莹菲、赵冬苓编剧的“不一样的”谍战剧《红蔷薇》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由杨子姗、陈晓领衔主演,从女性视角出发,讲述了“女特工”的成长故事。从幕后制作上来说,既有郑晓龙、金晔“黄金搭档”操刀,又有周萌、王莹菲、赵冬苓众多金牌编剧的联手执笔,再加上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让观众不禁玩笑说:“赢在起跑线上”。

  郑晓龙、金晔再聚首

  《红蔷薇》由郑晓龙导演坐镇,高徒金晔亲自操刀,两人曾一起合作的《甄嬛传》、《芈月传》均创造了收视奇迹,此番师徒二人再度携手,无疑是为《红蔷薇》上了“双保险”。这对师徒组合不仅在合作上有着超高的默契,对于拍摄细节更是发扬“工匠精神”,除了对剧本的反复雕琢,对于道具、服装、剪辑的要求更是达到“吹毛求疵”的效果,金晔表示:“所有呈现的的一点一滴将来在镜头前面,都是要被关注的。这是个细节的艺术,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能感受到你有没有在这上面用心。”

  据悉,《红蔷薇》的创作灵感源于一张谍报人员照片,正是照片中人物的坚毅眼神,使得主创团队着力打造一部不一样的谍战剧。为了拍摄出“不一样的”效果,《红蔷薇》以“谍战人生”为定位,从筹备初期开始,便通过翻阅大量人物传记、记录影像资料,结合民国时期特有的时代特点,历时两年,创作出“女特工”的一生。

图说:《红蔷薇》剧照 网络图

  金牌编剧联手执笔

  有了“黄金搭档”的保驾护航,周萌、王莹菲、赵冬苓众多金牌编剧的联手执笔更是为《红蔷薇》的高收视增强了筹码。对于《红蔷薇》的创作,几位编剧从谍战的角度出发,为《红蔷薇》增加了很多或有趣、或紧张刺激的谍战情节。赵冬苓作为我国著名影视剧作家,“红高粱”后再”红”一把,她亲自执笔无疑为《红蔷薇》的剧本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周萌、王莹菲的加盟也为内容创作融入了现时代特色,其二人曾合作编写的谍战剧《与狼共舞》,更是于播出当年创下了所有剧目中开播收视率“之最”的好成绩,成为高智商电视剧的代表作。

  获赞“赢在起跑线上”

  《红蔷薇》幕后团队俨然已为该剧的播出打响了头阵,实力演员的倾情出演更引人期待。杨子姗此次虽是首次触电谍战剧,但其之前所拍摄的《致青春》、《重返二十岁》等电影不仅获得了业界好评,也使自己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而陈晓近几年也在不断突破自己,《那年花开月正圆》中陈晓通过对沈星移的精彩演绎,证明了自己颜值与实力并存。《红蔷薇》中,杨子姗与陈晓虽是首次合作,两人的磨合时间、对角色的把握却很迅速,导演更是爆料两人合作第一天就拍了吻戏,并且十分默契,两条就过了。(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第二架C919上午首飞成功 迈向全面试飞取证新征程 2017-12-17 13:18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