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升级版《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再现中国首次武装撤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佳音     作者:孙佳音     编辑:江妍     2018-01-11 16:18 | |

“蛟龙出海”版海报.jpg

图说:《红海行动》海报 片方供图

确定于大年初一在全国火爆上映的军事动作巨制《红海行动》,昨天(1月10日)在京举办“蛟龙出海”发布会,导演林超贤,监制梁凤英携主演张译、黄景瑜、杜江、蒋璐霞、尹昉亮相现场。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以及中国海军演员王强当天也出席了发布会,并现场解读了外界对于影片的三大疑问。于冬信心满满地表示:“这部电影的每一个镜头都是林超贤导演用命换来的,为的是真实再现我中国海军强大的战斗力,以及大银幕上从未展现过的中国海军首次海外武装撤侨的全过程,这不仅仅是一部让你感动和值回票价的电影,更是一部让所有中国人都为之骄傲的电影,相信在这个春节档,所有走进影院观看《红海行动》的人都会为我们今天祖国的强大而骄傲,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p2507459315.jpg

图说:《红海行动》拍摄片场 网络图

林超贤:这是一部我老了也不会忘记的电影

2015年3月,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了赴也门撤离中国公民的任务,在国内外赢得了广泛的赞誉。《红海行动》就是根据这段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作为狂热军事迷的林超贤导演为了完美呈现影片,让观众看得“过瘾”,可以说是“博命上阵”。监制梁凤英透露:“导演每天在片场跑步十公里,要求演员跟自己一起接受训练,他们每天要在摩洛哥的高温和风沙的侵袭下背着十几斤的装备,特别辛苦,这次整个制作场面,包括导演和演员的付出都是全面升级。”演员张译也透露,林超贤甚至还会扛着枪帮演员走位,甚至亲自去试爆破点,“这个导演对自己的严苛程度超过了对演员的要求,甚至严苛到了可以不顾生死的地步,在这样的导演面前,没有一个演员可以懈怠和退缩。”

p2459600956.jpg

图说:《红海行动》剧照 片方供图

《红海行动》无论从影片背景还是制作规模上讲都堪称《湄公河行动》的升级版。林超贤在现场坦言,他把这部电影当作自己的最后一部电影去拍,“《红海行动》可以说是真真正正的第一部现代战争题材大片,所以我想要把所有我一直以来坚持和喜欢的东西都存放进去,我也希望画面出来一定要有一种真实、新鲜的感觉,所以我尽量不去用特效,而是希望可以用真的大自然的味道,为了做到这一点,拼命也值了。”

从现场发布的“蛟龙出海”版主预告片来看,《红海行动》的战争场面可以说是非常多元,海战、城市战、沙漠战、坦克战、埋伏和遭遇战在各种凶险艰难的环境里展开,场面气势磅礴,战斗惊心动魄,得到了现场海军代表们的强烈肯定,并对林超贤导演表示感谢,但林超贤表示,要表达感谢的应该是他:“感谢国家的强大,感谢这么多人支持我拍这部电影,可以说这是我从影以来最大的满足感,我觉得这一次的经历是我到老都不会忘的。”

p2459600954.jpg

图说:《红海行动》剧照 片方供图

蛟龙小队:致敬前线战士和他们的父母

饰演蛟龙小队成员的张译、黄景瑜、杜江、蒋璐霞、尹昉当天再度集结,回忆影片的拍摄过程。饰演蛟龙突击队队长的张译表示:“我在现实里当过十年兵,当我登上战舰的时候,看到有这样一些人在为我们的国防事业做贡献的时候,就会有无限的安全感。相信所有看了《红海行动》的人都会跟我有一样的感觉。”饰演副队长兼爆破手的杜江也以一名父亲的身份向所有海军战士的父母致敬,“这些战士的父母把孩子送到我们的国防第一线,去为我们国家的平安、人民的幸福、甚至是世界的和平做出贡献,所以我要向所有在前线的战士以及他们的父母致敬,谢谢你们!”

在《红海行动》中饰演政委的王强,在现实里当了三十多年的兵,他说:“《红海行动》体现的是集体主义,是团队精神,是国家意志,海军蛟龙突击队是真实存在的。《红海行动》是第一次用电影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有这样一支神秘的部队,在现实里,当年负责执行撤侨任务的是第十九批护航编队,电影里对他们进行了真实的还原。”(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