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上港客场失3球! 佩雷拉:这是彻彻底底的三个错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特派记者关尹     作者:特派记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8-05-10 08:56 | |


图说:上海上港1比3不敌鹿岛鹿角 全体育图

   冷风嗖嗖,阴雨绵绵,尽管从节气上来说已经过了立夏,身处鹿岛的主场,却仍像是冬天。1比3输球的结果,更让人感觉到深深的寒意。胡尔克终究还是未能出场,而缺少了“绿巨人”的上港,也显得群龙无首,以至于被鹿岛鹿角轻松大比分获胜。双线作战三连败,如今的上港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


连续犯错


   天气出奇地寒冷,从上海过来明显准备不足。在出发前往茨城县立鹿嶋球场看球之前,球迷老郑把酒店的浴袍甚至洗澡用的毛巾都裹在了身上,让自己变成了厚厚的“粽子”。被进攻实力并不算多强的对手打进3球,这让老郑很是失望,他怨怨地说,“在这种级别的比赛里,让鹿岛连续进了两个角球,这算怎么回事?”

   上港昨晚在高球的防守上,显然出了大问题。上半场最后时刻的第43分钟、下半场开始不久的第49分钟,鹿岛鹿角两次通过角球的方式打进两球,这是相当致命的。毕竟从身高上来说,日本球队并没有像全北现代的金信煜这种近2米的高中锋。

鹿岛鹿角首个进球.gif

图说:鹿岛鹿角的进球 网络图

   “很难相信我们丢了三个球,很难接受这场失败,比赛结果非常令人遗憾,三个失球对于对方来说太轻松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的语气显得非常低沉。全场比赛,鹿岛鹿角只有7个角球机会,而上港拿到了12次,但结果却截然不同。“角球两个丢球的确不正常,之前的比赛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彻彻底底的三个错误。”

   佩雷拉自上任以来,最为看重的就是防守端的演练,球队怎么会在一场比赛中如此轻易丢球呢?赛后于海对记者表示,“与我们注意力不集中有关吧,丢了两个定位球确实是不应该的事,这种失误不应该出现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我们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中后卫石柯也说:“细节没有把握好,我们等于把球门送给了对手,任由对手射门,两个定位球失球全部是低级失误,并不是对手绝对的制空能力,这是让人最遗憾的。”


进攻乏力


   如果武磊最后10秒钟的那次射门没有“打高射炮”,如果奥斯卡上半场的那次单刀没有轻易浪费,如果吕文君主罚的角球再偏那么一点点不是击中门柱……总而言之,如果上港能多进一个球,结局可能大不一样。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缺少了胡尔克的上港,也丢掉了进攻中最有力的武器。

图说:佩雷拉认为这3个球是彻彻底底的三个错误 全体育图

   赛前,外界都在猜测胡尔克到底能不能上。尽管像他这种大腿肌肉拉伤的情况,想要在短短四五天内就恢复,几乎是不大可能的事,但球迷还是希望奇迹能够发生,何况他也随队一起来到了日本。结果,在比赛开打之前,“绿巨人”裹上厚厚的棉服,坐上了球场的看台,他能做的只有祝福和祈祷。

   最亲密的战友不在,同样有伤在身的奥斯卡头上缠着一圈纱布上了场,下半场他甚至把这圈纱布扯掉。这本该是奥斯卡最能体现自身价值的一战,但老实说,他的表现并未体现出6000万欧标王的身价,上半场甚至打丢了一粒势在必进的单刀球,那是上港全场最好的机会。

   埃尔克森倒是又进球了,他延续着面对日本球队经常能有进球的好运。不过,除此之外,埃神在前场的支点作用也比较一般;至于武磊,这名中超射手王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哑火,而且7场亚冠比赛也只有一球入账。

图说:埃神在前场的支点作用也比较一般 全体育图

   不得不说,胡尔克的受伤成为全队最大的心病,与奥斯卡缺席可能造成的战术缺陷相比,队长胡尔克不在场会让球员产生心理压力和恐慌,全队显然已经对他产生了严重的依赖性。那个最能突能射的人不在,上港的攻击水平大打折扣。

   1比3的比分并不能让人绝望,毕竟回到主场,上港只需要2比0击败对手就能够晋级下一轮,但是以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防守态势、进攻能力,想要打出这样的比分,客观上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首先,得有这样的决心、信心。

   上个赛季,巴萨在欧冠0比4落后大巴黎的情况下上演6比1的惊天大逆转;这个赛季也有罗马首回合1比4告负回到主场打出3比0,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翻盘巴萨。上港能够复制类似的神迹吗?也许,这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茨城今日电)

【场外音:换阵容没魄力,换打法没想法

从六连胜,到三连败,曾经战无不胜的上港,如今似乎变成了人见人欺的软柿子。变化如此之大,当中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上港就像一辆马力十足的豪车,起步很快,加速很猛,但跑着跑着就没油了。再昂贵的车,没油没电,照样熄火抛锚。管你是法拉利还是保时捷,拖拉机都随便能超。
  所以,上港是真的要加“油”。如何加?首当其冲,得唤起球员的拼劲斗志。从昨晚的比赛来看,上港球风太软,比赛踢得像温吞水。可能是之前太顺,以至于一些主力球员染上了骄娇二气,在场上出工不出力。现在的上港,太需要一股咬着牙去踢球的劲。
  话说回来,主教练基本不换阵容,主力养尊处优,没有一点危机意识,他怎么舍得冒着抽筋、受伤的风险去跑去拼呢?
  所以这第二点,还是得尽可能多给替补球员机会。不可否认,个人能力上他们也许是差那么点,但态度上绝对没问题,积极性方面可能更强。善用替补,其实更大的作用是刺激主力,这叫一石二鸟。
  当然,技战术方面,也得动手术。感觉现在的上港越踢越慢,到有快速反击的好机会时,反而左顾右盼不会踢了。一成不变的战术,已经完全被对手摸透,上港远没有强大到“以不变应万变”的程度。
  如果没有魄力换阵容,没有想法换打法,是不是可以换教练?再输下去,恐怕这个话题会被提起来了。
  当然,加好了油,上港还会是一辆跑得飞快的好车,这一点应该要有信心,毕竟“零部件”都是一流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吧。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