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疯狂的外星人》里的“外星人”竟是他!黄渤沈腾都被抢了风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孙佳音     作者:首席记者 孙佳音     编辑:江妍     2019-01-18 12:52 | |

昨天,由宁浩执导的“疯狂系列”第三部作品《疯狂的外星人》召开“疯狂十二年”发布会,宁浩携原著作者刘慈欣,领衔主演黄渤、沈腾,特别出演徐峥,共话“浩男哥”们的“疯狂十二年”。

“大四喜”宁浩黄渤沈腾徐峥_副本.jpg

图说:发布会现场 官方图

黄渤沈腾于和伟雷佳音齐齐吐槽


发布会开场,黄渤、沈腾便联手摇滚乐队二手玫瑰,首度同台献唱本片同名主题曲。这也是主题曲音乐首度公开曝光。自2006年《疯狂的石头》首度参演宁浩作品,到《疯狂的外星人》第七次合作宁浩,堪称宁浩电影“钉子户”的黄渤已对导演的拍摄模式了如指掌:“我和宁浩导演就是‘受虐狂’和‘施虐狂’,他还没说啥我就主动再来一条了。这么多年过来,很多兄弟,包括徐峥在内都‘深受其害’。”而与导演第二次正式合作的沈腾,也在现场大曝自己曾试镜《黄金大劫案》未果的经历。首次担纲宁浩电影主角,沈腾坦言:“这部戏拍下来确实是苦,一开始只是听说过处女座,经过四个多月的磨炼,真正了解处女座了。”发布会现场,一支由本片主演于和伟、雷佳音和刘桦特别录制的VCR欢乐曝光,三位隔屏“吐槽”导演,引得宁浩“埋怨”道:“我就想问问这个模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为什么上台就一定要吐槽下导演,导演有多么不容易你知道吗?”黄渤还不忘补刀:“因为这是宁浩电影的发布会,我们参加其他的发布会,没有这个环节。”而当主持人提到前阵子地球接收到15亿光年外的信号时,沈腾大呼意外:“这是真的新闻啊?我以为是咱们团队做的呢,别人问我看没看那个事件,我说这看啥啊,宁浩找人做的(营销)。”

p2545652968_副本.jpg

图说:黄渤和沈腾在片中 官方图

徐峥出演外星人土味应援很春节


发布会现场,另一支“疯狂的山争”混剪视频将徐峥在宁浩电影中的数度疯狂之举重新拉回观众视野。而后,徐峥惊喜亮相,与宁浩、黄渤、沈腾顺利“会师”,并高调宣布在《疯狂的外星人》中饰演外星人一角,更“扬言”:“一部电影总需要有个票房保证,但这都是次要的,主要是疯狂系列里面不能没有我。”同时,徐峥还坦言此番借助面部表情捕捉挑战虚拟角色外星人,“基本把我人生当中所有表情都做了。”

亮相后,在徐峥的安排下,十二道寓意着“疯狂十二年”的条幅一齐落下,其中不乏“沈腾哥哥是何人,齐齐哈尔小栗旬”等土味感十足的应援口号。不仅为三位伙伴应援,山争哥哥还特别展示了正反两面横幅:“你一票我一票,山争哥哥来报道”和“黄渤沈腾加徐峥,疯狂宁浩春节行”,引得现场一片闪光灯。

p2416438885_副本.jpg

图说:电影里的外星人由徐峥特别出演 官方图

宁浩刘慈欣漫谈如何待客外星人


此外,原著作者刘慈欣也莅临现场,同宁浩畅聊合作渊源。作为刘慈欣的“重度粉丝”,宁浩在九年前便已萌生合作意向,而寻求故事的切入点和呈现方式,“一找就是找了八年。”刘慈欣也不吝向宁浩导演献上美誉:“在和宁浩导演的交流中,发现他对于宇宙的思考,以及人和宇宙的关系,都有着强烈的看法和深刻的理解。但是这些可能都被他之前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给掩盖了。”随后,现场还特别展示了电影中宇宙飞船的设计草图,非常规造型设计意在致敬《三体》中的宇宙探测器“水滴”,引得刘慈欣惊叹:“我觉得(飞船)很惊艳、震撼。其实我们去描绘外星人,不管描绘它本身还是相关联的东西,最忌讳的一点就是框架化、格式化,按照人类本身的逻辑去想象外星人。但这个飞船,首先给人一种陌生感,一种疏离感,一看就不是人类技术拥有的东西。”

刘慈欣出席发布会_副本.jpg

图说:刘慈欣出席发布会 官方图

而在发布会上曝光的“疯狂十二年”宁浩特辑中,再现导演对荒诞故事和小人物主题一以贯之的诉求,以及“疯狂十二年”来个人心境的细微变化。特辑中,宁浩表示:“我其实一直以来拍的都是一些小人物的挣扎,”并坦言,“现在并没有学会妥协,只是对自己好一点,不发脾气了。”特辑中,老搭档黄渤直言:“(宁浩)就是一个拧巴的人,要拍一个拧巴的作品。”谈到即将带领《疯狂的外星人》首度挺进春节档,宁浩轻描淡写表示“很平静”,被问及平静的原因,宁浩说道:“疯狂系列已经到了第三部,有了前两部的基础,又和所有主创们、刘老师一起向前又走了一步。既然做到了,我就很平静。”(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