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损兵折将虹口饮恨,申花挺住来日方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8-02-27 09:52 | |

图说:恒大庆祝超级杯夺冠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申花全队从超级杯的奖杯前经过,身旁,恒大球员换上的金色领奖服有些刺眼,17年后重新捧杯的梦想,随着1比4的大败,被雨打风吹去。历史上,申花曾在1994、1998和2001年,三度问鼎该项赛事冠军,这个数字与大连、恒大持平。这也是虹口足球场继2001年后再度承办超级杯,而昨晚,虹口的主人不是申花。

   失误送两球,防守急需总结

   曹赟定和柏佳骏安静地作壁上观,和中超霸主扳手腕,申花还未伸胳膊,就短了一截。而比赛进程中,申花被动的还不止这些。

   主力中卫李建滨上半场就拉伤,防线上,吴金贵不得不提前用掉一个换人名额,剩下的两个必须留给U23球员。“球队从去年的状态进入如今高频率的比赛,就会碰到问题。”虽然承认伤病是漫长赛季无法避免的问题,申花主帅没想到的是,另一名首发中卫毕津浩不久也挂上免战牌。而在他被替换前,防线的两次失误都被恒大抓住取得进球。

图说:马丁斯头球争顶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尽管两轮亚冠踢得没有气势,外援级别也低了一档,申花面前的恒大仍展现出夺冠的强烈欲望。从阿兰进球后一路狂奔跑向教练席、狠狠抱起卡纳瓦罗可以看出,全队是憋了一股劲要在超级杯正名。

   丢球过早,防线被迫启用备用方案,整体又缺乏攻出去的底气,传接成功率低,申花的劣势继续被放大。到下半场,几乎是被恒大压着打,只靠长传找莫雷诺和马丁斯打突袭,但冯潇霆领衔的恒大防线没有给申花机会。

   之后的两粒失球申花丢得没有脾气,随着为申花攻入唯一进球的瓜林被换下,比赛失去悬念。全场恒大18次攻门,10次射正,控球达到60%,申花远远落后,球门被恒大的黄博文、阿兰、郜林和高拉特各攻破一次。

   赛后,吴金贵表示,虽然实力不如对手,但一些失误需要总结,“如果防守做得好一些,结果肯定也不会是这样。”不到20分钟里,毕津浩一次粘球被高拉特断下,一次解围失误被阿兰形成单刀,送给对手两个进球。展望今年联赛时,吴金贵提到,恒大外权健、华夏、国安和鲁能都有实力争冠,显然不只是技术层面,心理上,面对强敌如何帮助队员临场做好调整,是摆在申花教练组面前的课题。

图说:莫雷诺赛后失落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伤病潮袭来,U23待挖潜

   本周末,联赛即将打响,申花已经无暇再去回味超级杯的失利,球队要面对的,是三名中卫李建滨、毕津浩和栗鹏可能同时伤停的困境。

   而主力左边卫柏佳骏跟腱有伤在恢复中,后腰瓜林的左大腿也出现不适,加上大腿肌肉拉伤缺阵至少4周的曹赟定,申花主力已倒下一半。从这个角度讲,球队亟待继续挖潜新人和U23球员。

   赛后,吴金贵肯定了本场首发并打了左边卫和中卫两个位置的新援艾迪,“这场球他得到的锻炼很大,他从外面回来后跟队训练提高很快,提升了一个台阶。今天突然让他踢中卫可能有些不适应,下半场表现得更好一些。”艾迪自己也收获了信心,赛季首秀他自评80分,“有些地方还发挥得不是很好,临时换位置的话影响其实不大,希望接下来踢得更好些。”

   首发右前卫的丛震和接替毕津浩担任中卫的李晓明也得到吴金贵“表现可圈可点”的评价。上半场正是前者接应莫雷诺分球劲射,为瓜林的铲射破门创造了机会;后者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头槌顶高,是申花下半场少有的破门机会。

图说:申花主教练吴金贵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U23政策下我们对可以适应多个位置的球员需求更大。无论丛震,还是李晓明,他们的表现都不错。”吴金贵认为,超级杯对这些U23球员却是很好的锻炼,“本来计划3名U23球员每人上场45分钟,但今天球队出现了伤病,因此有了3名球员同时在场的情况,但他们还是顶住了压力。”丛震甚至拼到扭了脚踝,流了血仍在坚持。“没什么。”赛后他却轻描淡写,“我现在想的是下一场。”

   “我们要做国脚的生产者和创造者。”赛季前申花曾如此表述俱乐部的建队策略。年轻队员和新人在超级杯上的成长提醒球队:阵容挖潜也许可以再大胆一些了。(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