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世界杯“终极名单”公布!几家欢乐几家愁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8-06-06 11:36 | |

   职业生涯能够参加世界杯,当然是作为球员的最高梦想。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也总有那么几名幸运儿,差点与它擦肩而过,最后却得偿所愿。

图说:莫雷诺无缘世界杯 IC图

   随着世界杯32强公布终极版参赛名单,球员的前景也变得明朗。莫雷诺无缘哥伦比亚国家队,令申花球迷少了一份期待。但新球王内马尔的及时伤愈复出、利物浦核心萨拉赫的入选,无疑会让这届世界杯更加精彩。

落选者


莫雷诺痛失机会

   申花球迷最关注的一条消息,是哥伦比亚国家队公布正式名单,并没有申花队长莫雷诺的名字,这名32岁老将的世界杯之梦也从此破灭。

   从去年五月份收到国家队征召到现在,整整一年时间,为了争取更多的国际比赛出场,即便澳洲那场已然没有意义的亚冠比赛莫雷诺依然执意前往。他十分坦白地说,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能去俄罗斯。如今,莫雷诺只能和世界杯说再见,这无疑有些残酷。

   而曼城大将萨内落选德国队23人名单的消息一公布,则让人倍感意外和震惊。作为本赛季英超冠军的绝对主力边锋,萨内的助攻和进球数都上双,他在前场的传球和前插是球队进攻的一大利器,但主帅勒夫还是舍弃了他,也许是如今的德国队太过于人才济济?

图说:萨内无缘世界杯 IC图

   本泽马、帕耶、马夏尔、拉卡泽特等一流球员都没有获得进入法国队大名单的机会。其中,本泽马的缺席最为让人遗憾,这名皇马主力中锋在欧冠决赛中还有入球,却因为纪律问题被排除出法国队。而两年前的欧锦赛帕耶还是法国足球的超级英雄,陨落速度如此之快令人唏嘘。

   作为目前国际足坛毫无疑问的一线球星,伊卡尔迪、纳英戈兰的缺席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国米前锋伊卡尔迪是上赛季意甲联赛金靴,却被阿根廷队主帅抛弃,他的落选并非实力原因,而是和梅西关系不佳所导致。同样,作为意甲罗马队的中场绝对核心,比利时中场纳英戈兰上赛季帮助罗马队拿到了联赛季军,并杀入欧冠四强。但在与中超外援维特塞尔的直接竞争中,纳英戈兰败下阵来。这一结果让他非常气愤,不仅抗议主帅马丁内斯违背了“只招在顶级联赛踢球的球员”的原则,并且宣布从此退出比利时国家队。

   本届世界杯赛西班牙队23人名单中没有马科斯·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和莫拉塔的名字也让不少人遗憾,但是考虑到这几名球员最近的状态确实难以让人满意,所以他们的落选也并非不能服众。

   至于有着“世界第一中锋”之称的伊布没有进入瑞典国家队,该找谁说理去?只能说,球技再高,性格脾气不好也一切白搭。

回归者


内马尔及时复出

   在6月3日巴西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上,全世界球迷都等到了一个人的复出:今年2月遭受重伤的巴西队10号内马尔终于登场,并且首秀就奉献了一粒相当精彩的爆杆进球,他也借此强势宣布:天王回归世界杯!

图说:内马尔回归世界杯 网络图

   之前,很多人都担心在俄罗斯看不到内马尔的身影。就在三个月前,巴西前锋还在手术台上,很有可能错过这届世界杯。这些担忧在周一基本消失,内马尔巧妙的带球,流畅的传球,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个人进球,他可以和他的外科医生一起庆祝这个时刻。

   “我很高兴能再次踢球。我已经为此等待和努力了很久。我遭受了巨大的痛苦,这三个月是非常艰难的。”内马尔赛后说。巴西主帅蒂特也对内马尔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是以超乎寻常的状态回归的,比我的预期要高很多。毕竟重新回来是一个过程,因此我没有想到他表现会如此优秀。”

   从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就可以看出,有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判若两队。一个完全恢复健康的内马尔,对巴西队的世界杯前景太重要了。

   同样,在埃及队公布的名单中,人们也看到了刚刚受伤不久的萨拉赫的名字。萨拉赫是在上个月底与皇马的欧冠决赛中被拉莫斯拽伤下场的,当时他痛苦流泪的场景让人感到绝望,但埃及队没有抛弃他,尽管萨拉赫很有可能缺席小组赛首场比赛。

图说:萨拉赫领衔埃及队大名单 网络图

   萨拉赫上赛季代表利物浦共打入44球,并以32球打破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个人能力超强。本届世界杯是埃及队自1990年以来首次入围决赛圈,埃及人都将所有希望寄托在萨拉赫身上。他在受伤后的第二天曾表示,尽管非常艰难,但自己是一名战士,确信能及时伤愈。而有了萨拉赫的世界杯,无疑又多了一份色彩。

   当然,令亚洲球迷所期待的是,先后效力英超曼联、德甲多特蒙德的日本队名将香川真司也回归了日本国家队,并披上10号战袍。香川真司今年2月左脚脚踝受伤,此后一直未愈。直到时隔3个月后的德甲末轮,才替补上场,一度让人担心他将无疑国家队。如今,在香川的带领下,拥有多达14名海外球员的日本队能否在俄罗斯给人惊喜?(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