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世界杯揭幕战|做好战斗准备的俄罗斯VS想当小组第一的沙特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金雷     作者:关尹,金雷     编辑:江妍     2018-06-14 10:14 | |

IMG4ccc6a76b0f046218892816.jpeg

图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今晚拉开 FIFA官网截图

千万别看扁东道主

俄主帅:我们已经做好战斗准备


东道主能否取得开门红?鉴于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频繁的球员伤病和近来的平庸战绩,很多人对他们的前景不太看好。不过,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切尔切索夫给予了强力反击:“球员们现在斗志十足,我们所有人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詹姆斯?你是詹姆斯·邦德?”新闻发布会上,切尔切索夫笑着反问一位名字是詹姆斯的记者,试图想要向外界展现一种轻松的气氛。尽管表情轻松,但切尔切索夫治下的俄罗斯队近期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自去年联合会杯首轮战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之后,俄罗斯队在之后所有的10场热身赛中仅仅取得一场胜利,即4比2击败韩国队,其他9场比赛3平6负,战绩实在糟糕。正因为此,俄罗斯国内对于切尔切索夫的批评并不少见,不过强硬的主教练表示他对此并不太在意。

俄罗斯2.jpg

图说:俄罗斯队在训练中 FIFA官网图

“每一名教练、每一支球队都会有人批评。我并没有关注那些新闻和评论,我只是全神贯注地去准备比赛。”切尔切索夫在发布会上说,“别人的话对我不会有什么影响,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比赛,把这些批评转化成积极的因素,胜利才是回击质疑的最好方式。”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主教练,与乌拉圭、埃及、沙特同组,是否觉得这个小组实力较弱?切尔切索夫回应道:“我们无法影响别人的观点,但从第一天的比赛开始我们就会向对手学习。每一支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球队都代表着自己的国家,都会拼尽全力去比赛。”他强调,“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队员们并没有任何轻视对手的想法。”

俄罗斯3.jpg

图说:俄罗斯队在训练中 FIFA官网图

在自己的家门口上演世界杯首秀,这是个历史性时刻,俄罗斯队的决心完全不用怀疑,“我们会赢,因为我们想赢!”(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莫斯科今日电)


32强中排名最低

沙特:要踩着东道主出线


国际排名第67位,今晚亮相揭幕战的沙特队却想做小组第一,踩着东道主出线。

作为本届世界杯32强中排名最低的球队,即使在没有豪门的A组,沙特队也不被看好能突出重围。毕竟,球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上赢球,已经是24年前的事情。自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沙特队参加的三届世界杯均止步小组赛,而且一场球都没赢,甚至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还被德国队猛灌8球,创下世界杯单场失球纪录。

沙特.jpg

图说:沙特队在训练中 FIFA官网图

不过“沙漠绿鹰”并没有被过往的尴尬纪录影响。沙特足协挖来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运动科学顾问哈克尼斯,给每名队员进行心理疏导。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沙特队信心爆棚。效力于利雅得新月的豪萨维豪言,进入淘汰赛并非不可能,而且,和俄罗斯队的揭幕战将会定下基调,“跟其他球队一样,我们也雄心勃勃。足球世界里一切都可能发生,我们正在尽可能做到最好,我觉得我们会得到回报。”

豪萨维提到了球队不俗的进攻实力,萨赫拉维在世预赛上14次出场打进16球,是亚洲区世预赛进球数最多的球员。此外,队中还有阿尔道萨里和效力西甲球队的法赫德。不过,相比进攻线,球队后防线相对孱弱,青黄不接,依旧靠老将坐镇。

主帅皮济透露,因为是参加世界杯揭幕战,沙特队上下都感到非常荣幸,这有利于队员们的发挥。豪萨维说,“我们非常兴奋,参加俄罗斯世界杯是一个梦想,23名队员都感到很幸运。我们还得到国家领导和体育界官员的许多支持。”

沙特2.jpg

图说:沙特队在训练中 FIFA官网图

此前沙特足协接连炒掉功勋主帅、率领球队进入决赛圈的范马尔维克以及他的继任巴乌萨,选择前智利队主帅皮齐,沙特队在短短74天内换了3任教练。足协这种任性的行为让人们担心,球队的战术难保持稳定。对这个疑问,萨赫拉维表示不必担忧,“我们知道主帅皮济跟球队共事时间不长,但我们会依照他的指示做到最好。”

图说:沙特主帅皮济 FIFA官网图

在东道主身上抢分甚至取胜,沙特队是志在必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豪萨维最后说,“我们会让国民为球队骄傲的。”(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花絮:国内看不了直播,沙特球迷干着急


还未开战,沙特队先输一阵。因为版权问题,与俄罗斯队的世界杯揭幕战,沙特国内看不了直播。

去年6月海湾地区爆发“断交风波”,沙特对卡塔尔宣布实施经济制裁,与后者断绝一切经济往来。但卡塔尔的贝因体育媒体集团却是海湾地区唯一拥有世界杯直播权的机构,两国断了关系,如今沙特球迷与国家队的联系也被割断了。

贝因体育.jpg

图说:贝因体育 图TP

沙特体育部部长图尔基·谢赫透露,原本,沙特方面花费3500万美元向贝因体育购买了包括开、闭幕式和20场比赛在内的直播版权,但卡塔尔人未执行协议。

得不到大后方的声援,沙特队非常着急,因为沙特与卡塔尔的外交争端,双方无法直接沟通,为此,他们请国际足联帮忙,谢赫透露,协议细节已由国际足联官员转述。

贝因体育则称,双方只是初步达成意向,在价格、转播条款方面未达成任何协议。机构在发表的声明中称,“过去几天里,我们一直在尽自己所能,与沙特达成一项播出授权协议,只是目前还未有任何结果。对世界杯的播放授权讨论,贝因体育仍然是完全开放的。”

沙特阿拉伯.jpg

图说:沙特队 FIFA官网图

直到昨天,国际足联还没有调解个结果出来。而且,据卡塔尔媒体披露,即使执行协议,贝因体育卖给沙特的20场世界杯比赛版权中,也没有与俄罗斯队的这场揭幕战。

沙特队在世界杯的首秀,只能靠来到莫斯科的球迷捧场了?(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揭幕战赛前声音


《阿拉伯新闻》:“沙特队还请来了心理学专家,他们对这场揭幕战是志在必得。”

切尔切索夫(俄罗斯主帅):“很难说这个分组是好是坏,目前唯一能明确看到的一点就是每场比赛我们都面对一个强硬的对手。”

普京(俄罗斯总统):“俄罗斯所有的球迷和足球爱好者都非常期待,期待着俄罗斯国家队踢出尊严,希望他们能踢出有现代感的、有乐趣的足球,并且战斗至最后一刻。”


>>>相关内容:

足球盛夏今夜开启!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可不是什么“史上最弱”

今晚世界杯揭幕战,不光有阿根廷裁判皮塔纳,还有视频裁判执法!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