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老将缺阵,小鬼当家!中国男篮青春风暴掀翻伊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18-05-31 09:25 | |

老将缺阵,小鬼当家。昨晚中伊男篮对抗赛在沈阳打响,中国男篮蓝队对阵伊朗国家队,这也是CBA结束后国家队的首度亮相。以替补和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男篮,昨晚面对“宿敌”伊朗打出精彩表现,第四节一度领先多达22分,最终以77比66击败对手,男篮青春风暴再次掀起。

高诗岩.jpg

图说:高诗岩 全体育图

中国男篮红蓝两支国家队目前均已开始集训,但是两队都是年轻球员占据了绝大多数,一些老将和主力目前还在休养和享受假期。像这场在沈阳进行的热身赛,郭艾伦、韩德君等辽宁籍国手都没有参加。“这些老队员一个联赛下来都很辛苦,能够有时间放空一下自己其实是很难得的。”蓝队主帅杜锋表示,他不介意老将们多休息一段时间再归队,“运动员也都是很不容易的,常年奔波在外抛家舍业,有这样的时间好好和家人相聚,享受家庭时光对他们而言更好。”

杜锋.jpg

图说:杜锋在场边指挥 全体育图

除了休假的,还有些队员则因为伤病尚未报到,例如李根、曾令旭等人,这样杜锋赛前公布的17人参赛名单,几乎清一色“90后”球员,甚至有多达8人是国家队“菜鸟”,其中高诗岩、李原宇、刘宇轩、许梦君、陆文博等5名球员昨晚更是迎来了国家队首秀。伊朗队方面,尽管头号球星哈达迪没有随队前来,但此次对方几乎是全主力阵容,而且大多是征战职业联赛多年的老将,由CBA“老熟人”巴赫拉米领衔。根据国际篮联最新排名显示,目前伊朗队排名世界第24位,中国队的排名为第28位。

李原宇.jpg

图说:李原宇在比赛中 全体育图

本场比赛,中国队相当于以4分之一主力阵容出战,但是小将们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从首节比赛开始,中国男篮就通过强硬防守压制住对手,三节过后仅让伊朗队得到42分,中国队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末节中国男篮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2分,伊朗队不甘失利发动最后反扑,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中国男篮最终稳住局势,赢下这场艰苦的胜利。对于中国男篮整场比赛的表现,伊朗男篮显然有些意想不到,该队一度想要通过凶悍的肢体接触来打乱中国队的节奏,比赛中双方身体接触频繁,场上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场景。但整场比赛,男篮小伙子们展现出足够的自信和精气神,最终上演以弱胜强的一场好戏。

许梦君.jpg

图说:杜锋安排许梦君出场 全体育图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的男篮世预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也曾上演过类似的戏码。当时,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对阵韩国队,客场作战且缺少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和孟铎4大主力,但是中国男篮红队顶住压力,从比赛第一节开始就掌握场上主动,中途爆发击溃对手,最终以92比81战胜韩国——当时与中国男篮红队对阵的韩国队,也是投入几乎全部主力阵容,所以那场胜利也很提升士气。

去年夏天,阿不都沙拉木、赵睿等优秀的年轻球员,正是从国家队的赛场走向成熟。可以说,男篮蓝队昨晚赢下的,不仅仅是一场热身赛,更是中伊男篮两大宿敌对决的未来。(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相关链接:完成国家队首秀的五名球员


高诗岩

出生年份:1996年

身高:1.86米

上赛季效力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场均9.8分4.7个篮板和3.7次助攻

本场比赛出场25分钟,4分4篮板1助攻

李原宇

出生年份:1991年

身高:2.06米

上赛季效力于江苏肯帝亚队,场均9.6分和5.8个篮板

本场比赛出场19分钟,10分1篮板

刘宇轩

出生年份:1999年

身高:2.08米

上赛季效力于江苏肯帝亚队,还未有过在CBA的出场记录

本场比赛出场13分钟,5分1篮板1助攻

陆文博

出生年份:1997年

身高:1.94米

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队,场均7.2分2.3篮板

本场比赛出场6分钟,0分1篮板

许梦君

出生年份:1998年

身高:1.96米

上赛季效力于北京北控篮球队,场均9.1分1.8篮板

本场比赛出场5分钟,0分1失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