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上港明晚迎战劲敌广州恒大!争冠热门碰头,连球票都身价暴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7-20 08:59 | |

客场憾平鲁能,还来不及好好歇一歇,上港又要迎来另一场苦战。明晚7时35分,他们将坐镇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这无疑是本轮中超最受瞩目的焦点赛事。两队在上两个赛季为争冠拼杀得刺刀见红,如今狭路相逢,都无比渴望一场胜利,谁能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笑到最后?

争冠 形势陡然严峻


本赛季,上港拥有一个梦幻开局。前11轮,他们一直领先中超诸强,坐在积分榜榜首宝座上。不过,在上港经历一段长时间的低迷后,联赛的争冠形势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上港vs鲁能.jpg

图说:周二,上港在济南与鲁能战平 图IC

本周二,上港在济南1比1与鲁能战平,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一天之后,北京国安凭借比埃拉的绝杀2比1险胜河南建业,以1分优势力压上港成为新的领头羊。此前,上港也曾因为连续不胜给了争冠对手们机会,但国安和鲁能都一一错过,当上港第三次“刹车”减速时,国安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成功超车。

而在上港继续平局之时,恒大在主场4比0大胜贵州,将两队的分差从5分缩小为3分,也就是一场球而已。上港24分排在第二,恒大21分位居第四,这意味着周末的这场对决对双方都意义重大。上港自然不希望恒大踩着自己的肩膀往上爬,力拼一胜是首要目标,这样可以将分差重新拉开到两场球的距离,打平也勉强能够接受;输球则是上港将士最不希望看到的,因为这样不仅积分将被恒大追平,同时或许会被国安、鲁能两队甩开,甚至可能会成为本赛季联赛争冠的分水岭。

积分榜.png

图说:中超积分榜 图TP

如今,中超的争冠形势相当激烈。从第一的国安到第六的上海申花,前六名之间的差距也不过5分,谁都容不得懈怠。对于上港而言,在连遭恶战的情况下绝不能掉队。

当然,对上港而言,丢掉榜首宝座,身份从领先者变成了追赶者,无疑有些遗憾可惜。但这未必就是坏事,暂时的落后,能增强队员尤其是外援的危机感,在比赛中更加卖力和投入,而与恒大一战就是最好的考验。

对手 换血迎来巨变


如果恒大还是那个恒大,上港明晚的赢面无疑会很大。但偏偏在联赛间歇期,恒大花了大力气调整球队外援、整顿队风,是所有中超球队中动作最大的,球队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周三晚,恒大4比0横扫贵州,巴西前锋塔利斯卡在他的中超首秀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实力之强悍令人侧目。从比赛内容和结果来看,恒大已经不是赛季初那个萎靡的恒大了,开始重拾七冠王的霸气。

恒大.jpg

图说:周三,恒大4比0横扫贵州 图IC

本赛季初,阵容相对老迈的恒大表现一般,足协杯、亚冠联赛都被对手早早淘汰出局,前11轮中超的战绩也只是5胜3平3负,胜率不到50%,自然不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能够领跑联赛。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俱乐部老板许家印在世界杯的间歇期期间开始大整风,要求所有球员必须场场拼,否则将下放预备队。同时,球队也对现有的几名外援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首先是请回了昔日大腿、刚刚参加了世界杯的巴西国家队主力保利尼奥,中场实力瞬间大大增强。随后又不惜代价引进葡超的巴西射手塔利斯卡,锋线攻击力已不可同日而语。而金英权、古德利两名表现一般的外援被放弃,只留下了高拉特、阿兰。

可以预见,上港明晚面对恒大将是一场苦战。3射1传的塔利斯卡俨然成为恒大新王,刚刚结束世界杯征程就回归勤王的保利尼奥,依旧是恒大最稳的一环,高拉特则不用再像之前那样忙上忙下,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组织进攻上。同时,另外一名外援前锋阿兰正好也将结束8场禁赛归来,恒大集齐四外援与上港对抗。

而上港也有两大优势,一是比恒大多休息了一天,体能方面可能更好;同时,上港是主场作战,球队在上海体育场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胜率。某主力队员就表示:“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尽管恒大经过调整之后状态很猛,但我们在主场依然很有信心继续击败对手。”

d636d1e4gy1ftfgr8nk9gj21mc0xcx6q.jpg

图说:上港发布赛前海报 官方图

对于这场汇集了众多国脚,尤其是多名世界级水平大牌外援的“天王山之战”,外界也表现出了足够的热情。据记者了解,最低档80元的球票目前在黄牛手中已经被炒到了300元一张,“身价”涨了好几倍,除了申城德比,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这是两支中国足坛最优秀球队之间的较量,所有人都在期待一场精彩对决。(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