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没人敢小看中国女足 女足世界杯明晨抽签分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赵玥     2018-12-08 11:56 | |

图说:本届女足世界杯吉祥物 图TP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通过官方网络社交平台正式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足排在亚洲第五,世界第十五。这也决定了,中国女足在明年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将会被分在第三档。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明晨举行,作为上届赛事八强球队,中国女足迄今为止尚未明确提出具体的目标,但肯定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重返世界女足强队行列。

死亡之组呼之欲出


  24支参赛球队按照世界排名被分成为四个档次。东道主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英格兰、加拿大将被列入第一档次,成为各组的种子队。第二档次中,包括巴西、瑞典、荷兰、日本、西班牙以及挪威。中国女足被定在第三档次,根据同一大洲球队回避原则,她们将避开日本、澳大利亚。

  分档确定后,死亡之组的可能性也呼之欲出。

  在第二档的六支球队中,荷兰和日本以及巴西实力完全不输第一档球队,届时第一档球队带上这三个第二档球队的一组将会很艰难。而在第三档球队中,中国女足和意大利女足两支队伍实力也十分强劲,第四档球队的阿根廷,智利也是强队。

  也就是说,假如法美德英加澳这六支球队和荷日巴分在一组,再配上第三档的中意中任何一支球队和第四档的阿根廷和智利其中的一队。这一定就是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

中国力量不容小觑


  尽管因排名被分在第三档,但最近势头正旺的中国队依然引发国际足坛关注。就连亚足联官方也对这次抽签进行发文盘点,在谈到中国队的时候,他们觉得目前的中国队颇具强队风采,虽然在FIFA的积分排名上,并不是特别靠前,没有进入前十,但是文章认为,中国队的真实实力恐怕是大多数球队都不想遇到的,曾经的亚洲领军球队,如今正在强势崛起!

  亚足联还特地提及了刚刚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的王霜。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优异表现,让王霜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女足“亚洲第一人”,这也让她的名字传遍了整个亚洲足坛。在法国,面对高水平的对手和队友,王霜都表现优异,游刃有余,在队内也是担当绝对的进攻核心。王霜的成熟也让中国队在比赛的时候,拥有更多的选择。

  在亚足联的评论中,王霜的爆发亦是中国女足崛起的一个缩影,“现在放眼世界足坛,没有人会再觉得中国女足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

  亚足联的文章中,还特意肯定了主教练贾秀全的能力。虽然在今年5月,贾秀全才接手球队,但是他却给这只中国女足带来了全新的变化。他丰富的执教经验,以及优秀的球员生涯,也为他加分不少,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为这次中国队出战世界杯,进行很好的保驾护航。

  根据国际足联与法国组委会的安排,出席抽签仪式的嘉宾将由今年率法国队重获世界冠军的主教练德尚领衔,还包括美国女足传奇人物米亚哈姆、日本的宫间绫等。而中国女足传奇人物孙雯也将作为国际足联邀请的嘉宾,出席抽签仪式。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也将作为参赛队主帅,出席这次分组抽签仪式。(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图说:抽签仪式地点塞纳河音乐厅 图TP

  2019女足世界杯各队抽签分档

  第一档次

  法国(3,东道主)、美国(1)、德国(2)、英格兰(4)、加拿大(5)、澳大利亚(6)

  第二档次

  荷兰(7)、日本(8)、瑞典(9)、巴西(10)、西班牙(12)、挪威(13)

  第三档次

  韩国(14)、中国(15)、意大利(16)、新西兰(19)、苏格兰(20)、泰国(29)

  第四档次

  阿根廷(36)、智利(38)、尼日利亚(39)、喀麦隆(46)、南非(48)、牙买加(53)

  规定:除了欧足联,同一组中来自同一大洲足联的队伍不能超过1支;欧足联共有9支参赛队,各组有一支或两支欧足联队伍

  2019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

  时间:9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

  地点:巴黎塞纳河音乐厅

  仪式主持:布隆尼亚、戴维斯

  抽签主持:斯科特、萨哈

  抽签嘉宾:德尚、卡卡、埃辛、宫间绫等

  转播:央视五套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时间:2019年6月7日—7月7日

  队伍:24支

  赛地:巴黎、里昂、格勒诺布尔、勒阿弗尔、蒙彼利埃、尼斯、兰斯、雷恩、瓦朗谢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