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上港明晚迎来亚冠生死战!佩雷拉该派出这个火力全开的阵容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5-15 10:10 | |

生存,或是“死亡”,上港走到了十字路口。明晚8时(5月16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来亚冠1/8淘汰赛与鹿岛鹿角的第二回合。这是一场不折不扣、毫无退路的“生死决战”:一周前客场1比3落后的上港,此役不仅要胜,而且至少要2球以上的大胜。除了进攻,上港已别无选择。

赛前海报.jpg

图说:上港发布赛前海报 官方图

形势严峻


进亚冠8强?上港悬了。摆在他们面前的,是再严峻不过的形势。

首先,是比分的落后。首回合客场被鹿岛鹿角打了一个3比1,这意味着上港想要翻盘,除非在主场踢出2比0以上的比分,平局或者小胜都意味着出局。放在赛季初,这也许是很容易做到的事,但最近一个多月,上港状态不佳,上一次单场进2球还是4月13日主场2比0胜华夏幸福,接下来的8场赛事,竟然没有一场比赛的进球数超过2粒。面对抱定决心死守的鹿岛鹿角,上港能做到吗?

d636d1e4gy1fr5d3o2kk6j23fq2a4kjl.jpg

图说:上一场对阵鹿岛鹿角,奥斯卡带伤上阵 官方图

其次,是球队核心的伤病。继首回合缺席之后,胡尔克明晚基本还是上不了,他在5日拉伤大腿,想要10天之后就复出,用佩雷拉的说法就是“这需要医疗组的奇迹”。没有胡尔克,不仅意味着上港将失去四外援的最大优势,而且进攻的最主要火力点也没了,如何多进球?更麻烦的是,由于连续的征战引发的疲劳,后腰艾哈迈多夫也出现了腹股沟拉伤的症状,再加上奥斯卡头部的伤势并未痊愈,几名外援的身体可以说都不在最佳状态。

鹿岛鹿角是一支相当成熟的球队,上一次他们做客上海,在虹口被申花2比0领先还能扳成2比2。如今带着2球的优势而来,他们只需要稳固防守、伺机偷袭即可。想要翻盘,上港难度极大。

d636d1e4gy1fr5d3yz8t9j22pj1t0kjl.jpg

图说:上港翻盘有难度 官方图

急需进球


当然,对于前景可能也不需要如此悲观,毕竟上港只需要一场2比0就能晋级。两年前,上港在淘汰赛首轮中1比2不敌东京FC,回到主场依靠武磊在补时阶段的进球1比0惊险淘汰对手。虽然这一回的难度更大,但未必没有机会。

所以,多进球是唯一的选择。死守已没有出路,上港明晚所要做的就是:进攻,再进攻!

但不可否认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上港的凶猛火力不再,进球率大大下降。因此明晚,佩雷拉必须要做出一些调整,包括人员、阵型方面,让球队的侵略性更强。

d636d1e4gy1fr5d3lq8akj23q82hlx6q.jpg

图说:上港需要更多侵略性 官方图

吕文君应该得到首发机会,他的积极跑动和拼抢会给球队带来更多机会,困局之中,上港需要这样一名斗志昂扬的战士。首回合比赛,吕文君被对手鞋钉踩伤,膝盖和小腿上都开了口子,因此也缺席了周末与贵州恒丰的联赛,但也正好可以借此好好休息,全力出击这一场。

既然要更多进球,就需要在前场投入更大,佩雷拉可以考虑三前锋。与贵州恒丰一战,上港排出了三后卫,或许可能是在为这场亚冠做尝试,必要时用343阵型强攻鹿岛鹿角。随着身体和状态的下降,埃尔克森作为单箭头的作用如今已经大大削弱,前场独木难支的他需要更多的支援,如果有武磊和吕文君在身边,效果无疑将会更好。

d636d1e4gy1fr5d491w6mj22zp1zukjl.jpg

图说:埃尔克森需要更多支援 官方图

于海的位置也可以适当前移,从左后卫回归到他出道时的边前卫,在协助防守的同时积极插上助攻,毕竟他之前所擅长的就是边路突破和传中。一旦两个边路打活,对手的防守很可能就会顾此失彼。

尽管凶多吉少,但如果武磊、奥斯卡、埃尔克森能够适时爆发,上港大比分击败鹿岛也不是没可能的事。上个赛季,他们在足协杯1/4决赛中客场0比3惨败天津权健,一度也被认为失去晋级希望,但回到主场却打了对手一个4比0。而本赛季,上港同样在越秀山体育场开局就0比2落后广州富力,却最终依靠武磊的大四喜5比2实现大反超。

能否“昨日重现”?只要火力全开,一切皆有可能。(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