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爱情公寓》十年庆生会,主角们的这些经典道具你还记得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孙佳音     作者:首席记者孙佳音     编辑:沈毓烨     2018-08-06 10:40 | |

图说:合影 片方供图

十年弹指一挥,十年也可以载满青春的记忆。2008年8月5日,电视剧《爱情公寓》开机;2009年8月5日,电视剧第一季开播;2018年8月5日,电影版《爱情公寓》主创与粉丝欢聚十年庆生会。导演韦正,编剧汪远,六位主演陈赫、娄艺潇、邓家佳、孙艺洲、李佳航、李金铭昨天下午合体亮相环球港,回忆了与爱情公寓共同走过的十年时光,并且一起打开时间锦囊,拿出各自角色的经典道具,互相调侃十年的变化与过往拍摄故事。时间在走,友情不变,旧友新朋共同切下生日蛋糕,唱起《我的未来式》。

回忆满满 致谢观众


庆生会开场别具一格,大屏幕切入《爱情公寓》第四季结尾Lisa榕的电台独白,Lisa榕随后化身主持人登场,粉丝们久等四年的炙热情感瞬间被点燃。“曾小贤”陈赫、“胡一菲”娄艺潇、“唐悠悠”邓家佳、“吕子乔”孙艺洲、“张伟”李佳航、“陈美嘉”李金铭好友重逢,集体亮相。大屏幕上应景地放出六人十年前与如今的对比照片,令人莞尔,也叫人感慨。孙艺洲自嘲十年前自带眼线;娄艺潇回忆导演为了让她看起来更成熟,特意给她画大浓妆;陈赫则感慨,自己还保留着剧照上那件当时拍戏时穿着的衣服。

图说:主创与经典道具合影 片方供图

《爱情公寓》就像是大家青春的时间囊,记录着他们的成长与成熟,现场六位主演共同开启了“时间囊”道具——尖叫鸡、掰弯的勺子、阿拉蕾鸭舌帽、飞行棋、小龙虾、兔子玩偶——每一样自带“典故”与回忆的经典道具都引得粉丝尖叫连连。主演们也纷纷表示,十年留下的不仅是爱情公寓累积起的友情,还有粉丝的一直陪伴,邓家佳直言:“粉丝一直在我心中。”情到深处,李金铭泪洒现场,感性地说:“拍爱一的时候没有想到能够把《爱情公寓》搬上大银幕,2008年的时候我们只是彼此之间相互取暖,没有想到此时此刻能有这么多观众支持我们,谢谢大家。”

电影将映 喜忧参半


庆生会上,不仅有赵文琪、朱桢等爱情公寓的老朋友亮相,还有袁弘、刘天佐、赵志伟和张双利作为《爱情公寓》电影版的新朋友也首次出现与大家欢聚一堂。说到此次的电影版,导演韦正直言会在电视剧主线的基础上继续做文章:“有趣、好玩,依然会是熟悉的味道。”至于电影将带来怎样的故事,编剧汪远则强调:“电影版故事没有离开主线剧情,大家最关心的角色与CP之间的关系也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图说:袁弘 片方供图

在十年庆生会上,众主创不仅与大家分享了生日蛋糕,还重唱起了一首首经典歌曲,《虹之间》原唱金贵晟到场献唱,娄艺潇则带来了电影主题曲《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后全体主创共同演唱的《我的未来式》更是引发现场的集体大合唱,就像庆生会结束后粉丝所言,“关于青春与成长的所有美好回忆,都在歌声里。”

重温温暖的歌声,记者翻查了本周五首映的《爱情公寓》、《一出好戏》和《巨齿鲨》三部大片的预售数据,其中《爱情公寓》首日排片占比超过45%,预售票房已逾9336万元,遥遥领先于黄渤首执导桶的《一出好戏》(首日排片占比28.7%,总预售票房2305万元),也较之于好莱坞惊险动作大片《巨齿鲨》22.9%的首日排片和1887万元总预售票房更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爱情公寓》的预售数据也远好于正在热映的《西虹市首富》,后者目前票房已过20亿大关,但开映前的预总票房为6234.7万元,不及《爱情公寓》十年所累积下的观众期望。

图说:《爱情公寓》电影海报 片方供图

如此厚望,令人欣喜,也令人略略担心。一来王传君、金世佳的退出让人不禁自问,《爱情公寓》是否真的一季不如一季,电影版能否带来惊喜并不乐观;二则电影并无映前看片(《一出好戏》和《巨齿鲨》反而周一周二皆有提前看片),这叫人为影片的质量隐隐担忧;再者IP收割之作,例如春节档的《捉妖记2》哪怕预售成绩和首映票房皆创下佳绩,但由于影片质量平平,口碑很快将发酵,最终票房并不如预期,仅凭院线放映很难回收成本,且让第三部不再容易获得信任,甚至还赔上了梁朝伟的信誉。而这也是大多IP电影如今的“宿命”,以电视剧的热播收割了观众的信任,换取了良好的预售,却在上映后很快糊掉了口碑,最典型的惨败还属《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只盼《爱情公寓》十年后的这一场“青春之约”是一个美好的新开始。(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