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盘点世界杯:那些年,他们赚足了球迷的眼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见习记者陆玮鑫     作者:见习记者陆玮鑫     编辑:肖茜颖     2018-07-01 13:40 | |

  从昨晚(6月30日)到今晨,梅西和C罗两位最受关注的球星相继告别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从2006年首度出征德国,到2018年饮恨俄罗斯,4度出征,4度折戟。两位“盖世英雄”都已经从翩翩少年变成一队之长,却始终与那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无缘,竞技体育赛场的残酷由此可见一斑。其实除了这两位,近几届的世界杯上的悲情英雄不在少数,虽然他们没能登上世界之巅,但却赚足了球迷们的眼泪。

图说:巴乔踢飞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粒点球 网络图

  1994 低头的巴乔

  24年前的盛夏,一位身着蓝色10号球衣的意大利球员踢飞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粒点球。然后,全世界球迷都记住了他默默低头看着点球点的模样,和那个忧郁的眼神。这名球员叫罗伯特·巴乔。

图说:整届比赛都扮演着英雄的巴乔在最后一刻倒在了12码点前 网络图

  1990年,巴乔在主场观众面前一战成名,虽然蓝衣军团没能在家门口问鼎,但球迷们都明白,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这个年轻人是能够带领球队更进一步的。4年后,巴乔不负众望,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蓝衣军团送进决赛,并且在120分钟内没有让强大的桑巴军团占到便宜。然而点球大战中,体能枯竭的意大利人终于露出了疲态,整届比赛都扮演着英雄的巴乔在最后一刻令人心碎、无比悲壮地倒在了12码点前,那一刻,你是否为这个男人流泪呢?

图说:传奇队长帕萨雷拉挂帅的阿根廷队曾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网络图

  1998 无奈的巴蒂

  很多人都喜欢把梅西和当年的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但在两人之间,阿根廷队还有一位不能不提的球星——巴蒂斯图塔。

  1998年法国世界杯,传奇队长帕萨雷拉挂帅的阿根廷队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上届比赛还生活在马拉多纳阴影下的巴蒂斯图塔第一次真正以核心身份出战。渴望证明自己的阿根廷“战神”状态神勇,小组赛三战全胜一球不失,1/8决赛点球力克英格兰,潘帕斯雄鹰一步步向着目标迈进。然而奥特加在1/4决赛中的热血一撞和范德萨逼真的表演让巴蒂的世界杯梦想蒙上阴影。终场前,“战神”在禁区内的一脚爆射已经让范德萨放弃了抵抗,却被门柱拒绝;几分钟后,博格坎普用一停一射终结了阿根廷人的世界杯之旅。看着终场哨响后巴蒂那无奈又落寞的背影,你有没有流泪呢?

图说:球场上的巴蒂 网络图

  2002 跪地的卡恩

  一位好门将对一支球队有多重要,看过2002年世界杯的朋友一定最有感触。那一年的德国队青黄不接,后场不稳前场不利,却硬是靠着卡恩和巴拉克两位核心球员的发挥杀进了决赛,只可惜,“狮王”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图说:靠着卡恩和巴拉克两位核心球员,德国队杀进了决赛 网络图

  小组出线后,德国队用连续3场1比0战胜巴拉圭、美国和韩国,卡恩在3场比赛中如有神助,不论对手如何狂轰滥炸,狮王总能化险为夷。当他终于带领球队站在决赛场上时,这位“无所不能”的德国门神终于累了。面对巅峰期的罗纳尔多,卡恩的一次脱手成就了巴西队的第5次登顶。当主裁科里纳吹响终场哨音后,卡恩在横滨的小雨中跪倒在地,他几乎拼尽了全力,却没能防住当时世界上最好的攻击线。看着钢铁般的狮王露出无奈的眼神,你有没有流泪?

图说:决赛场上,门神却累了 网络图

  2006 哭泣的小贝

  当队友们在场上拼搏,你却只能因伤在场边观战,贝克汉姆一定知道那种感受是多么煎熬。

图说:贝克汉姆曾为伤病所累 网络图

  德国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与老冤家葡萄牙再度相遇,两年前的欧锦赛上,正是这个对手阻挡了三狮军团前进的步伐。贝克汉姆和他的队友们原本准备快意复仇,然而伤病却成为了万人迷最大的敌人。当他因伤在下半场开始不久被队友换下后,坐在替补席上的小贝忍不住流下眼泪,他知道这可能是他追逐荣誉的最后一次机会,可惜上天却残酷将它提早收回,失去中场核心的英格兰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对手,而贝克汉姆只能再一次接受功亏一篑的惨淡结局。那一刻,不知多少人和小贝一样,为三狮军团流下眼泪。

图说:坐在替补席上的小贝忍不住流下眼泪 网络图

  2010 不甘的荷兰“四大才子”

  如果要评选世界杯历史上最具悲情色彩的球队,荷兰估计能稳居榜首,他们多次杀进决赛,却始终与冠军无缘。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由范佩西、斯内德、罗本和库伊特“四大才子”领衔的橙衣军团再次成为了悲剧的主角。

图说:荷兰球员泪洒绿茵场 网络图

  面对巅峰时期的西班牙队,荷兰人用顽强的防守拖住了对手前进的步伐,尽管付出了犯规的代价,但至少他们没有让斗牛士军团破门。然而加时赛中,伊涅斯塔的致命一击让荷兰队第3次与金杯擦家而过。“四大才子”不甘的眼泪,让无数“郁金香军团”的粉丝肝肠寸断。

图说:梅西仅凭一人之力,无法力挽狂澜 新华社图

  2014 孤独的梅西

  昨晚无奈出局的梅西,其实在4年前便已经感受过咫尺天涯的痛苦。2014年巴西世界杯,梅西带领阿根廷队一路晋级决赛,但他一人之力,终究没能组织日耳曼战车驶向冠军。

  1/4决赛和半决赛的两场点球大战,让潘帕斯雄鹰的心理变得强大起来。面对崇尚整体足球的德国人,梅西遭到了严密的盯防,却依然为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只可惜伊瓜因射术不精,未能让阿根廷占据优势。战至加时赛,阿根廷人终于被德国人拖垮,格策的神奇一脚让梅西一整届比赛的努力付之东流。颁奖仪式上,带着队长袖标的梅西凝望着不远处的大力神杯,那是他梦寐以求的奖杯,但是现实却又一次将阿根廷人的梦想击碎。那一刻,不知有多少球迷在《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旋律中,留下了伤心的泪水。(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陆玮鑫)

图说:梅西错失捧起大力神杯的机会 网路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