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来了!八大看点引爆上海体育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编辑:沈毓烨     2018-05-09 12:33 | |

图说: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大幕 网络图

5月12日本周六晚,由上汽集团荣誉呈现的“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大幕。在最新定格的参赛阵容中,16个比赛项目的顶尖高手几乎全都名列其中,由多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组成的“国际明星队”,将与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薛长锐领衔的“中国之队”展开顶级对抗。

本届赛事可谓看点十足,中国田径健儿将在最受关注的男子百米大战和男子110米栏两个项目中全力出击,争创佳绩;而在男子跳远、男子撑竿跳、女子铅球、女子标枪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军团也有望继续高歌猛进。

看点一丨男子100米,中国VS世界


从今年1月开始,中国飞人苏炳添就开始“逞英豪”——出征欧洲各站室内赛表现抢眼,被国际田联冠以“Su-per Fast”之名。在3月初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中冲出6.42秒的亚洲新纪录并摘银。如此良好的表现,让人们对他的室外100米之旅倍加期待。

图说:苏炳添领衔“中国之队”展开顶级对抗 VCG图

上届赛事,苏炳添勇夺100米桂冠。但这一次,卫冕之路不容易。虽然美国名将科尔曼因伤弃权,但两届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要来,被誉为“博尔特接班人”的加拿大神奇小子德格拉斯要来,去年冲出9.98秒黄种人新纪录的日本飞人桐生祥秀要来……电光火石间,苏炳添又会写下什么战绩?

看点二丨男子400米,江山易主?


前两年,南非400米名将范尼凯克异军突起,令世界一惊。然而去年赛季之后一场橄榄球友谊赛,让小范受了伤,手术后迄今未“归队”。但这段时间,世界男子400米战场已经风云突变,巴哈马加德纳横空出世。

加德纳身高近两米,仅仅用161步便能跑完400米,天赋超群,无与伦比。今年,他先是200米跑出19.75秒的惊人成绩,后又在400米跑出43.87秒,全世界都在期待他能刷新400米世界纪录并打开43秒的“天关”。

看点三男子跳远,史上最烈


这几年,南非名将曼永加一直称霸男子跳远,几乎做到凡参赛必夺冠。但今年,这一铁律被打破。3月的室内世锦赛上,古巴神童埃切瓦里亚击败曼永加,加冕世界冠军。他们二人此番都将出战钻石联赛上海站,一场复仇之战必将上演。

图说:古巴神童埃切瓦里亚 新华社图

上届赛事,中国跳远包揽了二、三、四名,却都败给了曼永加。今年,由石雨豪、黄常洲、高兴龙组成的新版“跳远三剑客”将重新出发,合力挑战曼永加,他们也将为原本就很激烈的男子跳远冠军争夺战,注入更多悬念。

看点四男子撑竿跳,打开6米?


本届赛事男子撑竿跳高的阵容中,至少有5人具有超过6米的实力,其中实力最强者,无疑是美国帅哥肯德瑞克斯以及法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拉维莱涅。今年室外赛季之初,世界男子撑竿跳赛场就呈现出“扎堆爆发”的阵势,此番来到上海,他们能否集体引发“质变”,将上海站的赛会纪录更新到6米以上?令人期待。

中国队派出三位“老搭档”薛长锐、姚捷和黄博凯应战。综合来看,薛长锐具备5.90米以上的实力,而黄博凯是亚洲青年纪录5.75米保持者。

看点五男子110米栏,新星爆发?


男子110米栏是上海站的保留项目,因此钻石联赛上海站每年都会齐聚世界上最优秀的跨栏选手,这次也不例外,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麦克劳德、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奥运会亚军奥尔特加、世锦赛冠军舒本科夫以及牙买加新生代利维都将出战。

图说:曾建航将参与男子110米栏的角逐 网络图

上海本土名将谢文骏今年将因伤缺席本次大赛,不过另一位希望之星曾建航将参与角逐。

看点六女子200米,女王之争


从去年开始,牙买加奥运双冠王汤普森状态下滑,这一次她也因伤退出上海站的争夺,而就在汤普森失守阵地的这一年,多位世界高手开始“抢班夺权”。巴哈马名将米勒虽然主项400米,但200米能轻松打开22秒,且胜率极高;荷兰女飞人席佩斯则保持着21世纪以来女子200米的世界最好成绩21.63秒。本届赛事,两位女飞人都将参赛。

此外,科特迪瓦女飞人塔洛和中国女飞人韦永丽也将参加女子200米的角逐。

看点七女子铅球,名将聚会


近十年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铅球选手这次将齐聚上海,包括伦敦世锦赛冠军巩立姣、新西兰“大姐大“瓦莱丽、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冠军马顿……竞争的“惨烈”程度堪比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顶级大赛。

图说:巩立姣此次能否继续高歌猛进 VCG图

去年,巩立姣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不仅为中国队拿下首金,也顺势开启了自己的年度“钻石大奖”之旅,并成功在伦敦世锦赛上封后。今年,面对这么多“大姐大”来抢金牌,她能否守住主场优势,继续高歌猛进?

看点八女子标枪,亚洲纪录之争


中国名将、亚洲纪录创造者吕会会今年以来频频投出65米以上的好成绩,如果能在上海继续保持上佳状态,有可能在本土观众的助威中创下佳绩。而该纪录的上一任创造者是山东姑娘刘诗颖,刘诗颖也将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本届赛事能否诞生新的亚洲纪录?格外令人期待。

除了以上令人期待的“八大看点”之外,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其他项目同样巨星云集、看点十足,艾德里斯(男子5000米)、哈里森(女子100米栏)、穆罕默德(女子400米栏)等一批世界顶级名将正摩拳擦掌,预备在上海体育场登场亮相。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中国田径健儿的飒爽英姿,为他们现场加油助威,赛事在今年特别推出了“中国力量”专属看台。“中国力量”看台的位置位于7号看台的一层区域,紧邻赛道冲刺点附近,在该区域,除了可近距离欣赏所有径赛项目最精彩的冲刺画面,亦可关注铁饼和标枪等投掷类项目的精彩角逐。目前,“中国力量”看台套票已经正式开售,套票售价为80元,包含赛票一张、精美定制票套一个和纪念T恤一件。

图说:“中国力量”套票和纪念T恤 网络图

目前,赛事门票正在火热销售中,登录久事赛事官方票务网站久票网(www.jusstickets.com)可在线购买赛事门票,或致电021-962123咨询购票。

温馨提示:上海体育场不提供任何社会车辆停车位,自驾观众可至附近社会停车场停车。(新民晚报记者 华心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