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最强大脑》刘星图遗憾淘汰!三大战队集结在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佳音     作者:孙佳音     编辑:江妍     2018-02-11 15:58 | |

陈思诚肖央大呼“太烧脑”.jpg

图说:节目嘉宾 官方图

有意外、有惊喜,有悬念、有反转,周五晚上(2月9日),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四场1V1烧脑大战落幕,带给了观众太多唏嘘与惊叹,还有激动和怀念。

何猷君因为意外无奈退赛,刘星图与惊喜回归的张梦南上演了一场厮杀感十足的“点灯大战”,遗憾的是,刘星图因一招之差遭到淘汰,但他带笑而来、带笑而去的帅气洒脱成为了观众分外怀念的画面,姜振宇也忍不住赞叹,“对于一个18岁少年而言,有着如此强大的智商和情绪控制力,真的可以称之为最强大脑了!”

杨易与刘宇的“清北之争”、陈家庚与沈宇洲的悬殊对决,一场又一场悬念迭起的反转大戏令观众大呼过瘾,场面丝毫不输烧脑大片。

“清北之争”堪比“烧脑大片”.jpg

图说:杨易与刘宇的“清北之争” 官方图

这一场厮杀过后,“水之队”、“山之队”都已满员,“云之队”还未集齐人马,团队战的火药味已经逐渐蔓延开来,令观众对接下来的团队大战更加充满了期待。

张梦南强势回归 刘星图遗憾遭淘汰

在1V1淘汰赛第二场,张梦南与曾新异在“繁花曲线”项目中的焦灼对决令人记忆犹新,当时张梦南因策略失误遭到淘汰令观众惋惜不已。在何猷君因为意外无奈退赛后,节目组紧急为落单的刘星图寻找对手,三位队长一致推选了张梦南,“他上次被淘汰更多是因为策略上的失误,而不是能力不行,他值得一次‘复活’的机会。”

刘星图遗憾遭淘汰.jpg

图说:刘星图遭淘汰 官方图

当晚,刘星图与张梦南对战“点灯小世界”项目,仍有选人权的王峰、鲍橒一致看好张梦南,刘星图一脸云淡风轻,“我不会受队长们的投票影响,任何事情出现在我的人生当中,我都不会有太大情绪波动。”挑战过程中,刘星图以强大的心态和记忆力一直处于优势,反应迅速、胸有成竹,张梦南也是表现不俗,迅速追赶,不仅追平还一度反超。总共十个回合的比拼,到第九个回合两人只有两分的差距,可就在最关键的最后一轮,刘星图却惊人地出现了失误,最终把主动权彻底交给了张梦南,张梦南牢牢抓住这一机会,给了刘星图“致命一击”。最终,张梦南成功晋级,加入了鲍橒战队。

张梦南强势回归.jpg

图说:张梦南回归 官方图

刘宇“大意失荆州”,反转大戏很精彩

记得在第一场1V1淘汰赛,清华大学的孙勇以一记“绝地反击”战胜了北京大学的陈泽坤,这一场“清北之争”成为了本季《最强大脑》的经典一战。杨易、刘宇两位数学高手同台遭遇后,开启了又一场“清北之争”,火热的对决犹如剧情延续的“烧脑大片”,看得嘉宾席的陈思诚不由得感叹,场面堪比烧脑名作《嫌疑人X的献身》!

在这场公认难度超越了“翻滚数独”的“七阶立方密码大战”中,刘宇率先给了杨易一个下马威,不到六分钟就完成了挑战!杨易却迟迟拖延,看得本来力挺杨易的王峰、鲍橒顿时慌了阵脚,“难道我们押杨易押错了?真不应该算这么慢,应该是看一眼就能判断的,这道题不存在什么运气成分,怎么会这样呢?到时什么情况?有点不可思议!”

杨易选择加入了王峰战队.jpg

图说:杨易在比赛中 官方图

在一片质疑声中,杨易花费了14分钟才答题完毕,但在验证答案的过程中却上演了一场反转大戏!杨易速度虽慢,但在挑战过程中找到的质数全部正确;刘宇速度虽快,找出的质数却出现了失误。最终,杨易成功锁定了藏宝方格的位置顺利晋级,“大意失荆州”的刘宇懊悔不已。

在陈家庚与沈宇洲这场高中生对战博士生的悬殊对决中,陈家庚表现出了超强的观察力和反应速度,以绝对优势3:1战胜了各方面看起来都比自己强大的沈宇洲,最终加入了王峰战队。至此,王昱珩的“水之队”、王峰的“山之队”都已集结完毕,唯独鲍橒的“云之队”还差两名队员。虽然团队赛还未开战,观众已经纷纷表示闻到了火药味。(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