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要踢好球先照顾好球员的胃,看看各国准备了哪些专属美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沈毓烨     2018-06-19 08:57 | |

图说:参赛的球队几乎都会带上随队厨师为球员打造专属美食 网络图

   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参赛的32支球队几乎都会带上随队厨师,为球员打造专属美食。说到底,其实为的是缓解球员的思乡情。这是食物的味道,山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也是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这些味道,已经在漫长的时光中和故土混合在一起,才下舌尖,又上心间,让人几乎分不清哪一个是滋味,哪一种是情怀。

   盘点一下,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各国家队所带来的美食。让人不由感叹,这简直就是一届舌尖上的世界杯。

酒精组


   德国啤酒举世闻名,而卫冕冠军的野心也在他们随队所带的食物中能够一窥。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为了这次能够卫冕成功,德意志战车在球员们的饮食方面是做出了功夫。德国队这一次居然自带了18000公升啤酒和700公斤香肠,还有外加300公斤土豆!从德国人带来的食物数量,就知道他们对于本届世界杯是相当有自信,因为这些食物足够他们吃上一个月。

图说:德国队这次带了18000公升啤酒征战世界杯 网络图

   德国人对啤酒的喜爱举世闻名,该国球星穆勒就表示,如果德国卫冕世界杯,自己会去看飞镖比赛,再喝20杯啤酒庆祝。不过,在昨天的小组赛第一轮,德国就爆冷输给了墨西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队员啤酒喝太多,在场上犯了晕的缘故。

   事实上,关于是不是能喝酒,球队与球队之间的区别相当大——某些队伍的必备品到了另一支队伍中,却会变成违禁品。“此之甘饴,彼之砒霜”,说的就是这意思。

   在巴西队和英格兰队,酒精是“违禁品”。英格兰队营养师认为,赛后球员会有脱水现象,而且乳酸正在肌肉中形成,这时饮酒会让球员更加疲惫。不过,在豪放开朗的阿根廷人心目中,美酒就如燃料,能让球员跑得更欢。2002年韩日世界杯,阿根廷队就特地空运了600瓶白葡萄酒以供球队享用。

饮料组


   从队友变敌人是梅西和苏亚雷斯在世界杯上所面对的现实。不过,有一种饮料确是他们所共同拥有的“神器”,它就是马黛茶。

图说:马黛茶是许多南美球队后勤保障的必需品 网络图

   作为南美球员最爱的饮品,马黛茶是许多南美球队后勤保障的必需品。根据外媒报道,乌拉圭此次总共运输了180公斤的马黛茶前往俄罗斯。阿根廷队同样也不例外,在总计3吨的后勤物资中,马黛茶的数量相信肯定是占了其中不少比重。相比四年前的巴西,两队在马黛茶的携带总量上都有所提升。

   据悉,阿根廷的厨师不仅早早抵达当地,3吨空运的食物也提前被运到了球队的训练基地。3吨食物中除了马黛茶,还包括阿根廷传统餐点美食,如牛肉、猪肉、炼奶等,“阿根廷不愿冒险品尝当地的美食,以确保队员的饮食安全和舒适感,好让他们全力争取第三次捧杯。”

   马黛茶有“液体沙拉”、“奇迹茶”之称,屡屡创造诸如“上帝之手”之类的神话,阿根廷足球的神奇难道和这奇迹茶有关?

肉食组


   上届巴西世界杯,西班牙队光是运到巴西的食品就足足有1吨之多,这其中包括著名的伊比利亚火腿。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此次出征俄罗斯,在斗牛士军团的食品名单中,著名的西班牙火腿依旧是不可或缺的食物。

图说:出征俄罗斯西班牙火腿依旧是不可或缺的食物 网络图

   著名的伊比利亚火腿是用传统的风干手法腌制的火腿,无需任何烹调,只要将火腿上的肉用一把柳叶刀切成薄片,就可以直接食用。

   据说“斗牛军团”每次远征,必备装备有两样:一个是伊比利亚火腿,另一个则是得心应手的火腿切片师。据了解,伊比利亚火腿是肉制品中健康的食物,吃橡果长大的西班牙黑蹄猪继承了橡果中丰富的营养,用这种原料制成的火腿,食用之后不但不会增加胆固醇,更有降低脂肪的作用,是保证球员体能的最佳补品。

国粹组


   泡菜,泡菜,还是泡菜。对于韩国队而言,什么食材都能少,唯独少不了的就是泡菜。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此次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队带了5吨物资出发,食品中包括泡菜。而且为了球员们能够吃到美味泡菜,韩国队还专门带上厨师,在俄罗斯制作泡菜。

图说:对于韩国队,唯独少不了的就是泡菜 网络图

   韩媒体透露,韩国队庞大的23人的后勤保障团队先期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而厨师更是提前10天就开始在当地挑选食材,为韩国队的饮食做着充足的保障。韩国队“早餐以韩食搭配西餐,口味清淡;午餐适当提供球员喜欢的辛辣口味,但刺激性不会很强;晚餐则由丰富的蛋白质食物构成,以恢复球员体能。”

   另一支带上本国美食国粹的队伍是非洲劲旅摩洛哥,他们专程将一种名为古斯古斯的食物带去了俄罗斯。这款拥有奇怪名字的食物是用摩洛哥特有的粗粒小麦粉,加入鸡汁和奶油反复蒸煮三次之后,再将各式肉类、蔬果、汤汁淋上制作而成。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摩洛哥队将会带上这种北非特有的粗粒小麦粉一道前往。

    世界杯赛场上,球员们都为国挥洒激情,赛场外厨房里,随队厨师们同样挥汗如雨—一个个使出“独门秘籍”,除了要保证营养美味外,他们还能用独特菜谱抚慰队员们的思乡情结,让他们舒缓心情,轻松上阵,打出状态来。(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